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移植的小白菜要天天澆水嗎,蔬菜種子剛種上要幾天澆一次水還是一天一澆水

2021-03-04 09:15:33 字數 3207 閱讀 21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你把他放在什麼位置上,

如果是放在陰暗處的話,

一次性澆透的話就沒什麼問題。

空氣稍微乾燥的話就需要天天澆水

花盆裡種的小白菜已經出苗了還繼續每天噴水嗎?

2樓:

保證陽光雨露充足,就會長得很好的

3樓:未丟失的夢想

如果已經出苗了的話,是不需要每天噴水的,但是現在天氣比較熱,適當噴水可以給他降溫,也可以間幹間溼適當澆水就可以了

4樓:燕趙風人

噴水長的快,不噴會慢。一般看墒情,每天澆或隔天澆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每天噴水。看情況而定。如果泥土潮溼就不用噴。如果泥土乾白就要噴了。遇上雨天也不用噴。正常不下雨兩到三天噴一次。

蔬菜種子剛種上要幾天澆一次水.還是一天一澆水

6樓:jamie圈圈

不是所有種bai子都要澆水,具體要du看什麼樣的種子zhi,種子怕光,一定要遮dao光,土培的話,要蓋回土1~

答2cm,放在陰暗處,保持土壤溼潤,第一遍要澆透水,就是水全浸下去,花盆底部有水流出。

種子比較小的話,也可以不用土,放在溼紙巾上,上面在蓋一層,要時常噴水保持溼潤,在蓋上報紙或放在陰暗處遮光,等長出四片葉子的時候,再移栽到土中,不過要非常小心,別傷到幼苗了。

對不同的花卉、不同的時期的澆水是有區別的,要注意,儘量避免在正午時澆水。

春季到來,氣溫回升,樹木開始發芽長葉,需水量逐漸增加,澆水也應隨之增加。

夏季溫度高,太陽辣、日照長,葉面及盆土蒸發水分快,水要澆足,要早晚各澆一次。

秋季天氣漸涼,樹木生長速度減緩或逐漸停止生長,土壤蒸發量隨之減少,從初秋開始可考慮水量逐漸減少,視情況將兩次逐漸減為一次。

但秋季風大加上連續晴朗,空氣溼度甚低,澆水仍不能大意。

冬季氣溫低,樹木生理活動緩慢甚至休眠,需水極少,應隔幾天才澆一次,只要保持盆土略溼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遍要bai澆透水

,然後根據您的du基質不同,zhi

保水效能不同合理dao澆水回

不是所有種子都要澆答

水,具體要看什麼樣的種子,種子怕光,一定要遮光,土培的話,要蓋土1~2cm,放在陰暗處,保持土壤溼潤,第一遍要澆透水,就是水全浸下去,花盆底部有水流出。然後根據您的基質不同,保水效能不同合理澆水

基本原則如是見幹才澆.澆則澆透.澆透不澆漏

1、幹是指盆土表面已幹,揭開表土仍具溼氣

2、澆透是澆到盆土底部溼透,直到有水從盆底孔滴出

3、不澆漏是指不能澆到水順排水孔成水流漏出的程度(水多了容易把養份沖走)

注意:判斷土乾溼,看泥土表面顏色(深則是含水較多),還可以用手指插入泥土感受乾溼程度。

種子比較小的話,也可以不用土,放在溼紙巾上,上面在蓋一層,要時常噴水保持溼潤,在蓋上報紙或放在陰暗處遮光,等長出四片葉子的時候,再移栽到土中,不過要非常小心,別傷到幼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菜地澆水的幾種方法,什麼時候和怎麼澆水,還是有點講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在蓋一層的再寫錯了,應該是這個再

移苗的小白菜馬上澆水還是過兩天才澆水好

10樓:one言行一致

移苗完一定要澆透,而後幾天一定要保持根部溼度,等小白菜緩過來後,就該追肥

11樓:house12345啊一

應該先澆些,家裡都這麼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移完就要澆水,而且要澆透

剛移栽的植物要馬上澆水嗎?

