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戒指沒有鋼印是真是假,撿了一個金戒指沒有鋼印不知是真的假的

2021-03-04 09:13:59 字數 5805 閱讀 2098

1樓:cd珠寶鑑定師

一般來說,**戒指的印記在戒壁內側。字小,你先仔細看看。

撿了一個金戒指沒有鋼印不知是真的假的

2樓:比眼子卡

人們在社會上最長見的**中,生金有砂金;熟金中有清色金;清色金中以各式金飾口、金條、金器皿為主。鑑定這些**真偽的一般方法是用硝酸眯之,如無反應則大都是**,但也有如白金(鉑)和少數貴稀金屬也不怕硝酸的,但人們不常接角這類金屬。

砂金中的摻假手段很多,主要有:

(1) 黃銅鍍金類、摻銅末和摻黃鐵礦的砂金;

(2) 銀鍍金類的摻銀末的砂金;

(3) 摻爐缸末的砂金。

●一般第一類摻假的砂金,只要用急火燒之就可初步判定是否造假,如有許多黑色物出現則必摻假無疑,如被驗砂金全然不變,則是真砂金;或用砂酸點其磨道 ,如磨道變化或消失,則是假砂金。

●第二類假砂金中由於銀不易被火燒變色,所以可用剪下開砂金團,在放大鏡下看截面有無白點,如有則是假砂金;或再用硝酸點之磨道,如有白點生成則是摻銀類砂金。

●第三類砂金最具欺騙性,因為爐缸灰之類不怕燒,也不怕酸,這時最好用王水(鹽酸與硝酸3:1的混合劑),點其磨首,如磨道消失則是真砂金,如仍有明顯痕跡則是摻缸末之類的假砂金了。

●人們常見的熟金中的清色金鑑別有口訣,就是:掂重量,看色澤,審音韻、折軟硬、用酸點。由於**密度要明顯大於銅、銀、鉛、鋅等常見金屬,它和同體積的銀銅相比,大約重其2倍。

如果物品是**的話,有沉甸甸的感覺,這就是人們部的「金墜手」,反之則輕飄飄的。

●**是有它獨特的金黃色光澤(低成色例外),純金置於強烈光線下會閃爍著耀眼的光芒,這是其它金屬包括銅在內所不具備的。

●成色高的**,擲於地時的聲音無韻無彈力,而成色低的**音質稍亮,而銅製品擲於地時,聲音響亮。因此,根據敲擊物的聲音可幫助我們將常見金屬和**區別出來。

●**有很好的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點,純金折而柔軟,銅條折之費力。或用大頭針(指甲也行)劃之,用力不大而痕跡明顯則是**,而銅類用力稍大而痕跡稍差。折軟硬只適用戒指、金絲之類,對於金條、金幣、金磚之類,則較困難。

用磨首判斷金的真偽也很有效,只是要用被檢物不同的方位磨之,如幾條磨道顏色明顯不同,則摻假無疑。

●對於上述幾種熟金的鑑別方法都不相信時,則只能用硝酸點了,即用硝酸點其磨道來判定其真假。

◆**首飾鑑別

1.真品用手摺彎時質軟,易彎不斷,用手一拉易直,用較硬的東西劃一下會有痕跡.

2.**飾品拋在地板上發出"噗嗒"之聲,假的聲音尖亮,且比真金跳得高.

3.真的色深黃,過分紅為偽金,淺色為銀質,鋁質等混合金.

4.真的較重,假的較輕.

5.真的火不變色,假的不耐火,變成黑紫色,不光亮.

6.真的燒紅後即淬入水中,色澤不變.

◆金玉首飾的鑑別

●首先注意含金量,我國以足赤,足金,八成,七成,九成和十成等字樣標明,國際上用"k"表含金量,24k為足金,含量99.6%左右, 22k為91.3%,20k為83%, 18k為75%,14k為58.

3%, 12k為50%。

●鑑別玉石首飾:真的玉石非常堅硬耐磨,玉石內部有裂紋則品質低劣, 凡假玉石,表面有皺紋,內部有氣泡,重量輕,硬度小,互敲時聲音清脆.

◆稀金首飾的鑑別

稀金飾品以銅為主要原料,適當新增微量元素而成的合金,不含金,外觀呈14--24k**色澤,耐磨性比**好,比重比**輕.c20k,c18k,c14k等字樣表示相當於20k,18k,14k**色澤之意,色似而質不是.

