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忙作首詩啊,藏頭詩或藏尾詩,要藏周文靜這字的

2021-03-04 08:30:04 字數 5125 閱讀 6395

1樓:伏櫪齋

七絕周卿徒有夢難成,

文采香凝轉側聲。

靜念驚鴻又匆過,

愛牽冷暖到天明。

幫我作首藏頭詩或藏尾詩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思念久,

巖山感懷多。

辰月花草茂,

涵人風月歌。

注:偶句押韻,押「波歌韻 o,e,uo 」,滿足「詩必押韻」的創作原則,詩頭藏字「明 巖 辰 涵」,滿足提問者要求。

3樓:宇宙神隕

明 巖 辰 涵

明月在浩瀚,

巖下水波瀾。

辰光即將顯,

涵澹入霧畔!

(以上為藏頭詩)。

4樓:怡覽天下

明月幾時撇一斜

巖泉乍個落幹差

辰遇良時可逢珺

涵羞麗人伴天涯

5樓:詩界唯我獨尊

明 巖 辰 涵

明月攀高巖,

巖下觀星天。

辰星已不見,

涵肆流連返。

(以上為藏頭詩)

6樓:愚者思思

明月星光暗,

巖邊溪水潺。

辰時多纏綿,

涵潤無際邊。

7樓:匿名使用者

明眸盈春醉朦朧

巖出願生永對影

辰有千絲許朝露

涵化百結系衷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日何其遠

登巖欲**

微茫似辰星

今宵別夢涵

9樓:使用者名稱持之以恆

明德惟馨逸士見

巖居川觀逍遙仙

辰緯星羅密佈間

涵虛映天紫微點

10樓:ww王王

明朝端午浴芳蘭

巖前鹿臥看收帆

晨炊蚤出看移秧

涵波泳月兮悠悠

誰能幫我做首藏頭詩或者藏尾詩,謝謝啦,名字劉燕,我喜歡的女生

11樓:火星鼠

我慕卿兮何綿綿

愛及山雨風河連

劉府碧玉美若仙

燕女麗質傾城顏

一顆真心比石堅

生當比翼連枝還

一生無奈是鍾情

世事浮沉共相伴

12樓:爭取

劉表荒碑斷水濱

燕子銜泥兩度新

最耽詩帖閒中樂

美人相贈比雙金

13樓:藏獒

小河流水嘩啦啦,燕子我愛你

14樓:百度使用者

菜花地裡採花賊,農夫叫他眼鏡蛇,是人卻張三隻手,賊眉鼠眼萬人捶

藏尾詩或藏頭詩 5

15樓:端木吟天

興盡凡緣因未晚,

紅樓有恨金波轉。

可得紅兒拋醉眼,

好風吹上綠雲鬟。

寫出你喜歡的藏頭詩和藏尾詩各一首。

16樓:胡小潘

藏頭詩:

水洗塵埃道未嘗, 甘於名利兩相忘。

心懷六洞丹霞客, 口誦三清紫府章。

十里採蓮歌達旦 ,一輪明月桂飄香 。

日高公子還相覓 ,見得山中好酒漿。

藏尾詩:

祝賀伊人過華誕, 楊柳青青花如煙。

君子好逑萬年唱, 燕飛雙雙碧雲天。

生祥愛河千帆渡 ,日漫情山蝶流連 。

快意人生盈盈笑, 樂為麗人撥琴絃。

藏頭詩,又名「藏頭格」,是雜體詩中的一種,有三種形式:一種是首聯與中二聯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點破題意,直到結聯才點出主題;二是將詩頭句一字暗藏於末一字中;三是將所說之事分藏於詩句之首。現在常見的是第三種,每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讀,可以傳達作者的某種特有的思想。

詩體概述

在中華詩歌百花園裡,除了常見的正體詩詞以外,還存在大量的另類詩歌----雜體詩詞。具有代表性有:

迴環(文)詩、剝皮詩、離合詩、寶塔詩、字謎詩、轆轤詩、八音歌詩、藏頭詩、打油詩、詼諧詩、集句詩、聯句詩、百年詩、嵌字句首詩、絕弦體詩、神智體詩等40多種。這些雜體詩各有特點,雖然均有遊戲色彩,但有些則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藝術性,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流傳至今。

