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小說裡有什麼名劍,古龍武俠小說裡面的名劍名刀或者其他有名的兵器!!!

2021-03-04 09:18:13 字數 3188 閱讀 7186

1樓:冬蟲x夏草

倚天 屠龍 軒轅 碧血 由龍 青幹 競心 日月 天瀑 舍神 莫問 玄天

莫邪 掃眉 干將 青虹專 雌雄 龍淵 太阿屬 湛盧 巨闕 赤霄 龍彩 太常

含光 承影 真剛 七星 昆吾 棠溪 指塵 破山 茂陵 秀霸 流光 步光

子午鴛鴦劍 鎮嶽尚方 太阿工布 乘勝萬里伏 四尺千金 奪命龍我覺得是應該夠了!~找得我好累啊 5分啊 55555555

2樓:支援虐血

上古第一神兵 軒轅劍 開天斧

個人比較喜歡 霜之哀傷

3樓:萊恩哈德

干將莫邪

太多了 我都想不起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有那麼多劍啊,

長見識了

樓上辛苦了

5樓:歌

赤月劍、塵埃劍、流雲劍、赤血劍、噬血劍

凝哀劍、斷魂劍、斷崖劍、

古龍武俠**裡面的名劍、名刀或者其他有名的兵器!!!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機棒,又名如意棒

「天機老人」孫老頭

死於上官金虹

第二,子母龍鳳環

「龍鳳環」上官金虹

死於李尋歡

第三,小李飛刀

「小李探花」李尋歡

第四,嵩陽鐵劍

「鐵劍」郭嵩陽

死於荊無命

第五,溫侯銀戟

「銀戟溫侯」呂鳳先

7樓:匿名使用者

絕代雙驕-碧血照丹青

一把黑綠色的短劍,劍長一尺七寸,驟看似乎沒有什麼光澤,但若多看兩眼,便會覺得劍氣森森,逼人眉睫,連眼睛都難睜開。

「碧血照丹青」是一把上古神劍。據說自古以來,所有神兵利器在冶造時,都要以活人的血來祭劍之後,才能鑄成,還有些人竟不惜以身殉劍,因此自干將莫邪始,每一柄寶劍的歷史,必定有一段悽惻動人的故事。尋常的寶劍,只需一人鮮血祭之便可鑄成,但這柄「碧血照丹青」,鑄劍師的妻子兒女徒弟幾個都相繼以身殉劍,卻都沒用,鑄劍師悲憤之下,自己也挺身躍入爐中,隨後爐火竟立刻轉青,又燃燒了兩日後,一個過路的道人將劍鑄成。

先前那鑄劍師在躍入爐中時,曾賭了個惡咒,說此劍若能出爐,以後見到此劍的人,必將死於此劍之下,果然,在「碧血照丹青」出爐的一剎間,天地俱為之變色,一聲霹靂震倒,竟恰巧跌到這把劍上,於是就作了這柄劍出世後的第一個犧牲品。

「碧血照丹青」的所有者、移花宮邀月宮主視之逾拱璧,後來卻在魏無牙的老鼠洞把這柄神兵交給了徒弟花無缺,以便讓他殺死他自己的孿生兄弟江小魚,造成一幕人間悲劇。在江小魚的精心籌劃下,邀月宮主的陰謀最終沒有得逞。

英雄無淚-淚痕劍

一代傑出劍俠蕭大師所鑄的一柄天下無雙的寶劍。此劍劍背上有一道痕跡,看上去有如淚痕。據傳,此便出爐時,神鬼共忌,劍上顯現出一種無法可解的凶兆,不但出鞘必飲人血,蕭大師身邊最親近的一個人也將作為其祭禮。

蕭大師見此大驚失色,忍不住流下淚水,滴落在劍上,化做了淚痕,故名淚痕劍。

七種**-靈蛇劍-靈空劍

靈蛇劍,其形又細又長,能藏於竹竿之中,一旦出鞘寒光閃現,顫動如靈蛇,因而得名。此劍遇微風則會不停抖顫,讓敵手看不出其劍尖指向何方,更看不出要刺向何方,連劍光的顏色都彷彿在變,有時變赤,有時變青。高手有用之,靈如青竹,毒如赤練,七步斷魂,生命不見。

靈空劍,神兵利器,由鑄劍大師邵空子煉成,未幾邵大師請一名宿相此寶劍,那名宿卻認為是一柄凶劍,劍身上光紋四射如火,主大凶,佩帶都必定招致不詳,甚至會有家破人亡之禍。善良的邵大師立刻就將靈空劍毀了,再用殘劍的餘鐵煉成一柄其薄如紙的薄刀,後來神劍應無物以一本劍譜將之換走,又傳給了他的愛徒世襲一等侯狄青麟,狄青鱗曾以之殺害河朔大俠萬君武,由於又薄又快,殺人後竟不見血跡。

