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區有哪些名牌中小學,香港小學有哪些課程?

2021-03-04 08:27:02 字數 2617 閱讀 6240

1樓:

英皇書院(英文,king's college,kc)於2023年落成,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的西營盤學校(後遷到今李升小學的位置),是位於香港般鹹道的著名男子官立中學,其校舍被列為香港二級歷史建築。地址 香港般含道63a **:http:

//****kings.edu.

hk/英華女學校(ying wa girls' school),2023年創立,是中華**教會香港區會的女子中學,由香港**津貼。 全校學生人數約在1,200人以下,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地址 香港中環羅便臣道76號 ** http:

//****ywgs.edu.

hk聖嘉勒女書院(st. clare's girls' school)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成員之一,是香港傳統名校之一。** http:

//****stclare.edu.

hk/聖保羅男女中學(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是由香港聖公會創辦的男女生一同授課的英文中學。學校位於香港金鐘麥當勞道33號。另於鄰近堅尼地道6號對面的聖約瑟書院,現成為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舍(中一和部分中六學生)。

地址 香港麥當奴道33號 **:http://****

spcc.edu.hk/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st. stephen's girls college)由香港聖公會在2023年創辦,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女子學校之一。地址 香港島中西區列堤頓道2號 ** http:

//****ssgc.edu.

hk皇仁書院的前身是創立於2023年的**書院(government central school),亦即香港在殖民地時期最早成立的男子官立中學。該校一直以英語為教學語言。面積 約16766平方米 地址 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 (852) 2576 1992

拔萃女書院(diocesan girls' school,簡稱dgs)是**教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在香港所設辦的一間女子學校,成立於2023年,原名拔萃女子訓練學校(diocesan native female training school)。早年主要收取貧窮華人女子及孤兒,後發展成為香港一家著名的女校,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2023年9月起,轉為直接資助計劃學校。

地址 九龍佐敦道1號臨時校舍(2023年4月14日起):九龍深水埗青山道101號

dgs.edu.hk

九龍華仁書院是一所位於香港九龍油麻地的男子中學,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九龍華仁的校舍最初設於旺角砵蘭街,2023年搬到奶路臣街,2023年搬到現址。地址 香港九龍窩打老道56號 **:

喇沙書院(la salle college)是香港著名的男子天主教中學,由喇沙會修士於2023年創立,為香港補助學校議會22所補助學校之一。學校位於九龍城區。地址 香港九龍喇沙利道18號 ** (852) 23387171 ** http:

//****lasalle.edu.

hk聖若瑟英文中學(st. joseph's anglo-chinese school,簡稱sjacs)是香港觀塘一所**津貼男子中學,以英語及中文授課。中文校訓為「臻於至善,力行仁愛」,而拉丁文校訓則為"ad astra, caritas.

" (英譯:"to the stars, benevolence")。該校是一所天主教中學,隸屬香港天主教教區,以大聖若瑟為主保聖人及學校命名。

地址 香港九龍觀塘道61號

面積約3100平方米 ** http://****sjacs.edu.hk/

香港小學有哪些課程?

2樓:霸道的浴霸

小學課程(小一至小六)小學六年免費教育於2023年推行。現時香港的小學教育分為八個主要學習領域及兩個學習階段。

八個學習領域分別是:

1.中文(包括語文課及普通話課)

2.英文

3.數學

4.科學教育(包含在常識科內)

5.科技教育(包括一般研究和資訊科技)

6.個人、社會及人文學科(包含在常識科內)7.藝術(包括**及視覺藝術)

8.體育科

兩個學習階段分別是:

1.第一學習階段:由小一至小三;

2.第二學習階段:由小四至小六;

每一個學習階段完結時,學生都要參與一個由教育局主辦的全港性系統評估,評核結果讓當局瞭解學生能力上的差異。完成小學後全港學生會被教育局**派位分派到志願的中學。

課程 香港小學中國語文科課程

香港小學英語科課程

香港小學數學科課程

香港小學常識科課程

香港小學社會科課程(舊課程)

香港小學科學科課程(舊課程)

香港小學健康教育科課程(舊課程)

香港小學**科課程

香港小學視覺藝術科課程

香港小學體育科課程

香港小學普通話科課程

香港小學資訊科技課程

在武漢香港路附近有哪些中小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馬路中學、武漢市第六中學、江岸區模範路小學、武漢市翔宇中學、武漢市第三十中學、西馬路小學

南京有哪些比較好的民辦小學,南京私立中小學有哪些?

南京四大熱門民辦小學 南師附中江寧分校小學部 金陵中學河西分校小學部 致遠外國語小學 南外仙林分校小學部。南京私立中小學有哪些?南外仙林 蘇傑小學 21世紀雙語 南外仙林,我就是那裡讀出來的。21世紀雙語 湯山那邊 還有就是 南外仙林 推薦南外仙林 南京民辦育英外國語學校就挺好的,學校不限制學生的戶...

香港中小學的放假是怎麼樣的,跟我們一樣嗎

香港的小學生假期如下 2011 9月13中秋節翌日假期 10月1國慶日假期 10 月5 重陽節假期 12月21 2012 1月2 聖誕節及新年假期 1月20 31農曆新年假期 4月2 14 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 4月 28佛誕假期 5月 1勞動節假期 6月 23端午節假期 7月 2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意義有哪些

看你研學的目的,是語言 學習類,還是純粹的開眼界。如果是語言學習類,可能還是以語言起家的一些大機構比較好,英孚 新東方等。如果是開闊眼界的話,那選擇可就多了,很多小機構都涉足個性化的遊學專案,體育類 自然探索類 文化類等。改革開放後中國旅遊教育和旅遊地理教育迅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答案?旅遊地理學是應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