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第八十條第二項的量型是多少

2021-03-04 09:19:34 字數 370 閱讀 5190

1樓:vvictory水瓶

第八十抄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襲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bai如果有下du列情形之一的,可以zhi先行拘留:

dao(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但從這一條無法判斷量刑是多少,主要要看是什麼罪,是否有減輕、從輕的情節、證據鏈是否完整等等。

2樓:平民亦百姓

如果是八十條,說的是原判無期徒刑減刑的起算時間,法條說的已經很明確,即從裁定減專刑之日起計算,如果是屬今天裁定宣佈減為有期徒刑二十年,刑期起止時間是2023年4月27日起至2023年4月26日止。

《刑法》第八十條【無期徒刑減刑刑期起算】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

刑法第二十條第二款是什麼,刑法第二十條第二款是什麼

第二十條 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對正在進行 殺人 搶劫 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二條第二項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二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 正在預備犯罪 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 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 犯罪後企...

《三國演義》第八十二回的標題是什麼

三國演義 第八十二回的標題是孫權降魏受九錫 先主徵吳賞六軍。情節簡介 諸葛謹勸劉備罷徵而不得,回江南。孫權差中大夫趙諮見魏帝丕,丕欲坐觀虎鬥,封孫權為吳王,加九錫。劉備大敗吳兵,從巫峽建平起,直接彝陵界口,七百餘里結連四十餘寨。分析 在關羽張飛兩員大將死後,他們的兩個兒子為報父仇,跟隨劉備出征東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