多情劍客無情劍-奪情劍

一代劍豪狄武子的兵器。狄武子愛劍成痴,孤傲絕世,直到中年時才愛上一位姑娘。不料就在他倆成親前夕,姑娘卻和他的好友神刀彭瓊幽會。

狄武子傷心之際,一劍殺了彭瓊,從此以劍為伴,以劍為命,再也不談婚娶之事。他的劍因而稱為「奪情劍」。

吸血蛾-七星絕命劍

一把三尺長的軟劍。劍刃上嵌著七顆星狀的暗器,一劍刺出,使劍人的內力勁透劍身之時,那七顆星狀的暗器便飛脫疾出,出其不意地取人性命。此劍為江湖名宿玄機子祖傳之寶,玄機子死後無嗣,七星絕命劍便落入其關門**崔北海的手中。

但崔北海手持此劍多行不義,卒為大俠護花所敗。

那一劍的風情-怒劍

傳說中的名劍。當年邵空子鑄罷離別鉤和溫柔刀後,將殘鐵熔合,又加上太行山最悲壯那一役的烈士熱血,鑄成了怒劍。怒劍初成,劍身上的光紋亂如蠶絲,劍尖上光紋四射如火;天地鬼神皆怒,蒼穹雷聲怒吼,春雨提前半月來臨,故怒劍又名春怒。

邵空子見狀,認為此劍帶有戾氣,是不祥之物,於是以身相殉,劍亦不知所終。後來,一位神祕老人指點楊錚,在自己的心時在發現了怒劍,最終以赤手空拳戰勝了執有溫柔刀和離別鉤的狄青麟。

湘妃劍-琥珀神劍

海內第一奇人屠龍仙子所制的奇異兵器,臉身赤紅,併發出紅色劍芒,由於劍鞘中襯有一層貓皮,與琥珀磨擦而生電,再以內力將「電」保留在劍身上不使發散,與人交戰時對手勢必觸電,無法把持自身的兵器,從而克敵制勝。此劍屠龍仙子傳給愛徒毛文琪,所向披靡,但仇恕無意間以竹劍對陣,電力受阻,遂擊敗毛文琪。查琥珀為非金屬物質,磨擦雖可生電,但性極脆無法單獨制劍,亦未聞能將之與鋼鐵合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冷月寶刀 割鹿刀 淚痕劍 溫侯銀戟 小李飛刀 洗銀槍 長生劍、孔雀翎、碧玉刀、多情環、離別鉤、霸王槍、拳頭

9樓:匿名使用者

七種**裡的長生劍、孔雀翎、碧玉刀、多情環、離別鉤、霸王槍、拳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多了。雪山飛狐理冷月寶刀。大唐理井中月。色空見。...個人推薦黃玉郎漫畫。神兵多數步出

11樓:蹇玉夫笑卉

刀:小李飛刀;圓月彎刀;小樓一夜聽春雨;割鹿刀;碧玉刀;屠龍刀劍:淚痕劍;長生劍;嵩陽鐵劍;湘妃劍;

孔雀翎離別鉤

霸王槍多情環;龍鳳雙環

天機棒情人箭

溫侯銀戟

九天十地搜魂針

暴雨梨花釘金剛拐

12樓:撒顏麥千柳

這個嘛,淚痕劍,割鹿刀,湘妃劍,天機棒,長生劍,碧玉刀,離別鉤,多情環,霸王槍,孔雀翎,圓月彎刀,當然最厲害的還是被成為神一樣的存在的小李飛刀啦!

其他的,像小鳳的靈犀一指,也蠻厲害的,當然這並不能算什麼兵器**,畢竟小鳳大部分用腦子做事的說!

金庸武俠小說俠客行武功排名,金庸武俠小說裡最厲害的武功排名

金庸武俠 俠客行 的武功排名如下 超絕頂弱 石破天 絕頂強 龍島主 木島主 超一流強 張 三 李四 超一流中 謝煙客 超一流弱 白自在 貝海石 旭山 一流強 妙諦 愚茶 天虛 丁不 三 丁不 四 大悲老人 一流中 梅文馨 石清 閔柔 封萬里 白萬劍 廖自勵 成自學 齊自勉 樑自進 史小翠 沖虛 陳沖...

金庸武俠小說 有哪些,金庸的武俠小說共有多少部?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金庸武俠 有哪些 金庸的武俠 共有多少部?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14字分別是代表14部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至少14部,最多15部 金庸共有多少部武俠 作品?金庸武俠 有哪些 金庸武俠 有哪些經典語句 金庸武俠 主要元素有那些?英雄 美女 主線次...

有哪些武俠小說值得,有哪些武俠小說值得推薦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看武俠 的,在我看顧的武俠 當中,值得推薦的那就是金庸 了,總結起來就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這些都是故事情節非常精彩,讓人看數遍都饒有興趣的經典武俠 耳根寫的 雪中漢刀行 寫出了江湖之間爾虞我詐的故事,彼此之間都不互相信任,拼的就是自己的智慧和武功,看主角在這個蛇龍混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