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結桃子的樹開的花是叫桃花嗎,開桃花的桃樹和結桃子的桃樹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30:15 字數 2796 閱讀 4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桃花又怎麼結桃子?春季二三月就開花的桃樹需要人工對其進行整形修剪回,尤其是進行生產期答修剪(也叫夏剪),所以在7月才重新發芽,大約現在坐果。

另外桃花分兩種:果桃和看桃(又叫碧桃)。看桃是人們在長期栽培過程中培育的專門用來觀賞花朵的桃樹。

而果桃則是培育用來結果以供食用和加工食用的桃樹。果桃的自然花期,華南一般春節過後約半個月即始花,華東、華中三月始花,而碧桃的花期還要晚些。

總之,可以肯定你見到的是桃樹!

2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沒有比這更好的名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叫 persica

開桃花的桃樹和結桃子的桃樹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桃花的桃樹和普通的桃樹沒有什麼區別,是同一品種,我們通常說的桃樹就是既能開花也能結果的桃樹。桃花是中國傳統的園林花木,其樹態優美,枝幹扶疏,花朵豐腴,色彩豔麗,為早春重要觀花樹種之一。桃的果實是著名的水果;桃核可以榨油;其枝、葉、果、根俱能入藥;桃木細密堅硬,可供雕刻用。

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5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怎麼說呢? 桃是一種薔薇科植物,當然它能開花,花後結果。而通常人們所說的「桃樹」指的就是它了。

但桃是一種栽培歷史十分悠久的植物,在長期的栽培種,人們培育出了桃的許多「品種」,從用途來講,有用於生產果實的果桃,細分的話品種更多:水密桃、油桃、黃桃等等;還一類,專門用來觀花的,一般花瓣較多,而不太能結桃子了,叫碧桃。以上這些都可以統稱為桃樹,它們的花叫桃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一回事。

桃樹既開花也結果,這是植物的基本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方法不一樣,

桃樹是結果的

桃花才是開花的,觀賞和經濟使用部位不一樣

8樓:印渡阿三

浪漫美好的詩人寫桃樹的時候是想象成在開桃花的桃樹,樸實厚道的農民想到的是結滿果子的桃樹,在於寫書的人是「詩人」還是「農民」.

9樓:虎胖胖

品種還是不一樣的 人工改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相當於是小姐和女人的區別,一個只負責貌美如花,一個勤勞持家。

桃花是結桃子的樹上開的花麼

11樓:三痴齋主

桃花分兩種:果桃和看桃(又叫碧桃)。看桃是人們在長期栽培過程中培育的專門用來觀賞花朵的桃樹。

而果桃則是培育用來結果以供食用和加工食用的桃樹。所以,只有果桃才有可能花後結桃子。

12樓:米家女子

樓上的說得對,不過碧桃也結果的,只是不好吃而已。

桃花和桃樹是一回事嘛?桃花開敗了是不是就開始結果,結桃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是指一種結桃子的果樹,而桃花是指桃樹上開出的花朵,它們不是一個概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桃花源裡在桃花開的時候最美,所以忽略了其他三個季節,拿這 最美的說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想象,選取最好,訴說最美,或許你可以理解成那個人看到的時候剛好桃花盛開啊

桃樹是不是開了桃花後就會結桃子?

16樓:小夏在深圳

不是的,桃樹開花之後還要及時疏花疏果定果。

桃屬於易成花樹種,大

多數品種在正常條件下都可以形成足量的花芽。桃不但成花易,坐果率也較高,尤其是成年樹,坐果量往往超過樹體所能承載的數量,造成果實小、品質低,樹體衰弱、當年成花質量下降和影響翌年生產等問題。

因此,合理的疏花疏果是桃栽培種必不可少的重要措施。合理的疏花疏果可以有效地提高果實品質,如增加果實的單果重、含糖量及果實著色,並保證樹體的連年豐產。

疏花疏果進行的越早,越有利於節約樹體貯藏營養、提高坐果率及促進果實的早期發育,疏花芽比疏花好,疏花比疏果好。

擴充套件資料

桃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桃樹栽植以冬春季較宜,秋季也可栽植。密度平地4×3米,山地3.5×2.5米較宜。待成年過密時再逐步疏掉。穴寬80×100釐米,深50釐米左右。

2、桃樹修剪十分重要,時間分冬剪,有自然開心型、二主枝開心型和斜棕櫚葉扇形等,夏修則主要以摘心為主,控制徒長。

3、某些花粉少的桃樹自花授粉差,須配其他品種桃樹作授粉樹。某些品種混栽二個以上可交叉授粉,提高結實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桃花是兩性花,有雄蕊和雌蕊,但是要結桃子還是需要授粉成功才行。所以不是所有桃花都能結出桃子,只有雌蕊已經成功接受了花粉的桃花才能結桃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分很多種。有的能長桃子。有的則只開桃花。還有的只有樹枝而沒有花果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啥東東啥東?啥東東嘛?

一種樹上結的果子很小形狀像桃子,這是什麼樹?開的花也像桃花!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桃樹吧,沒有嫁接過,就結的果實非常小。一般作景觀的桃樹都這樣。

構樹的果實有什麼藥用價值嗎,構樹結的果實叫什麼名字?藥用價值

構樹全身都是寶。一是纖維長,可作為造紙原料加以發展。專家研究,1 2齡材纖維含率平均67.3 韌皮纖維含率佔皮總量69.7 木纖維含率平均66.9 兩者均為造紙的優質材料,我國宣紙生產是以構樹皮為主要原料。二是樹葉富含高蛋白成分,是優質的畜禽飼料。構樹葉蛋白質含量高達20 30 其粗蛋白是大米 玉米...

發財樹的果實能食用嗎,發財樹上結的果實叫發財果嗎?能吃嗎?

沒吃過,也沒聽說過能吃,最好別亂吃,小心有不良反應。發財樹上 結的果實叫發財果嗎?能吃嗎?你好,一般都叫發財果,或者發財樹過這樣叫,果實最少也要0.5元一個,有的還有2元,現在的果實就比較少了,要等到7到8月的時候就比較多,到時候也會比較便宜吧,我吃過,有點像花生。呵呵 發財樹結的果能不能吃?據專家...

有一種樹開的花是紫色的,遠看的話整個樹都是紫色,葉子有點像含

是不是這種,這是藍花楹。好像是紫藤 花一串串的貌似葡萄 找一種紫色的花,長在樹上,樣子有點像風鈴,四五月開的 藍花楹,落葉喬木。樹冠高大,高12 15米,最高可達20米。二回羽狀複葉對生,葉大,羽片通常在15對以上,每一羽片有小葉10 24對,羽狀,著生緊密。小葉長橢圓形,長約1cm,全緣,先端銳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