13樓:瑣碎

可以馬上澆水,而且要把水澆到根部,然後之後的一點時間可以把花放到陰涼處讓植物適應一下,不易在移栽之後馬上放到陽光底下。

論如何養好植物

1、樑則注意光照調節:需要光,但不能長時間放在強陽光處。在每週中,觀葉植物至少要一天至一天半的時間應放在傍晚時候晒,否則葉子會被灼傷。

對一些需要光的觀葉植物,可以用日光燈來補充,如龜背竹、喜林芋、橡皮樹、花葉萬年青,若經常缺光,葉子會發黃或淡綠。如遇此情況,應迅速把植物移到有光照處補充,並不時以90度轉動,使葉面光照均勻。

2、觀葉植物的澆水:對觀葉植物的澆水也應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原則,但在夏天除向盆內澆水外,還需向葉面噴水,保持葉面溼潤,對生長有利。在冬天,不少觀葉植物來自熱帶、**帶地區,喜歡溫暖,所以應該少澆水,防止因水溫低、澆水量多而引起的葉子發嫌稿黃,生長不良,甚至死亡。

3、通風:觀葉植物栽培和觀賞大多數在室內,現代居室保暖裝置較好,然而如通風不暢,觀葉植物會有悶熱之害,也往往造成室內的溼度過高,所以應注意通風換氣,使觀葉植物生長良好,不致因潮溼或太乾而造成傷害。另外,流通的空氣能減少其病蟲害的發生。

4、施肥:對觀葉植物一般一個月左右施肥一次,最多為半月一次,宜淡而薄,不能濃稠,在冬天及高溫天應停止施肥。

5、抗寒保暖:觀葉植物一般冬天都應保暖,特別是花葉萬年青、綠蘿、鐵樹、竹芋、鳳梨、綠巨人、散尾葵、海芋(滴水觀音)、虎尾蘭等喜歡較為暖和的溫度,所以可放在取暖裝置的房間且向陽處,至少保持室內溫度在12℃以上。對袖珍椰子、龜背竹、春芋可稍低些,因為它們能耐一定的寒冷。

6、觀葉植物的用盆:觀葉植物用盆可用塑料盆、泥芹渣孝盆、紫砂盆等,以泥盆為好,它通氣、透水效能好,能使植物生長茂盛。但美觀及重量上不盡如人意。

現在一般在泥盆或塑料盆外套上色澤豔麗的塑盆,俗稱「套盆」,用於擺放,較為美觀、大方。

14樓:拜雅毋若薇

剛移栽的植物因根系受到傷害,如果馬上澆水會因

水中的細菌感染根系產生腐爛死亡現吵彎祥升搏象,最好等二個小時之後根系鬧扒的傷口有所癒合後澆水較好些。

剛種進去的小白菜和蘿蔔能澆水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種進去的小白菜和蘿蔔能澆水,澆水時應使用出水孔小的噴水壺,避免衝散種子。

晴天空氣乾燥水分蒸發快,要多澆水;陰天空氣溼度大,水分蒸發慢,應少澆水。並且,在晴朗的夏日中午是萬萬不可澆的。風大水分蒸發快,要多澆水;風小葉面蒸發慢,要少澆水。

澆水要能做到適量,該多澆的澆少了會乾枯,需少澆的澆多了會腐爛,這樣不利於生長,必須根據季節的變化和盆景的實際情況作出正確判斷。

小白菜長大就是大白菜嗎,北方的小白菜長大就是大白菜嗎

白菜我們分大和小,小的叫小白菜 大的叫大白菜,小白菜是長不大的。大白菜可以長大。北方的小白菜長大就是大白菜嗎?小白菜長大不是大白菜。小白菜與大白菜屬於兩種不同的蔬菜,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一 種屬不同 小白菜又名油菜 小油菜 青菜,為青菜種十字花科罌粟目雙子葉植物。大白菜又名結球白菜,包心白菜,為蕓薹...

剛生過小孩兔子能吃小白菜嗎,剛生下來的兔子什麼時候可以吃白菜

兔子剛生過小兔子,是需要補水的,可以吃小白菜和胡蘿蔔的 注意不能有農藥的 剛生下來的兔子什麼時候可以吃白菜.兩三個星期就可以吃了,建議不要給兔子吃菜葉之類的,可以少吃,避免兔子吃下菜葉後使菜葉腐爛在肚子裡,使兔子的壽命不長,有專門的飼料和提摩西之類的草 一個月之內吧 記得采納喲 兔子可以吃小白菜嗎?...

種植的小白菜爛菜葉怎麼辦,種植蔬菜的步驟

種植業即植物栽培業,是指利用植物的生活機能,通過人工培育以取得糧食 副食品 飼料和工業原料的社會生產部門。種植業是農業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種植業以土地為基本生產資料,利用農作物的生物機能將太陽能轉化為化學潛能和農產品。包括各種農作物 林木 果樹 藥用和觀賞等植物的栽培。它不僅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食物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