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如何把數字轉化為字串

2021-03-04 09:21:28 字數 544 閱讀 6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逐個遍歷輸入字

符,比如字元1對應的ascii是48,轉換關係可以為ascii值-48。

拓展版:

1、字串主權要用於程式設計,概念說明、函式解釋、用法詳述見正文,這裡補充一點:字串在儲存上類似字元陣列,所以它每一位的單個元素都是可以提取的,如s="abcdefghij",則s[1]="a",s[10]="j",而字串的零位正是它的長度,如s[0]=10(※上述功能ansistring沒有。),這可以給我們提供很多方便,如高精度運算時每一位都可以轉化為數字存入陣列。

2、字串或串(string)是由數字、字母、下劃線組成的一串字元。一般記為 s="a1a2···an"(n>=0)。它是程式語言中表示文字的資料型別。

在程式設計中,字串(string)為符號或數值的一個連續序列,如符號串(一串字元)或二進位制數字串(一串二進位制數字)。通常以串的整體作為操作物件,如:在串中查詢某個子串、求取一個子串、在串的某個位置上插入一個子串以及刪除一個子串等。

兩個字串相等的充要條件是:長度相等,並且各個對應位置上的字元都相等。

c字串如何轉化為數字C,怎麼把字元轉換成數字

你可以叫 stringstream 和 vector 幫忙。下面的 裡 dbl array 既是你要建立的實數陣列 real 代表你讀到的字串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值得一提的是,vector 可以被當成陣列來用,而...

c 程式將數字轉化為字串,在將每個數字放入陣列的時候為什

數字字元0 9 對應的ascii值是 48 57temp i num 10 0 其實等價於temp i num 10 48這樣就實現了一個整數轉化為字元的效果 即一個整數 例如 3 加上48以後,就得到了整數對應的字元的ascii值 51恰好是字元 3 char 相加,並不是單純的 a b ab 而...

如何用js把字串轉化為整型,js 裡面怎麼把字串轉換成數字

parseint 函式可解析一個字串,並返回一個整數。只有字串中的第一個數字會被返回。用法 parseint string,radix radix 表示要解析的數字的基數。該值介於 2 36 之間。預設是10。parseint 10x 10parseint 10 2 2 2 0 parsein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