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等電位接地網屏櫃和銅排有絕緣子嗎

2021-03-04 08:29:58 字數 1016 閱讀 3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變電站中,二次裝置下面的接地銅排或扁鐵都是用絕緣子與地面進行了隔離是為了等電位隔離。因為二次裝置保護接地線不能與一次主接地線共用同一根地排的。

在變電站中,二次裝置下面的接地銅排或扁鐵都是用絕緣子與地面進行了隔離的,請問這是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萬一出現斷零事故 直接落在地面就會發生跨步電壓 危及人身安全

3樓:打工仔

在變電站中,二次裝置下面的接地銅排或扁鐵都是用絕緣子與地面進行了隔離是為了等電位隔離。因為二次裝置保護接地線不能與一次主接地線共用同一根地排的。

配電櫃接地銅排的問題?

4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接地銅排與櫃子之間是用絕緣子連線,應該不是接地銅排,是零線;櫃子不是和接地銅排連線,櫃子是和接地線連線(接地線,從接地網引來的線,一般用圓鋼筋,扁鐵,少數用銅線或鋁線)。

5樓:手機使用者

用絕緣子連線的是三相四線或五線中的中線。櫃子的鐵殼還需用粗銅線與外部進來的接地鍍鋅扁鐵相連。是否是接地銅排可用表量一下,看和鐵殼想通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櫃子底部都有一個專用的接地螺絲或螺帽,那就是櫃子與外部接地系統連線用的。

7樓:my_阿政

配電櫃底部的接地銅排與櫃子之間是用絕緣子連線的?

這個應該不需要絕緣子連線的,接地銅排可以直接與櫃體連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關鍵時刻救人命的!!

變電站電氣裝置外殼與接地母排的連線用多少平方的線?

9樓:電力孺子牛

1、鋼裝置柱、鋼架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根據裝置容量及具體用途分別討論,一般不小於相線截面積的一半

等電位聯結隱蔽什麼時候做呀

等電位的聯結線在結構內暗敷設,隨結構階段預埋。包括基礎部分的總等電位聯結幹線,以及結構階段的區域性等電位聯結幹線等。在二次砌築階段,根據預留甩出的扁鋼點,安裝等電位端子箱。鍍鋅扁鐵需要在進場後向監理報材料報驗,基礎等電位安裝完成後,需填寫等電位檢驗批 接地裝置檢驗批 避雷引下線檢驗批 以上三項各附帶...

衛生間的等電位連線是什麼東西

等電位bai連線 是把建築物du內 附近的所有金zhi屬物,如混凝dao土內的鋼筋 內自來水管 煤氣管及其它容 金屬管道 機器基礎金屬物及其它大型的埋地金屬物 電纜金屬遮蔽層 電力系統的零線 建築物的接地線統一用電氣連線的方法連線起來 焊接或者可靠的導電連線 使整座建築物成為一個良好的等電位體。等電...

變電所線路一相接地對電廠發電機會造成什麼影響?

一般來說,如果保護健全,變電所線路一相接地對電廠發電機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當中性點不接地系統,發生線路一相接地時,系統能夠繼續執行,連用電裝置都沒有受影響,發電裝置就更不怕了 當中性點直接接地系統,發生線路一相接地時,會造成單相短路事故,保護會快速動作跳閘,切斷接地點下面的負荷,從而保防其它使用者用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