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刀的角度對加工質量及效率的影響

2021-03-04 09:22:40 字數 2454 閱讀 6836

1樓:

車刀的主要標註角

度有以下5個:1.前角 2.主后角 3.主偏角 4.副偏角 5.刃傾角

根據經驗主偏內角和副偏角構成刀尖角度,這容個角度要根據粗精加工而定,粗加工時由於主要目的是去除大量的餘量,所以這個角度可以適當的大一些,以適應大的進給量;精加工時,餘量較少還要保證好的表面質量,所以刀尖角度要小,斷屑槽要開的深一些,以免切屑流經已加工表面劃傷工件表面。還有刃傾角,負的刃傾角可以保護切削刃,承受大的進給量,反之則可以提高表面質量。

車刀角度對切削加工的影響。

2樓:

前角大,刃口鋒利,切屑變小,切削力小,切削輕快。但易產生崩刃。

后角的作用主要是減少後刀面和過渡表面之間的摩擦。

增大后角可減少摩擦,提高已加工表面質量和刀具使用壽命,並使切削刃鋒利。

但是后角過大,楔角減小,降低切削刃的強度,減少散熱體積,磨損反而加劇,降低刀具的耐用度。

主偏角影響切削層的形狀,切削刃的工作長度和單位切削刃上的負荷。

減少κr,主切削刃單位長度上的負荷減少,刀具磨損小,耐用度提高,使已加工表面粗糙度減小。較小的主偏角容易形成長而連續的螺旋屑,不利於斷屑,因此對切屑控制嚴格的自動化加工,宜取較大的主偏角。

副偏角對加工的影響和選擇

影響已加工表面的粗糙度和刀尖強度。

減少κr ́,減少表面的粗糙度的數值,還可提高刀具強度,改善散熱條件。過小,會使副切削刃與已加工面的摩擦增加,引起震動,降低表面質量和刀具耐用度。

副偏角的大小主要根據已加工表面粗糙度要求和刀具強度來選擇,不引起振動的情況下,儘量取小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金屬工藝學看看吧,都有解釋和說明.

影響車刀壽命的因素有哪些原因?

4樓:濟寧鈦浩機械****

車刀是用於車削加工的、具有一個切削部分的刀具。車刀是切削加工中應用最廣的刀具之一,車刀的工作部分就是產生和處理切屑的部分,包括刀刃、使切屑斷碎或捲攏的結構、排屑或容儲切屑的空間、切削油的通道等結構要素。下面就簡單介紹下影響車刀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一、刀具材料

刀具材料是決定刀具切削效能和使用壽命的根本因素,對於加工效率、加工質量、加工成本以及刀具耐用度影響很大。刀具材料越硬,其耐磨性越好,硬度越高,衝擊韌性越低,材料越脆。硬度和韌性是一對矛盾,也是刀具材料所應克服的一個關鍵。

二、刀具的幾何角度

石墨刀具選擇合適的幾何角度,有助於減小刀具的振動,反過來,石墨工件也不容易崩缺。

(1)前角,採用負前角加工石墨時,刀具刃口強度較好,耐衝擊和摩擦的效能好,隨著負前角絕對值的減小,後刀面磨損面積變化不大,但總體呈減小趨勢,採用正前角加工時,隨著前角的增大,刀具刃口強度被削弱,反而導致後刀面磨損加劇。負前角加工時,切削阻力大,增大了切削振動,採用大正前角加工時,刀具磨損嚴重,切削振動也較大。

(2)后角,如果后角的增大,則刀具刃口強度降低,後刀面磨損面積逐漸增大。刀具后角過大後,切削振動加強。

(3)螺旋角,螺旋角較小時,同一切削刃上同時切入石墨工件的刃長最長,切削阻力最大,刀具承受的切削衝擊力最大,因而刀具磨損、銑削力和切削振動都是最大的。

三、刀具的塗層

金剛石塗層刀具的硬度高、耐磨性好、摩擦係數低等優點,現階段金剛石塗層是石墨加工刀具的最佳選擇,也最能體現石墨刀具優越的使用效能。

四、刀具刃口的強化

刀具刃口鈍化技術是一個還不被人們普遍重視,而又是十分重要的問題。金剛石砂輪刃磨後的硬質合金刀具刃口,存在程度不同的微觀缺口(即微小崩刃與鋸口)。石墨高速切削加工刀具效能和穩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是金剛石塗層刀具在塗層前必須經過刀口的鈍化處理,才能保證塗層的牢固性和使用壽命。

刀具鈍化目的就是解決上述刃磨後的刀具刃口微觀缺口的缺陷,使其鋒值減少或消除,達到圓滑平整,既鋒利堅固又耐用的目的。

五、刀具的機械加工條件

選擇適當的加工條件對於刀具的壽命有相當大的影響。

(1)切削方式(順銑和逆銑),順銑時的切削振動小於逆銑的切削振動。順銑時的刀具切入厚度從最大減小到零,刀具切入工件後不會出現因切不下切屑而造成的彈刀現象,工藝系統的剛性好,切削振動小;逆銑時,刀具的切入厚度從零增加到最大,刀具切入初期因切削厚度薄將在工件表面劃擦一段路徑,此時刃口如果遇到石墨材料中的硬質點或殘留在工件表面的切屑顆粒,都將引起刀具的彈刀或顫振,因此逆銑的切削振動大;

(2)吹氣(或吸塵)和浸漬電火花液加工,及時清理工件表面的石墨粉塵,有利於減小刀具二次磨損,延長刀具的使用壽命,減少石墨粉塵對機床絲槓和導軌的影響;

(3)選擇合適的高轉速及相應的大進給量。綜述以上幾點,刀具的材料、幾何角度、塗層、刃口的強化及機械加工條件,在刀具的使用壽命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缺一不可,相輔相成的。一把好的石墨刀具,應具備流暢的石墨粉排屑槽、長的使用壽命、能夠深雕刻加工、能節約加工成本。

(4)切削油的使用也是影響刀具壽命的加工條件之一,機械油、菜籽油等非專用油品通常不具備能滿足切削工藝的極壓抗磨效能,會造成工件的切削精度不合格,並且嚴重降低刀具的使用壽命。

對工作效率及工作質量的自我評價,請分別從工作態度,工作能力,工作績效總結自己的工作 自我評價)簡述

工作質量,效率,任務達標程度自我評價 1.首先是設定工作質量,效率,任務的目標與標準,最好是能量化指標。2.然後,依照自己工作完成進度,進行評價。這樣有量化指標,有完成進度資料,具有說服力。請分別從工作態度,工作能力,工作績效總結自己的工作?自我評價 簡述 工作態度方面,本人服從工作分配 工作積極 ...

刀具主偏角影響零件的加工質量有哪幾方面??急

主遍角越小,刀具耐用度越高,相對容易引起振動,主要用於硬度高的工件 主遍角越大,刀具耐用度略低,相對切削輕快 主要用於細長軸和臺階軸主偏角kr在基面中測量,它是主切削刃在基面的投影與進給方向的夾角。其作用是 1 可改變主切削刃參加切削的長度,影響刀具壽命。2 影響徑向切削力的大小。小的主偏角可增加主...

簡單說一說神話產生的原因及對後世的積極影響

神話是人類最早的幻想性口頭散文作品。人類童年時期的產物,文學的先河。神話產生的基礎是遠古時代生產力水平低下和人們為爭取生存 提高生產能力而產生的認識自然 支配自然的積極要求。神話中充滿神奇的幻想,它把原始勞動者的願望和世界萬物的生長變化都蒙上一層奇異的色彩。神話中神的形象 大多具有超人的力量,是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