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故問的故事什麼意思,明知故問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30:05 字數 2293 閱讀 7763

1樓:炎仌王

明知故問 [míng zhī gù wèn][釋義] 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

[出處] 清·石玉昆《三俠五回義》:「……見答他這番光景;明知故問道:『先生為著何事傷心呢?』」

近義詞多此一舉

反義詞不聞不問

明知故問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釋義如下:明知故問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是míng zhī gù wèn,意思是明明知道了,還故意問人家。

3樓:晨曦微露萌寵

【解釋】: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

【出自】:清·無名氏《繡花鞋》:「明人何必細說。你也知道是誰,卻就是明知故問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知道了還要故意問別人,就是明知故問。

5樓:無夕而止

字面意思,明明知道卻故意問。就像你的提問。

6樓:堂洋公羊從

明明知道

還故意問他人

7樓:澄壯魯和志

知道問題答案還要去問別人

明知故問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故問: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

近義詞:多此一舉

反義詞:不聞不問

例:1、有時要明知故問:你的鑽戒很貴吧!有時,即使想問也不能問,比如:你多大了?

2、這是你應該做的事,別明知故問好不好?

3、這件事你是知道的,何必明知故問呢?

4、為了激發學生的興趣,她在課堂上常常明知故問,以求達到舉一反三的目的。

5、這是你份內的事,你怎麼明知故問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故問就是明明知道但卻還要問 比如:上課時老師問你問題,老師明明知道答案卻還要問你。這就叫明知故問

10樓:念念你的名字

明明知道還故意問出來。

11樓:老樹是老舒

明明知道答案,卻要再問一遍···

明知故問具體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知道是怎麼回事,還裝作不知情,去詢問別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現在這個意思,

"誰能舉個例子,說說什麼叫明知故問

15樓:雪沫柏荷

比如說,你明明知道這個衣服是十塊錢,你還去問售貨員這件衣服多少錢。這就是明知故問。當然這個成語就是明知道意思還問,多此一舉,多為貶義。謝謝採納

16樓:宇的熊寶寶

知道了還問

就和你一樣望採納

她說我明知故問,是什麼意思啊

17樓:慧無慧

就是說,她非常肯定自己的決定,叫你不要再自作多情了,很堅決的在拒絕你的意思。能採納嗎?

18樓:百度使用者

明明知道還要問的意思

19樓:咕嚕咕咚嚯

就是說你們是絕對不可能的,放棄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知道的。還要問。故意的吧?

21樓:唯我不敗家

還是說你不要再糾結於她。

男的明知故問是什麼心理,為什麼!!

22樓:北師張老師

放心很正常,這並不是心理問題。

現在很多花痴女或者喜歡看動漫的女生都比較喜歡看男男,兩個男生在一起,因為都是帥哥,再加上很多男生很萌很嬌羞,女生很喜歡,換成男人,他們也喜歡看女同的,兩個女人在一起,看她們的表情動作和自己看女生沒什麼兩樣。

可能你朋友很直白,有的女生喜歡耽美,(就是唯美的美少年們),有的女生就比較傾向於激烈的愛情就是你說的這方面,因為男男在一起,你會看見男生不同於以往的那一面,有主動和被動的男生被稱為攻和受

23樓:劉星

心理因素,是想得到肯定的答覆

24樓:judy慧

那都是套路!套出你的心理想法!

25樓:膠皮潑辣

就是想看看你的 態度吧

對於明知故問的問題怎麼答,當別人明知故問的問你怎麼了你要怎麼回答

我突然間想到了個笑話,僅供參考 老師 你丟一塊骨頭出去,你說狗是繞個圈去撿還是直接跑過去撿呢?學生 當然是直接跑過去撿了 老師 連狗都知道的問題你還問?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你已經把答案說出來了 當別人明知故問的問你怎麼了你要怎麼回答 人與人之間大多是應酬,他能問你怎麼了,也說明他對你的關心,可以...

用「明知故問」作一首古詩是什麼,明知故問相對應的詩句是什麼

明鏡高bai懸映朝暉,du 知書撫琴彩霞飛。故國常在zhi清夢裡,問道異dao 客何時歸。明知版故問 權1.出處 清 無名氏 繡花鞋 明人何必細說。你也知道是誰,卻就是明知故問呢 2.釋義 明明知道,還故意問人 3.近義詞 多此一舉 4.反義詞 不聞不問 明知故問相對應的詩句是什麼?明鏡高懸映朝暉,...

她說我明知故問,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說,她非常肯定自己的決定,叫你不要再自作多情了,很堅決的在拒絕你的意思。能採納嗎?明明知道還要問的意思 就是說你們是絕對不可能的,放棄吧 就是你知道的。還要問。故意的吧?還是說你不要再糾結於她。問個女的願不願意和我談,她說我明知故問,還說我別裝,這是啥意思 人家女生喜歡你啊,覺得你吃定她了還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