由於藏頭詩「俗文化」的特性,註定其難登大雅之堂,不為正史和正集收錄,從古至今,藏頭詩多在民間流傳,或散見於古典戲曲、**。如:《水滸傳》中梁山為了拉盧俊義入夥,「智多星」吳用和宋江便生出一段「吳用智取玉麒麟」的故事來,利用盧俊義正為躲避「血光之災」的惶恐心理,口占四句卦歌:

蘆花叢中一扁舟,俊傑俄從此地遊。義士若能知此理,反躬難逃可無憂。

暗藏「盧俊義反」四字,廣為傳播。結果,成了官府治罪的證據,終於把盧俊義「逼」上了梁山。

藏頭詩的一個重要特點是押韻。押韻是詩歌的重要特徵之一。

一般來說,詩歌的一二四必須押韻,詞義對仗工整等等。

藏頭詩歌的形式多種多樣:有散文藏頭詩,敘事藏頭詩、五言藏頭詩、七言藏頭詩、哲理藏頭詩、自然藏頭詩、古代藏頭詩、現代藏頭詩、祝壽藏頭詩、生日藏頭詩等種類。藏頭詩從誕生之日起,就打上了遊戲和實用雙重印跡。

藏尾詩藏尾詩:詩詞的一種。特指那些將某些需要表達的內容依次賦於每句詩的最後一字,相對應的還有藏頭詩等。

基本情況

藏尾詩都用於對愛情等的含蓄表白,或者是對某人甚至是教育、政治、軍事方面的暗諷。如今年北京高考的一首藏尾詩《站在歷史天空下的幻想——高考感懷七十二行詩》等,在某些特定的時候,藏尾詩無疑是針對教育、政治等的一把利器。

其次,現在越來越流行的各種姓名藏尾詩的收費創作等。

格律要求

我國是漢代之後才有所謂的格律詩的——而在詩詞寫作上這一理論體系簡化為一系列的關於平仄的格式要求。大致上可以分為單句的要求和句間的要求。

關於單句的格律要求,格律詩的標準句式其實只有如下幾種:

五言:平起仄收:平平平仄仄

平起平收:平平仄仄平

仄起仄收:仄仄平平仄

仄起平收:仄仄仄平平

七言平起仄收:平平仄仄平平仄

平起平收:平平仄仄仄平平

仄起仄收:仄仄平平平仄仄 這句有時有變格仄仄平平仄平仄

仄起平收:仄仄平平仄仄平

在實際的寫作中偶數位的字的平仄一般是不能變的,但是奇數位(最後一個除外)的字平仄是可以改的——不過在改的時候要避免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孤平關於孤平有兩種定義,第一種是認為一句當中除了最後一個字僅剩一個平聲字的情況叫做孤平;另外是認為出現兩仄夾一孤的情況就是孤平。我比較偏向於第二種定義,但是在實際寫的時候還是兩種都不要出現最好。

所以當你在寫「平平仄仄平平仄」這句的時候,如果第一字不得已要用仄聲字那麼可以把第三字換個平聲字,變成「仄平平仄平平仄」。

三平調當全句最後三個字都是平聲字的時候就叫做三平調。

三仄尾相似於三平調,就是指全句最後三個字全是仄聲字。曾經見到過有些對格律一知半解的人寫的詩,上句是三仄尾,下句是三平調。

單句的平仄要求大概就之上這些,句間的平仄要求如果你知道格律詩的偶數句最後一個字必須是平聲字,除第一句之外奇數句的最後一個字必須是仄聲字的話就只剩兩個字:對、粘。

所謂對,就是說第偶數句的第二個字的平仄要和上一句的第二字的平仄相反。

所謂粘,就是說第奇數句的第二個字的平仄要和上一句的第二字的平仄相同。

所以從上面就可以看出,一首詩的平仄基本上是由第一句完全決定的。之所以是用第二個字作為標準時因為我們在上面說過,第一字的平仄是可以變的。

對於不會寫詩的人來說,也許會認為押韻和對仗是一首詩的關鍵。看到這裡你也許已經發現,對仗和押韻就算重要,也只是寫詩的很小一部分。

對於押韻需要注意的是也存在類似於平仄這樣的古今讀音的爭議。

至於填詞,我覺得比寫詩簡單,照著詞譜填就好了——當你要填的詞牌確定的時候,需要的格律格式也就定了——當然要寫好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初學填詞的時候應該學著填些小令,如《如夢令》、《生查子》之類的,等到詞句的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再開始填些較長的。不過有些太短的詞牌反而更難寫好,如《十六字令》,這些自己斟酌。

