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字五行屬什麼,倩五行屬什麼的

2021-03-04 09:21:25 字數 1408 閱讀 9503

1樓:生同一個寢

倩拼 音

qiàn

部 首 亻

筆 畫 10

五 行 金

五 筆 wge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美好:~裝。~景。

2.請,央求:~人代筆。

倩五行屬什麼的

2樓:千葉爵士

倩 拼音:qian 繁體:倩 筆畫:10 五行屬性:金 吉凶:吉倩字含義:

倩〈名〉qian

(形聲。從人,青聲。本義:古代男子的美稱) 同本義 [man]倩,人字也。從人,青聲。漢有東方曼倩,蕭長倩。--《說文》

倩,士之美稱。--《漢書·朱邑傳》注

昔陳平雖賢,須魏倩而後進。--《漢書·朱邑傳》

倩 〈形〉

含笑的樣子 [**iling]

巧笑倩兮。--《詩·衛風·碩人》

又如:倩笑(女子美好的笑聲或笑容);倩倩(笑容);倩語(女子嬌好的語聲)

泛指姿容美好 [pretty;handsome;beautiful]披顏爭倩倩,逸足競駸駸。--杜甫《風疾舟中伏枕書懷詩》

如倩女之靧面。--明·袁巨集道《滿井遊記》

又如:倩倩(美好的樣子);倩巧(豔麗纖巧);倩服(華麗的服裝);倩俊(俊美);倩女(美麗的少女)

疾速 [fast]。

與字五行屬什麼

3樓:手相威信

「與」字的五行屬土。你是需要用來起名字嗎

4樓:起名加

是屬土的,五行中土主財庫穩固不漏財

倩字究竟五行屬木還事屬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倩:倩字表示含笑的樣子,泛指姿容美好,現代則專指漂亮的發女子。

五行屬金

6樓:我看見了

倩是金木相容的 意識就是半生半死 就像倩女幽魂一樣

靚和倩五行分別屬什麼,有什麼五行屬火的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倩、靚二字均屬金,屬火的漢字很多的,一般帶火字旁的都屬火。

大家知道『』倩『』字作名字怎麼樣,有什麼含義嗎?

8樓:吳虹漳起名公司

倩:五行屬金,筆畫以康熙字典為10畫。

倩:表示含笑的樣子,泛指姿容美好,現代則專指漂亮的女子。

靈動力:秀氣多才,勤儉賢能,中年吉祥,晚年勞神。供參考

9樓:德州跟妝

倩形容女子漂亮,魅影

10樓:紅燈,怎麼闖

查字典不得了嗎 費力

佳字五行屬什麼的,佳字五行到底屬什麼

佳 佳 姓名學解釋 勤儉建業,家聲克振,溫和多才,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欠子之字。民俗五行 土 音律五行 火 姓名學筆畫 08 簡體筆畫 08 拼音 ji 佳五行來看屬土,三才來看為水土,太極之數,萬物開泰,生髮無窮,利祿亨通,大成之數,蘊藏凶險,或成或敗,及時把握。佳字五行到底屬什麼 佳字五行 ...

彩五行屬什麼的,皓的五行屬什麼?

彩 彩 姓名學解釋 清雅伶俐,多才巧智,中年平凡,晚年吉祥,雙妻之格。民俗五行 木 音律五行 金 姓名學筆畫 11 簡體筆畫 11 拼音 c i 彩 名 形聲。從彡 采聲。從 彡 表示與圖畫 文飾相關。本義 文采,文章才華 同本義 rich and bright colors literary gr...

宜字五行屬什麼宜在五行中屬什麼,宜字的五行屬什麼?為什麼?

宜 拼音 yi 姓氏 繁體 宜 筆畫 8 五行屬性 木 吉凶 吉 宜 字的五行屬什麼?為什麼?宜 字的 五行屬土.看一個字的五行並不是帶土字旁就屬土,還要看他的內部結構及組合.漢字是象形文字,它的組合結構都有深刻含義.宜 上為寶蓋,實際上是把 寶 簡化後用到裡面的,寶中玉為石,為土,不要認為金銀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