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字日語怎麼說,日語的請怎麼說

2021-03-04 09:21:28 字數 3308 閱讀 8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於」的繁體分「於」和「於」兩個字,「於」字:訓読 於(お)く、於(お)ける

音読 於(う)、於(お)

古代的「於」只用于姓氏,這個字日語中念「う」,如西漢丞相」於定國」念(う ていこく)

日語的請怎麼說

2樓:曉龍修理

どうぞ羅馬音:dōzo

語法:1、基本意思是「請」,指要求某人做某事時的一種禮貌的版請求,也可用來加強權請求或願望的語氣,表示「對不起,請」。

例句:友人をランチに招待します。

我們請朋友吃午飯。

2、表示客氣的請求,常用於小事,用於反語,表達說話人奇怪、驚訝、憤怒等感情。

例句:お許しください。

請原諒,打擾您了。

用法:1、用於慾望或興趣得到滿足後產生強烈的興奮、滿意的情緒。還可指「想要,喜歡」,指對某物的渴望。

例句:私はあなたに私のバストのサイズを測定するようお願いしたいです。

我想請您給我量一下我的胸圍尺寸。

2、用在祈使句中,可放在句首,也可放在句末,放在句末時,前多有逗號。

例句:私は誰かにあなたの部屋を掃除して風を通り抜けるように頼みました。

我請人打掃了你的房間並通了風。

3樓:芥末日語學習

日語中的第一人稱表述有:私(わたし)、僕(ぼく)、わし、俺(おれ)、俺(おれ)様(さま)、同學們要分清場合使用哦~

4樓:匿名使用者

どうぞ do u zo

給你舉個例子吧,一個是句首,一個句尾

どうぞ、ごゆっくり。

ごゆっくりどうぞ

兩個都是請慢用的意思

希望你能理解

5樓:元元

看語境如果單一個 請 字

一般用dozo = どぞ

6樓:風間椎名

どうぞ dao wu zao...**來的鄉下發音

正確的應該是do u zo

回答問題是要負責任的。至少我的答案不會誤導別人。也希望樓主不要被誤導。

7樓:匿名使用者

どうぞ dao wu zao

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do(長音)zo ,千萬別把do讀成英語發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どうぞ do u zo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我理解,是我說的過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どうぞ do o zo

日語的「並且」怎麼說啊?

12樓:芥末日語學習

日語中的第一人稱表述有:私(わたし)、僕(ぼく)、わし、俺(おれ)、俺(おれ)様(さま)、同學們要分清場合使用哦~

13樓:男變女變聲器

日語「你好」怎麼說?

14樓:李昕晴

★★bìngqiě【並且】

〔接続詞〕しかも.かつ.また.そうして.▼並列または新增を表す.

¶這個禮堂很寬敞kuānchang,並且很明亮/この講堂はたいへん広くて明るい.

¶我們熱愛祖國,並且願意把自己的一切獻給xiàngěi祖國/われわれは祖國を熱愛し,かつ自分のすべてを祖國に捧げたいと願っている.

『語法』

(1)「並且」の後には副詞「也、還、又」などが呼応することも多い.

¶他這麼說了,並且也這麼做了/彼はそう言ったし,またそうやった.

¶會上熱烈討論並且又一致通過了這個議案/會議ではこの議案について熱っぽい討議が行われ,かつまたこれを一致して採択した.

(2)先行する「不但、不僅、不光、不只」などと呼応し,新增を表すこともある.この場合の「並且」は「而且」に同じ.

¶她不僅會日語,並且還會英語/彼女は日本語が話せるばかりでなく,英語も話せる.

¶這篇**不光內容好,並且寫得也很生動/この**は內容がよいばかりでなく,描寫も生き生きとしている.

(3)三つ以上の專案を接続する場合は最後の專案の直前に用いる.

¶教室裡明亮、暖和nuǎnhuo並且乾淨/教室の中は明るく,暖かく,そしてきれいである.

15樓:艾麗婭娜

看到你的這個問題就知道你是個日語新手了!

並且在中文裡面只有一個表達而已,但是在日語裡面就不同了,是並列詞,可以有很多種表達的,特別是在文章裡面,例如:

そして、しかも、し、と、それとも、にも、て、、、、、等等,像這些並不是只是單純表示並且的意思,它們在不同場合用在不同地方就可以表示並且的意思,也有轉折的意思,しかし雖然是轉折,但是用對了地方也可以翻譯成並且,小小回答,希望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そしてかつ

しかもまた その上

17樓:聖靈櫻

念出來: nei mo

請問日語的"要求"和"要請"和"要望"有什麼區別?還有中文的"要求"用日語怎麼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一般語氣比較強硬,迫切的要求。損害賠償を要求する要望 是要求希望的意思,希望達到某種目的。比如 生徒の強い要望でプールができた/由於學生的迫切要求修了一個游泳池。

ようきゅう(要求)

ようぼう(要望)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最強硬,以某件事為必須或是當然的要求。

「要望」是熱烈的,強力的希望和要求。

「要請」是以下對上的強烈請求。

「希望」是再弱一些的請求。

中文的要求根據語境不同選擇上面其一。

繁體字日語怎麼說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簡化漢字的:「略字(りゃくじryakuji)」繁體字在日語被稱作:「舊體字(きゅうたいじkyuutaiji)」

21樓:匿名使用者

繁體字はんたいじ

han tai ji

舊字型きゅうじたい

kyu u ji tai

22樓:匿名使用者

繁體字(はんたいじ、拼音: fántǐzì )、

23樓:匿名使用者

繁體字 繁體字(はんたいじ) han ta i ji

24樓:匿名使用者

繁體字:はんたいじ (han tai ji)

日語姐姐怎麼說,姐姐日語怎麼說?

您輸入了違法字元 姐姐日語 姉 姉 姉貴 1 姉 羅馬讀音 ane 意思 姐姐,姊。例句 上 姉。大姐。2 姉 羅馬讀音 oneesan。意思 姐姐,大姐。例句 1 姉 留學 行 你姐姐什麼時候去留學啊?2 姉 一杯。大姐,再給我來杯啤酒。3 姉貴 羅馬讀音 aneki。 化驗員小張 姐姐 平假讀音...

貓咪用日語怎麼說,貓日語怎麼說

貓咪用日語有不同的說法 貓 子貓 貓 羅馬音 nego 我們常聽到的meigo其實是聽錯了的 後邊的 醬 是表示寵愛,有 小 的意思,nego醬意為小貓咪 日文漢字 貓 子貓 貓咪 平假名 羅馬音 ne ko ko ne ko nyan ko 咩郭 郭發短音的 你去看看甜甜起司貓,會聽到的啦 ne ...

日語「真是的」怎麼說,日語是的怎麼說

日語中的第一人稱表述有 私 僕 俺 俺 様 同學們要分清場合使用哦 日語 你好 怎麼說?真是的就是 你聽到的應該是 已經夠了的意思,延伸來說就是 真是的 在句首讀ku,在句中 句尾讀gu.全 就是 真是的 的口語發音。讀作 枯!短促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反駁樓下的觀點 只有一個讀音 ku 不可能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