◆阿基米德判斷**真假

敘古拉國王艾希羅交給金匠一塊**,讓他做一頂王冠。王冠做成後,國王拿在手裡覺得有點輕。他懷疑金匠摻了假,可是金匠以腦袋擔保說沒有,並當面拿秤來稱,結果與原來的金塊一樣重。

國王還是有些懷疑,可他又拿不出證據,於是把阿基米德叫來,要他來解決這個難題。

回家後,阿基米德閉門謝客,冥思苦想,但百思不得其解。

一天,他的夫人逼他洗澡。當他跳入池中時,水從池中溢了出來。阿基米德聽到那嘩嘩嘩的流水聲,靈感一下子冒了出來。

他從池中跳出來,連衣服都沒穿,就衝到街上,高喊著:"優勒加!優勒加!

(意為發現了)"。夫人這回可真著急了,嘴裡嘟囔著"真瘋了,真瘋了",便隨後追了出去。街上的人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也都跟在後面追著看。

原來,阿基米德由澡盆溢水找到了解決王冠問題的辦法:相同質量的相同物質泡在水裡,溢位的水的體積應該相同。如果把王冠放到水了,溢位的水的體積應該與相同質量的金塊的體積相同,否則王冠裡肯定摻有假。

阿基為德跑到王宮後立即找來一盆水,又找來同樣重量的一塊**,一塊**,分兩次泡進盆裡,**溢位的水比**溢位的幾乎要多一倍,然後他又把王冠和金塊分別泡進水盆裡,王冠溢位的水比金塊多,顯然王冠的質量不等於金塊的質量,王冠裡肯定摻了假。在鐵的事實面前,金匠不得不低頭承認,王冠裡確實摻了**。煩人的王冠之謎終於解開了。

**沒有鋼印是假的嗎

3樓:定一日便是舊

**沒有鋼印是假的,應該有鋼印。

**珠寶通常有幾種型別的**,千金和k金, 標記也不同:

1、純金:金含量不少於990 /千,分別標記為「全金」,「金990」,「 g990」,「 au990」。

2、千金:含金量不少於999,分別標記為「金999」,「 g999」和「 au999」。

3、k金:又稱彩金,是指金含量從8k到24k的***,18k金的含金量為750‰,標記分別為「 750」和「 18k」, 14k金的含金量為585‰,標記為「 585」和「 14k」。

4樓:眉間雪

**沒有鋼印是假的,應該有鋼印。

**首飾一般有足金、千足金、k金等幾種,印記也各有不同:

1、足金:即**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金」、「金990」、「g990」、「au990」。

2、千足金:即**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9,印記為「金999」、「g999」、「au999」。

3、k金:也就是彩金,指含金量從8k到24k的***。18k金的含金量為750‰,印記為「750」、「18k」。14k金的含金量為585‰,印記為「585」、「14k」。

擴充套件資料

**首飾的選購有以下:

1、要有正規的稅務發票,標明:飾品名稱、成色、重量,以便日後查詢。

2、目前商店所售飾品多為深圳、廣州一帶的首飾,其特點是款式新穎、美觀大方,但純度不一定很高;還有浙江生產的飾品,款式比較傳統化,但含金量相對較高。

3、應仔細檢查飾品有**刺、鏈身是否平直、搭扣、接頭、耳夾等是否安全。為了使手鍊的搭扣、耳環的接頭、耳頭等部位更牢固,這些部位的成色要低些。

4、首飾的佩戴時有時會變白,這是因首飾與化妝品、洗髮液、洗潔精或摩絲等相接觸時,發生化學反應,所以在佩戴過程中也應少與化妝品接觸,一旦發生,可憑發票要求商店解決。平時存放首飾時,最好用柔軟的布,把每件飾品分開包裝,以免相互摩擦,造成損失。

5樓:德克士的肯德基

正規地方買的肯定有發票,有問題可以回去找他。而且一些不合格產品也是沒有鋼印的,憑購貨憑證要求退貨或其他要求。再仔細找找吧,找不到回去讓賣東西的給你找找,不行去舊金**店驗一下就ok了。