誰能給我來一首 至少珍惜過 的藏頭詩或者藏尾詩。謝謝。

17樓:朦朧輝色

至道不遙只在邇

少見修行得似師

珍重加餐省思慮

惜花貪折歸時晚

過往長逢日色稀

跪求各位才男才女們幫忙寫一首藏頭詩或者藏尾詩!!

18樓:_靈書逸少

你好!如下

我國太平年

愛人兼愛山

**作人世

謝公善閉關

紅芳春意闌

我心愛流水

愛初翔鳳尾

**可立成

謝侯戀富貴

紅鮮水容媚

我家家樹紅

愛清景風蛩

**追勝事

謝郎瑞氣濃

紅豔發珍叢

我家道門友

愛君才俊秀

**只好書

謝公南公口

紅裙辭白酒

我觀自古賢達人

愛你一生是真心

黃花紅葉秋天晚

謝女不歸明月春

紅紅白白鬥精神

我家君家各陽羨

愛你真心永不變

**芽嫩先春發

謝公富貴知不免

紅紅白白照天半

我皇仁聖格天地

愛作文章可人意

**勝友惠然來

謝家兄弟重城裡

紅塵一下拘名利

我願一生長相依

愛子臨風吹玉笛

**白玉家家盡

謝家芳草綠將齊

紅雲飛過大江西

19樓:清淺如煙

我心自與世人同

愛到春江月月明

黃昏白晝朝朝暮

謝過梅香共桃紅

紅霞滿眼我醉卿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浪漫情,

很久未挑明。

愛她今生世,

**鐫刻名。

謝言心頭語,

紅顏乃亮星。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秋山楓葉紅,愛晚歸雁當空鳴。謝歌聲中淚滿襟,紅花已卻情更深。(手機黨 原創 敬啟)

藏頭詩或藏尾詩,尋藏頭詩或藏尾詩

你眼裡有星星 我欲西征君又東,喜氣全歸教化中。歡娛宴洽賜群后,李斯議亦在逐中。藝奇思寡塵事多。君今勸我酒太醉,下床心喜不重寐。白首相歡醉不歸,青軒桃李落紛紛。從臣才藝鹹第一。老愛詩書還似我,凝旒前席皇情喜。相公何必更追歡,西園到日栽桃李。因駕五龍看較藝。 我 是一見就傾心 喜 愛有加真動人 歡 顏相...

藏頭詩或藏尾詩藏頭詩或者藏尾詩注意是藏頭藏尾不是中間

我 的罪孽喪天良 殷 家闊少惡名揚 義 字全然都不顧 良 心竟然餵了狼 禽 獸不如是人渣 獸 欲膨脹弒爹孃 我友愛奇觀 殷勤擢俊賢 義方達遠邇 良朋在朝端 禽語耕人意 獸爐沉水煙 我心懷碩德 殷人七寶車 義利生一念 良牧與天和 禽語曉光淨 獸炭敲初折 我愛樂天文 殷周禮樂新 義門十世美 良友頌公頻 ...

藏頭詩藏尾詩,藏頭詩和藏尾詩各一首

吳子曾經笑看抄吳 明朝舊事襲新意萌 明月如鉤情誼萌 姐飲清茶敬姊妹 這兩個名字好在後者名字中有前者,前者中又有後者。寓意姐妹同心。詩意 吳國的子民曾經對吳國不看好,明朝的舊事又有了新的意思解釋。明亮的月像彎鉤一樣,她在見證萌生的姐妹情。姐姐端起清茶敬給諸位姊妹。前面那兩句則是姐妹之間的閒談舊事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