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是國家外交工作的另一種繼續對不對

2021-03-04 09:18:12 字數 795 閱讀 2196

1樓:閆小濺

戰爭是一種集體和組織互相使用暴力、虐襲的行為,是敵對雙方為了達到一定的政治、經濟、領土的完整性等目的而進行的武裝戰鬥。由於觸發戰爭的往往是政治家而非軍人,因此戰爭亦被視為政治和外交的極端手段。

新時期中國的外交活動對世界有什麼貢獻

2樓:郭猛

一、改變了世界戰爭不可避免而且迫在眉睫的看法,科學判斷了總體國際形勢.

二、調整「一條線」、「一大片」戰略,不斷改善和發展同各大國的關係.

三、準確把握當今世界的潮流,明確提出和平與發展是當今世界的兩大問題.

四、形成了完整的對外開放理論體系,並把對外開放確定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項基本國策.現在的世界是開放的世界.

五、確定了韜光養晦、有所作為的戰略策略方針.

六、「結束過去,開闢未來」,改善和發展中蘇、中俄關系.

七、從外交全域性出發,推動中美關係沿著正確方向發展.

八、首倡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作為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的準則.

九、提出「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十、堅定指出社會主義的前途依然一片光明.

十一、科學闡述內政外交的辯證關係,深刻指明新時期我國對外工作的目標和任務.

為什麼一個國家和另一個國家發生戰爭或停止了外交 或關係惡化這些等等 但是為什麼在那個國家的同胞都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之間政治鬥爭、戰爭爆發的話,為了安全,是要撤回來呀。例如衝擊大使館之類的暴動等,誰敢嘗試呆在那裡呀。

聯想是由一種事物想到另一種事物的什麼過程

聯想 li n xi ng 基本解釋 association of thoughts mental association 由於某人或某種事物而想起其他相關的人或事物 由某一概念而引起其他相關的概念。聯想和想象是什麼意思?他們有什麼區別?區別是 1 想象它能突破時間和空間的束縛。想象能起到對機體的調...

用明白的兩種意思造句,一種是指懂了,另一種是指事情很清楚了

通過老師的講解,我終於弄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姑娘是個明白人,這其中的緣由你應該清楚 用 明白 的兩種意思造句1.指弄懂了2.指事情很清楚了。我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這道題的解法老師已經說的很明白了。用明白的兩種意思造句,一種是指懂了,另一種是指事情很清楚了 我明白了汽車是怎樣開的。經過解釋,我終於把誤...

動物叫聲是用另一種語言在說話嗎?他們能聽的懂嗎

我覺得應該是吧 比如我家裡的母狗生小狗了.一群小狗汪汪叫.亂跑亂跑像找吃的一樣.那母狗就跑回來餵奶了.不知道是不是一種語言呵呵.人家吧程式語言也歸到語言裡了,哈哈。其實他們的 語言 或者說是 聲音 都有感情回因素包含在裡邊,比如答憤怒,高興等等,但是肯定沒有人的語言所構成的編碼多。同一個物種之間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