6樓:景曉菲

我買的也是大紅紅金店買的,有發票,有個小的吊牌寫著夢金園,還寫著克數,檢驗報告!看了你的帖子才知道不止我一個

7樓:保收益理財產品

理論上都會有的。

au999

au9999

的字樣的。感覺你應該不遠哦。

我撿到一顆**戒指,不知道是真是假,上面沒有鋼印,沒有標記,什麼都沒有,而且用打火機燒一會就變黑, 10

8樓:翩翩君子

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9樓:空中雪

是真的,會變黑是因為打火機的火焰裡面的碳原子積聚在戒指表面形成的。

10樓:人是意中人

好厲害吖,我怎麼撿不到(๑• . •๑),你可以去金店問問,但是別賣給金店,他會坑你的,多問幾家,我覺得是真金(๑≧∀≦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手捏一下,感覺軟的話就是真的,關於鋼印,這個不必在意,自己打的金戒指有很多沒鋼印....恭喜你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金不怕火煉,估計是真的

**戒指上沒有印章,是會不會是假的

13樓:南寧愛度鑽石

正規的**戒指都會印有千足金,或者999足金

中國**首飾的鋼印是什麼。

14樓:張仁杰

**首飾一般有足金、千足金、k金等幾種,印記也各有不同:

1、足金:即**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金」、「金990」、「g990」、「au990」。

2、千足金:即**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9,印記為「金999」、「g999」、「au999」。

3、k金:也就是彩金,指含金量從8k到24k的***。18k金的含金量為750‰,印記為「750」、「18k」。14k金的含金量為585‰,印記為「585」、「14k」。

擴充套件資料

**首飾的保養方法

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6、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

7、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也和你的一樣 除了 福字 和花紋 還有 足金 999 是鐳射打上去的不是鋼印的 不知是不是中國**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首飾印記是中金。

中國**主要從事金、銀、銅、鉬等有色金屬的勘察設計、資源開發、產品生產和銷售以及工程總承包等業務,是集地質勘探、礦山開採、選礦冶煉、產品精煉、加工銷售、科研開發和工程設計與建設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礦業公司。

純金是指24k金,也就是說它的含金量是100%。但世界上不存在有24k的**。因此,市面上如果有標有「24k**」或「純金」的**皆不是真實的。

飾金中純金含量被稱為「金位」,英文是karat,故稱為k金。一般稱純金為24k,即理論上含金量為100%。

22k的含金量為91.6%(22/24=0.916)

20k的含金量為83.3%(20/24=0.833)

18k的含金量為75% (18/24=0.75)

14k的含金量為58.3% (14/24=0.583)

12k的含金量為50% (12/24=0.5)

10k的含金量為41.6% (10/24=0.416)

gk的含金量為37.5% (9/24=0.375)

sk的含金量為33.3% (8/24=0.333)

我國一般比較多的是使用18k來鑲嵌珠寶首飾,這樣鑲嵌飾品的牢度比較高。k金是指**和其它金屬混合在一起的合金,karat是k金的量度單位,是將純金分為24份。根據在首飾中的**含量就分成不同的k金,所以24k是指純金,例如,18k含**量就是18/24=75.

0%,由於18k金含金量是75.0%所以又稱750。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卡地亞戒指是真是假

專櫃買的絕對是真的,一萬多應該是 的 大家幫我看看這個卡地亞戒指是真的還是假的 10 假的吧 專櫃也不出這個東西 定製的話2000左右 詩意珠寶定製aa356o 字母o,不是數字零 親 證書能照個全面 嗎 求大神幫我看看這個卡地亞戒指是不是假的 5 估計bai不是真的,有證書嗎 1 卡地亞價du格貴...

請問這個卡地亞的戒指是真是假,這個卡地亞的戒指是真是假?

我專業鑑定卡地亞很久了,您可以看下我其他回答。卡地亞戒指在前年,但凡是帶內 鑽的款式,都在戒指碼數右容邊的位置有一個小的鑽石狀刻印。如上圖50右邊的。您戒指內出廠編碼 如上圖的oe 3407 您可以拿到全球任何一家卡地亞門店去查詢這個編碼,是誰,幾點幾分,在 購買的。這個卡地亞的戒指是真是假?網上現...

八年前買了個黃金手鐲沒有任何標誌是真是假

1.查戳記 在首飾標記中,足金 99,千足金 999,萬足金 9999,一 般來說 的首飾都是打足金 回千足金和9999這3種標識答,鉑金主要打 pt950 pt990等印記。按以上的標記在正規的店面購買即可,重要的是要發票和國檢證書,出了問題可以追溯。2 掂重量 的密度比銀 銅 鉛 鋁等金屬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