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粵語大神教我歇後語

2021-03-04 09:18:12 字數 372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擔遮(打傘抄

)——陰公(為丈夫遮陰)bai

床下底破柴(劈柴)——撞du板

沙灣燈籠zhi——何苦,(dao傳說從前沙灣人何姓,有錢,家家戶戶門口掛有大燈籠,上面有「何府」兩個大字,粵語「府」、「苦」同音。)

飛機火燭(失火)——銷魂(燒雲,粵語「銷」、「燒」同音;「魂」、「雲」同音)

火燒旗杆——長嘆(木質旗杆燒過之後變為長長的木炭,「嘆」、「炭」同音,粵語「嘆」字有「享受」、「享樂」的意思,但這裡「長嘆」不是說長期享樂的意思,而是「長眠」)

得罪皇帝——無風(封建時代,大臣得罪了皇帝,自然得不到皇帝的封賞,「風」、「封」同音)

等等,粵語歇後語實在太風趣了。

求俏皮話,諺語,歇後語諺語歇後語大全

1 四川俏皮話 俗語 白糖餅子白糖糕,自己碼頭自己操 我有長籮索,你有翹扁擔 夫妻不和全靠挑撥 手長衣袖短,說得到做不到 少戲子,老郎中 魚吃魚兒不嫌腥臭 日無逗雞之米,夜無鼠耗之糧 壇口封得住,人口封不住 吃秤砣窩秤桿,吃竹子窩篾片,吃缸缽窩瓦片 醜妻蠻牛無價寶 眼前就是雷音寺,取經何必到西天 秦...

字謎及歇後語10條,求幫助,字謎!歇後語!急需!!!

謎題 千隻腳,萬隻腳,站不住,靠牆角。打一用具 謎底 掃把 謎題 平又平,亮又亮,平平亮亮桌上放。它會告訴你,臉上髒不髒。打一物 謎底 鏡子 謎題 明明亮亮,又平又光,誰來看它,跟誰一樣。打一物 謎底 鏡子 謎題 臉兒亮光光,站在桌子上,妹妹跑過去,他給照個像。打一用具 謎底 鏡子 謎題 又圓又扁肚...

求20句關於時間的歇後語,關於時間的歇後語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莫等閒 白了少年頭 空悲切 關於時間的歇後語 1 八月十五過端陽 晚了 遲了 2 城牆上點烽火 告急 3 船到江心才補漏 晚了 遲了 4 船開才買票 錯過時機 5 大年三十看皇曆 沒期啦 沒日子啦 6 長跑比賽 爭分奪秒 7 日渴了才打井 來不及了 8 瞎子走路 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