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字典中第一義項,乘字典中第一義項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20:49 字數 2116 閱讀 9714

1樓:秀麗

字典中第一義項就說他的第一個意思,最原始的意思,

望採納,謝謝

2樓:陽和沙水

字典的第一義項說的就是他這個字的原始的含義,我覺得應該是這樣。

乘字典中第一義項是什麼意思?

3樓:平常心新號

乘 shèng

乘1春秋時晉國的史書叫『乘』,後來通稱一般史書:史~│野~。

乘2[shèng]古代稱四匹馬內拉的車一輛為一容乘:千~之國。另見chéng。

◆ 乘chéng

乘11用交通工具或牲畜代替步行;坐:~船 ㄧ~馬ㄧ~火車。

2利用(機會等):~勢ㄧ~勝直追。口語裡多說『趁』chèn。

3佛教的教義:大~ㄧ小~。

4(chéng)姓。

乘2[chéng]進行乘法運算。另見shèng。

4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的意思了沒有啊啊啊,你好存積分鐘吧!我是

棟字字典中第一義項是什麼意思?

5樓:平常心新號

棟 dòng

1〈書〉脊檁;正樑。

2量詞,房屋一座叫一棟。

6樓:匿名使用者

1 房屋一座叫一棟

2 脊檁;正樑

款字在字典中第一義項是什麼?

7樓:多元老人

多元漢字與圖形bai符號輸入法du

(多元碼)可以迅速zhi查出【款】字為第2508號通用dao規範漢字內;第6版《現代漢語

容詞典》第755頁:

【款】1 kuǎn ❶ 誠懇。❷ 招待;款待。

【款】2 kuǎn ❶ [名] 法令、規章、條約等條文裡分的專案,通常在條下分款,款下分項。❷ [名] 款項1;錢。❸ [名] 書畫上題寫的作者或贈送物件的姓名等。

❹ [名] 款式。❺ [量] a)用於款式的種類。b)用於條文裡的專案。

【款】3 kuǎn 《書》 敲1:~門│~關。

【款】4 kuǎn 《書》 緩;慢。

8樓:綠袍怪

—— 款【說文】意有所欲也。【國語】【名】1. 錢財。【動】1. 招待。【副詞】1. 徐緩的,慢慢的。

錄是在字典中的第一義項

9樓:匿名使用者

錄讀音:[lù]

部首:彐五筆:viu

釋義:1.記載;抄寫。 2.錄製。 3.原指為備用而登記,後轉指採取或任用。 4.用作記載物的名稱。 5.姓。

10樓:匿名使用者

錄字在字典中第一義項是記載

第一義項是什麼意思

11樓:奶茶愛墨希

第一義項指的是字典或詞典中,對於一個字(或詞)的解釋有時會有好幾種,那麼,其中的第一種解釋就叫做第一義項,第二種解釋就叫第二義項,依此類推。

12樓:紫衣士

現漢中是最常用的詞義

古漢中是字的本義

13樓:啄b木w鳥

」第一個可能的」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第一個可能,啦啦啦啦啦!

斑字在字典中第一義項是什麼?

15樓:平常心新號

斑 bān

1斑點或斑紋:紅~ㄧ黑~ㄧ雀~ㄧ~痕。

2有斑點或斑紋的:~馬ㄧ~鳩ㄧ~竹。

密在字典中第一意向是什麼?

16樓:絕渡聞舟

我只知道它的意思,不知道「意向」。「密」在字典中的第一個意思是:事物間的距離短,空隙小,跟「疏」、「稀」相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會好的很多幹啥幹啥

18樓:逝去的痕跡時代

一個人在家,一個人:一樣?不會、不會因為我不知道?‍♂️、不會有沒有很難看見的人是否還可以的

黃澄澄字讀第一聲?為什麼這個字字典裡沒有第一聲這個讀音

是輕聲 不是一聲 黃澄澄hu ng deng deng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 黃澄澄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基本解釋 1.glistening yellow 金黃色的2.golden 具有金子般顏色的 黃澄澄的麥穗 詳細解釋 形容金黃色或橙黃色。紅樓夢 第五二回 今兒雪化盡了,黃澄澄的...

求高人解惑,為什麼實在康熙字典中的筆畫數是14,而不是

筆畫數 共十四畫,分別是 點 點 橫鉤 豎折 橫折 豎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撇 點 康熙字典中的 熙 字,為什麼是13畫,可是我怎麼寫都是14畫呢?20 現代字肯定是14畫,我想是不是以前 熙 的左邊是個 臣 或者右邊 巳 用毛筆以前是兩畫。是14劃沒錯 字典上面也是說14劃 我一直寫就是13...

中國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名字,中國歷史上的第一部字典是什麼

中國最早的詞典是中國西漢初編纂的 爾雅 最早的漢語字典是東漢許慎編的 說文解字 中國最早的字典由西漢初在中國編譯,雅 中國最早的字典編譯東漢許慎的 說文解字 說文解字 簡稱 說文 是一部文字學說,由東漢許慎撰。成書於東漢安帝建光元年,是中國第一部系統的分析字形和考究字源的字書,也是世界上最古的字書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