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香扦插多久能長根,現在扦插大概多久能生根

2021-03-04 08:30:00 字數 1905 閱讀 7009

1樓:紅色獵人

九里香用播種或扦插、高壓方法繁殖。

(1)播種

冬季所採用的種子,宜砂藏至翌年內進行春播。春季所採的種容子宜即播種。播後苗床需保持溼潤,經20~30天可發芽出土。至第二年春季可換床分栽。

(2)扦插

可在春秋兩季進行,選用1~2年生帶尾梢枝條,長度一般20~30釐米,插於苗床,保持土壤溼潤,經過兩個多月即能生根。

(3)高壓

宜在5~8月進行。選用粗壯枝條,在節下部刻傷,包上苔蘚等保溼材料,約50~60天就可癒合長根。

現在扦插大概多久能生根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首先你要知道你扦插的什麼作物,如果是小灌木類的,比較好管理,容易活,大學的時候扦插過梔子花的枝條和月季花的枝條,成活率還是不錯的!

首先要剪枝條,剪有1-2個芽的枝條,長勢旺盛的,然後蘸根,最好是用無激素的生根劑,沃葉根樂夫蘸根800-1000倍液稀釋,埋在通透溼潤的沙土中,一星期左右有芽發出,後期也可根部衝施沃葉根樂夫,配合沃葉葉麵肥噴施,提高樹勢。

這樣做的好處:專業,用無激素的產品,後期生長更好!

注意事項:不要隨意選擇市場上有激素的生根劑!

九里香重剪枝後多久才能出新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春季應結合栽種或翻盆,進行一次修剪。對過密枝、陡長枝,應隨時進行短剪或疏剪。大的修剪應在10月下旬或11月份進行。花期不要強剪,以免影響觀賞。

成型後的九里香還在不斷生長,如任其自然生長不加抑制,勢必影響樹姿造型而失其藝術價值,所以要及時修剪,長枝短剪,密枝疏剪,以保持優美的樹姿和適當的比例。特別是九里香枝條萌生性強,為保持一定樹形,須注意經常修剪。

1、摘心:樹木盆景為抑制其高生長,促進側枝發育平展,可摘去其枝捎嫩頭。

2、摘芽:樹木盆景在其幹基或幹上生長出許多不定芽時,應隨時摘芽,以免萌生叉枝,影響樹形美觀。

3、修枝:樹木盆景常生出許多新枝條,為保持其造型美觀,須經常注意修剪,根據樹形來確定修枝方式。有礙美觀的枯枝、平行枝、交叉枝等均應及時剪去,對有用的枝條可留待春季4~5月分九里香盆景種植,結合造型再進行一次修剪。

九里香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繁殖方法

繁殖方法可以分為種子繁殖法、扦插繁殖法以及壓條繁殖法。

種子繁殖法可選擇成熟飽滿的顆粒進行栽種。

扦插繁殖法則需要注意世界,一般為春秋兩季,播種前需要選擇條件好的土地,一般為條播或者散播。

壓條繁殖法則一般在雨季,可以將半老枝條割傷後埋入土中,然後等待發芽,於一定時候進行定植。

2、定植

一般來說在雨季定植,但是有灌溉條件的話也可以在其他季節定植。作為香棵植物的九里香一般宜種在土壤質地 好,水土肥沃的地方。而可以進行適當稀植,可以長出許多大花。

如果密植則會收穫很多葉片。密植行距建議值為25釐米x 30釐米,稀植行距建議值為株行距為50釐米×50釐米。

3、養護管理

九里香為耐陰喜暖植物,一般適宜生長在20-23度左右,但是不能抗拒嚴寒。

九里香不耐寒,因此不宜在溫度過低的環境中生存,冬季應該移入室內過冬,室溫太低時會影響下一年生長。低於0度的話就很有可能死亡。冬季室溫高,也為消耗營養,也對來年不宜。

因此生長期間溫度應適宜,不應過高或過低。切忌陽光直射,因為會影響花香。

九里香在剛栽種的情況下應該澆透水,通風措施也應該做好。

九里香耐旱,盆內不應積水,做好避雨措施,澆水過多會爛根。

九里香花期不應該強剪,否則可能影響美觀。

扦插長了癒合組織,還要多久才能長根

4樓:榮榮和平

有些植物扦插就可以生根,

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

保持一定的溼度,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

什麼品種的九里香做盆景最好,哪裡產的九里香品種好,宜做盆景

你好!嶺南廣東地區生長的大葉九里香品種做盆景最好。產的九里香品種好,宜做盆景 紅花檵木和九里香哪個做盆景好?網 盛世鑫毅植物園 經營日本小葉迎春,對節白臘,水臘,黃楊等盆景,合理,多精心栽培。土植肥料,假山配件 動物人物房屋橋樑等 多肉擺件,園藝器皿等配套齊全。全場滿26元包郵,滿50元贈送小禮品。...

有誰知道九里香的花語是什麼,九里香的花語是什麼?

我正好剛養了盆九里香,據說花語有兩種 1.愛情的俘虜 2.勇敢 自己喜歡哪種就理解為哪種說法咯。希望你勇敢的生活 嘻嘻 九里香 花語 勇敢。九里香的花語是什麼?九里香花語 愛情的俘虜 勇敢。九里香,顧名思義每當有九里香花開,它的香氣能夠飄散到很遠之外。而且非常濃盛。九里香象徵著情愛的俘虜,包括親情 ...

帶根的九里香幼苗種多長時間能開花

九里香,又稱 石辣椒 九秋香等。為芸香科,常綠灌木,屬於熱帶樹種。花期4 8月,也有秋後開花,果期9 12月。北方地區只能盆栽,很難開花,盆土無法滿足,九里香開花所需。九里香幼苗要養幾年才開花 是種子播出來的苗嗎?三年後有可能開花。九里香要怎樣繁殖幼苗?九里香為完全花,雌雄同株。植株生長旺盛不開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