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成12題景公之時,霖雨十有七日

2021-03-04 09:22:44 字數 743 閱讀 4157

1樓:)這小夥問題

1、請身而去/遂走而出/公從之/兼於塗而不能逮/令趨駕追晏子/其家/不及。版

2、(1)晏子請求某某給人民撥權糧食,請求了三次,沒有被允許。

(2)我願意奉獻出國庫的糧食財物,分發給百姓。拿出多少來賑濟,完全聽從先生的吩咐! (意思對即可)

閱讀下面文言文,完成1-5題。 景公之時,霖雨十有七日。公飲酒,日夜相繼。晏子請發乘於民,三請,不

2樓:八木明日香

1.d2.d

3.a4.c5.b

這道題怎麼做: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

3樓:犯哥

1、請身而去/遂走而出/公從之/兼於塗而不能逮/令趨駕追晏子/其家/不及。

2、(1)晏子請專求某某給人民撥屬糧食,請求了三次,沒有被允許。

(2)我願意奉獻出國庫的糧食財物,分發給百姓。拿出多少來賑濟,完全聽從先生的吩咐! (意思對即可)

景公之時,霖雨十有七日 5

4樓:匿名使用者

(齊)景公

當政的時候,十天裡有七天在下大雨.齊景公白天夜裡不停的飲酒.晏子請求(齊景公)給人民發放小米,請了三次,(晏子的請求)沒有得到景公的允許.齊景公命令柏邃巡查全國(的災情)

嘿嘿......應該把分給我了吧..

(*^__^*) 嘻嘻......

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成11 15題

1 a 致仕 退休或辭職回家。2 d 與 介詞,跟,同。a第三人稱代詞,他 指示代詞,那個 b副詞,於是 就 副詞,竟然,卻 c介詞,給 介詞,與前面的 見 構 成 見 於 格式,表被動 3 c 正確的省略成分補全應是 公 問 嫗 解 公 則錄,意思白居 易每次向老婆婆請教,凡是老婆婆能理解的,他才...

閱讀文言文,完成下列各題,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成下列各題。(15分)亮少有逸群之才,身長八尺,容貌甚偉,時人異焉。遭漢末擾亂,

11.低微而鄙陋 奔走效勞 苗 把 12.能告訴我哪劃線了麼 是後值傾覆那句?在兵敗的時候接受重任,在危難的關頭奉命出使 東吳 13.南方已定,兵甲已足 14.自緣身在最高層 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 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下面是我做的答案,希望可以幫...

誰會這道題閱讀下面文言文,完成

1 d2 a 4 等到四個兒子長大,都能自己獨立,各人自己贖身結婚成家,於是大家又居住在一起共同扶養父母親。誰會這道題 閱讀下面文言文,完成 1 baic 2 c3 b 4 1 後來李振獲罪向南方逃du 匿,鄭遨步行千zhi裡前往探dao望他,從這以後聽專說這件事的人更屬加讚揚他的德行。2 高祖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