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後能吃山楂嗎,中藥喝後能吃西紅柿嗎

2021-03-04 08:30:17 字數 1885 閱讀 3116

1樓:晚安

山楂對中藥沒有影響,因為山楂本身就是一種中藥。而且吃中藥時只忌辣和專冷的食物,不忌屬

酸。如果怕食物解藥的話可以在服藥後半小時進食。

山楂本身就是一味中藥,而且是一味用途比較廣的消食**藥,基本上是沒有配伍禁忌的。

中藥喝後能吃西紅柿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喝中藥後可以吃西紅柿,這兩種東西並不衝突

3樓:環球網校

你好,服用中草藥期間不能吃酸辣刺激難消化食物,不能吃魚蝦等動物食物,所以,服中藥時最好不要吃西紅柿!

4樓:歧章竇曦

那要看你吃中藥的藥性了,一般不是太猛的藥,喝過藥後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喝中藥可以吃山楂嗎?

5樓:風馮風

什麼中藥?山楂也是個中藥,能消食化積,活血化瘀。看你喝的中藥是不是和山楂的作用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喝的什麼中藥,和你本身的疾病性質而定了,山楂屬酸性,其性收斂,消化肉食,如果你是氣滯不舒,則不能用此斂氣的藥,如果是脾胃消化不良可以用~~

7樓:秦國之珠

可以,但是看啥病,可以炒,焦山楂,但是胃潰瘍,或胃酸過多等,鮮山楂儘量少吃一點。

8樓:敬復項秀妮

山楂本身就是一味中藥,而且是一味用途比較廣的消食**藥,基本上是沒有配伍禁忌的,山楂味酸甘,性微溫,歸肝,脾.胃經.有消食化積,活血化瘀的功效.

除此之外還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有療效.還能健胃,化痰.乾的山楂用量可高達30克,說明可以較大量的食用.

喝中藥後能立刻吃山楂嗎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行吧,但是要看你吃的藥和山楂之間起不起作用。如果有起作用的藥在裡面,最好別吃。還有中藥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吃,喝中藥後半小時別喝茶。還要忌口,辛辣、生冷、油膩。

10樓:e網情深

不應當吃,因為山楂本身就是藥性很強的藥,吃完中藥在吃它你就打破了中藥的平衡。生山楂化肉的能力強,胃裡若是沒吃肉,就不要吃它,即使是入健胃消食的藥裡,也是用焦山楂。

喝中藥後能吃山楂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儘量不要吃其它的口味較重的東西

山楂也是可以入中藥的一種果實,具有消積化滯的作用,如果你的藥是用來固澀的那就別一起吃了

其它的東西也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了重要後喝一點糖開水,或者是葡萄糖水...這樣就不會苦了.而且還有助吸收...很不錯的

喝完中藥可以吃山楂嗎?

13樓:低調_路過

可以的,喝完中藥就是不能吃白糖哦!這樣會影響效果的。

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酒石酸、檸檬酸、山楂酸、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銅類、內酯、糖類、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收斂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

主治飲食積滯、胸膈痞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類及黃銅類等藥物成分,具有顯著的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有增強心肌、抗心律不齊、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的功能。

適者如斯:一般人皆可食用。兒童、孕婦、老年人、消化不良尤其適合食用。傷風感冒、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兒童軟骨缺鈣症、兒童缺鐵性貧血者可多食山楂片。每次20~30克。

注意:孕婦害喜莫吃山楂!孕婦早期妊娠反應,喜歡選擇味道酸的水果,但不要選擇山楂,因為山楂有破血散淤的作用,能刺激子宮收縮,可能誘發流產!產後服用可促進子宮復原。

吃了紅豆後可以喝中藥嗎,吃中藥能吃紅豆嗎

鬼鬼 意見建議 您好,紅豆具有清熱利溼解毒的作用,如果您喝的藥是溫性的,那最好別喝了。偏涼的話喝點無所謂,畢竟是藥食同源的食材,作用還是弱些的。吃中藥能吃紅豆嗎 你好,紅豆也就bai是赤小豆。他du的中藥的藥性屬 zhi於寒涼的,能夠起到dao 利尿解毒的回作用,在吃中藥答期間儘量不要吃紅豆因為很可...

喝中藥後能吃炒蘑菇嗎,吃中藥可以吃黑蘑菇嗎

吃中藥的時候一般是可以吃炒蘑菇的,但是也有一些疾病的不能夠吃蘑菇的。比如有痛風的病人和有過敏性 病的病人,在發作期就不可以食用蘑菇,因為蘑菇子實體中含有較多的嘌呤,食用後會使病情加重。在發作期過後,仍舊是可以食用的,並且對人體的免疫力有很大的提振功效。隨著現代生物科學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大型真菌被...

喝中藥期間能吃醋嗎,喝中藥期間能不能吃醋?我好像記得不能的

你頓頓吃的話,還是不要了.偶爾吃幾頓應該沒有問題的,忌口 生冷 是不讓你吃涼飯冷盤啊,冰鎮的東西辛辣 少吃辣椒,最好是不吃辣椒,做菜要淡一點兒,不要太鹹油膩 菜或是肉,不要太過油膩,比如肘子啊,大魚大肉啊什麼的水產 就是海鮮類,怕過敏的 菸酒 這個就不用說了吧 也用不著天天水煮麵條,像是素菜啊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