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的向日葵,為什麼下邊的葉子開始發黃枯萎了

2021-03-04 08:30:05 字數 2328 閱讀 3544

1樓:最美小鄉村

營養供不上,太密了,一個花盆一顆向日葵就行,早上旺盛中午有點枯萎正常,中午不要澆水會傷到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下面那兩瓣本來就是會dxie的。

3樓:洛微陽

土壤中缺少氮磷元素,葉片自然枯黃,稍微釋點肥料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沒交夠 或者葉子上大概有蟲

請問大家為什麼我種的向日葵葉子會變黃變枯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葉子會變黃、纖弱;主要是花期應控制澆水,不可施肥。否則容易引發植株徒長,影響開花。需保持盆土偏幹;並增加光照。由於向日葵具有較強的抗旱性,花期控制溼度即可。

向日葵,發芽的最適溫度為31~37℃;播種時,注意種子尖端朝下種植在土中,約4~5天即可發芽。一般播後50~80天左右開花;花期可達兩週以上。向日葵喜歡充足的陽光,其幼苗、葉片和花盤都有很強的向光性。

日照充足,幼苗健壯能防止徒長;生育中期日照充足,能促進莖葉生長旺盛,在適宜溫度範圍內,溫度越高,發育越快。

我家的向日葵莖下部葉子開始發黃,最初長苗時的兩片葉子已經枯萎了,我已經種了1個多月了。

6樓:扎龍蟈蟈

觀賞向日葵嗎 水不夠容易黃葉的 氮肥少 也有這個現象

向日葵下面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向日葵葉子變黃原因以及解決方法如下:

(1)水黃: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暗黃。原因是積水久溼、土壤缺氧、部分鬚根腐爛。應控制澆水並停止施肥。

(2)肥黃:新葉肥厚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平,老葉漸黃而脫落。這是由於施肥過量造成的。應立即停肥,適當多澆水,向盆內撒些蘿蔔或小白菜種子,出苗幾天後撥去,以消耗盆內多餘的肥料。

(3)旱黃:頂心和新葉片正常,植株下部和內膛葉片首先幹黃脫落。原因是長期沒有澆水導致盆花脫水。

應適量澆水,保持盆土上下溼潤。餓黃盆小苗大,肥水不足,盆內鬚根密集,土壤很少,花葉變黃,應及時換大盆,剪去衰老枝,過密枝。

(4)蔭黃:由於盆花長期置於蔭下,光照不足。向日葵是需要強光的,如果光線太弱或者長時間未見光的話,就會倒伏、葉子變黃。

向日葵的種植四季皆可,重要以夏、冬兩季為主。花期可達兩週以上。向日葵成長相稱敏捷,花期相稱久長可達兩週以上,向日葵的生長與溫度、水分、光照、土壤等因素關係密切。

(1)溫度

向日葵原產熱帶,但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是喜溫又耐寒的作物。其種子耐低溫能力很強,當地溫穩定,在2℃以上,種子就開始萌動;4~5℃時,種子能發芽生根;地溫達8~10℃時,就能滿足種子發芽出苗的需要。發芽的最適溫度為31~37℃,最高溫度為38~44℃。

向日葵在整個生育過程中,只要溫度不低於10℃,就能正常生長。在適宜溫度範圍內,溫度越高,發育越快。

(2)水分

向日葵植株高大,葉多而密,是耗水較多的作物。它的吸水量是玉米的1.74倍。

但因其生長髮育多與當地雨熱同步,水分供求矛盾不突出。向日葵不同生育階段對水分的要求差異很大。從播種到現蕾,比較抗旱,需水不多,僅為總需水量1.

9%。而適當乾旱有利於根系生長,增強抗旱性。現蕾到開花,是需水高峰,需水量約佔總需水量的43%。

此期缺水,對產量影響很大。此階段恰逢雨量較多,基本上能滿足向日葵生長髮育對水分的需要。如過於乾旱,需灌水補充。

開花到成熟需水量也較多,約佔總水量38%。如果水分不足,不僅影響產量,而且還降低油脂含量。

(3)光照

向日葵為短日照作物。但它對日照的反應並不十分敏感。比如在天津市的日照條件下,無需特殊處理,都能正常開花成熟。

向日葵喜歡充足的陽光,其幼苗、葉片和花盤都有很強的向光性。日照充足,幼苗健壯能防止徒長;生育中期日照充足,能促進莖葉生長旺盛,正常開花授粉,提高結實率;生育後期日照充足,子粒充實飽滿。

向日葵葉子從下面開始枯萎變黃 從上到下一片一片的變黃 澆水了也沒有很勤 請問這種情況怎麼處理啊 50

8樓:森夢小鎮

子葉黃變,不用管它,保持肥水充足,通風透光,澆水小水勤澆

9樓:sky小骨頭

不要一次性澆太多的水,保持土壤溼潤,同時也要保證充足的陽光不要長期放在廕庇的環境中,再就看看它的根鬚是否太密集適當的修剪一下,平時也要注意薄肥勤施

小盆栽向日葵,種了兩個月了,為啥連花餅都沒有,下面的葉子開始枯萎了, 10

10樓:

營養供不上,太密了,一個花盆一顆向日葵就行,早上旺盛中午有點枯萎正常,中午不要澆水會傷到植物

為什麼向日葵的花總是朝著太陽,為什麼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

向日葵為什麼總朝著太陽 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是為什麼呢?以下是從生物科學上分析向日葵向日原因的描述。那麼向日葵究竟向不向日?答案是 要看處於什麼生長階段。工具書那樣籠統地說向日葵 常朝著太陽 是不準確的。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的確是向日的,其葉子和花盤在白天追隨太陽從東轉向西,不過...

向日葵好種嗎?什麼時候可以種,向日葵適合什麼時候種植?

芽適溫 22 30 bai 播種期 全年最低du溫度8 以上 zhi 生長適溫 15 35 開花期dao 播種後60 80天左右 專育苗 種子點播人土屬深約1公分,約經5 7天即可萌芽,待苗本葉具4 6枚時再移植。亦可將種子直接點播於盆內。每個7寸盆可植一株。覆土到看不到種子的程度,充分澆水。栽植 ...

向日葵為什麼會向日,向日葵為何能向日旋轉?夜間會恢復嗎?

白尾黑小貓 向日葵並不是總是向陽的,要看處於什麼生長階段。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是向日的,其葉子和花盤在白天追隨太陽從東轉向西,不過並非即時的跟隨,植物學家測量過,其花盤的指向落後太陽大約12度,即48分鐘。太陽下山後,向日葵的花盤又慢慢往回擺,在大約凌晨3點時,又朝向東方等待太陽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