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上面這個z符號是什么元件,電磁爐上面這個z符號是什麼元件?

2021-03-04 09:19:29 字數 3374 閱讀 8513

1樓:電腦維修者

不正是下圖中紅色圓圈中的東西嗎?那是壓敏電阻。歡迎致電13247530250@163.***聯絡**。

電子元件符號z表示什麼

2樓:月似當時

電子元件符號z表示穩壓二極體(zener diode)。是指利用pn結反向擊穿狀態,其電流可在很大範圍內變化而電壓基本不變的現象,製成的起穩壓作用的二極體。

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反向特性是在反向電壓低於反向擊穿電壓時,反向電阻很大,反向漏電流極小。

但是,當反向電壓臨近反向電壓的臨界值時,反向電流驟然增大,稱為擊穿,在這一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驟然降至很小值。儘管電流在很大的範圍內變化,而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卻基本上穩定在擊穿電壓附近,從而實現了二極體的穩壓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由於小功率穩壓二極體體積小,在管子上標註型號較困難,所以一些國外產品採用色環來表示它的標稱穩定電壓值。如同色環電阻一樣,環的顏色有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白、黑,它們分別用來表示數值1、2、3、4、5、6、7、8、9、0。

有的穩壓二極體上僅有2道色環,而有的卻有3道。最靠近負極的為第1環,後面依次為第2環和第3環。

僅有2道色環的。標稱穩定電壓為兩位數,即「×× v」(幾十幾伏)。第1環表示電壓十位上的數值,第2環表示個位上的數值。如:第1、2環顏色依次為紅、黃,則為24v。

有3道色環,且第2、3兩道色環顏色相同的。標稱穩定電壓為一位整數且帶有一位小數,即「×.× v」(幾點幾伏)。

第1環表示電壓個位上的數值。第2、3兩道色環(顏色相同)共同表示十分位(小數點後第一位)的數值。如:

第1、2、3環顏色依次為灰、紅、紅,則為8.2v。

有3道色環,且第2、3兩道色環顏色不同的。標稱穩定電壓為兩位整數並帶有一位小數,即「××.×

v」(幾十幾點幾伏)。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元件符號z一般表示:穩壓元件。 如 dz:

穩壓二極體;vz:穩定電壓等。如果是用來表示電路元件對電流的阻礙作用,那就是表示阻抗。

如: r、l、c、z。 z平方=r平方+(xl-xc)平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二極體,英文名稱zener diode,又叫齊納二極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z 穩壓二極體 在物理中「z稱為rlc串聯電路的復阻抗

電磁爐內部,最上面那個元件是什麼?

6樓:芒富貴牛雪

樓主你好,你的問題

copy問的比較專

bai業,我也不大懂。不du過我從朋友那裡知zhi道了聖託網,dao我覺得那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團隊,我的許多小家電疑問都是他們幫我解答的。他們對於我的提問,都是很熱情地回答的。

從聖託**上裡我學到電器的維護和維修的知識,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這是什麼元件? 電磁爐上邊的

7樓:超級陽光下的

sj—s—112dmh:三友牌繼電器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2個是10a的繼電器,線圈電壓12v。下面那個大的是電容。

電路板上z表示什麼元件

9樓:夢色十年

電路板上z表示壓敏電阻。因為z是阻抗的符號,所以可以用z來表示電容、電阻、電感等器件,通常是用z來表示壓敏電阻。

「壓敏電阻"是一種具有非線性伏安特性的電阻器件,主要用於在電路承受過壓時進行電壓鉗位,吸收多餘的電流以保護敏感器件。英文名稱叫「voltage dependent resistor」簡寫為「vdr」, 或者叫做「varistor"。壓敏電阻器的電阻體材料是半導體,所以它是半導體電阻器的一個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壓敏電阻的響應時間為ns級,比氣體放電管快,比tvs管稍慢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電子電路的過電壓保護其響應速度可以滿足要求。

壓敏電阻的結電容一般在幾百到幾千pf的數量級範圍,很多情況下不宜直接應用在高頻訊號線路的保護中,應用在交流電路的保護中時。

因為其結電容較大會增加漏電流,在設計防護電路時需要充分考慮。壓敏電阻的通流容量較大,但比氣體放電管小。壓敏電阻器簡稱vdr,是一種對電壓敏感的非線性過電壓保護半導體元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敏電阻或者是壓敏電容,如果是接在l和n間的起到的作用是防雷擊,防大電壓衝擊,不接也沒事的,因為我從沒見到過被雷擊了後這個東西還能是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壓敏電阻或者是壓敏電容

電磁爐電路板上,這個s符號的是什麼元器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號的元件是保險絲,用於防止電磁爐電路板故障時及時熔斷切斷電源,以免故障擴大。有些廠家為了節約成本會省略電源保險絲。

這個東西是電磁爐上的,這個元件叫什麼?有什麼作用? 5

13樓:一步棋君

上面有很多元件,有電感,電容,電阻,還有整合塊。那個黑色圓柱體是電容

14樓:訂購微商

r33,是電阻,這都不認識,電感是線圈那種,電容是方的、扁的,圓柱體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啊!找個換上,這個估計是**短路了。看看線圈。

16樓:匿名使用者

積體電路/好象白那顆二級管燒了變色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電阻?在爐子裡起到降壓,分壓,也可以替代保險絲

18樓:趙金山

唉,電磁爐都被你分屍了,佩服你的勇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見證了中國的愛陰思蛋出現了,

20樓:華創輝

這叫電路板,每個帶點的機器都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r33不寫著的嗎,每個零件都有號,電阻

22樓:匿名使用者

燒了的電阻好像是1w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色環電阻,根據各種顏色就知道它的阻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用於調整電流的作用

25樓:哦你看看

白色的r33?那是電阻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還是熱敏電阻器

電磁爐上面有水,用電磁爐的時候,鍋底有水影響大嗎?

人魔榮 如果在使用電磁爐時,上面有水會有一定的影響的。1 鍋底有水會有一定的影響的,在電磁爐通電以後,鍋底的水在受熱時蒸發,會產生 茲茲 的響聲,也會在電磁爐的面板上留下汙漬,到時會給面板的清洗帶來難度的。2 如果電磁爐的面板為國產b c級,鍋底有水而用電磁爐,會很容易使面板發黑發黃的,還有最大的影...

墊在電磁爐上面的報紙為什麼不會燃燒

電磁爐不是是裡面的 銅線產生電磁產生熱量 沒有明火所以不能直接燃燒 電磁爐是通過電子復 線路板組成部分制產生交變磁場bai 當用含鐵質鍋具底部du放置爐面時,zhi鍋具即切割交變磁dao力線而在鍋具底部金屬部分產生交變的電流 即渦流 渦流使鍋具鐵分子高速無規則運動,分子互相碰撞 摩擦而產生熱能 故 ...

電磁爐上面的水不擦乾淨對使用過程中有沒有影響

如果在使用電磁爐時,上面有水會有一定的影響的。相關資訊 1 鍋底有水會有一定的影響版的,在電權磁爐通電以後,鍋底的水在受熱時蒸發,會產生 茲茲 的響聲,也會在電磁爐的面板上留下汙漬,到時會給面板的清洗帶來難度的。2 如果電磁爐的面板為國產b c級,鍋底有水而用電磁爐,會很容易使面板發黑發黃的,還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