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勒香梨的品質特點,庫爾勒香梨的特點

2021-03-04 08:25:32 字數 1375 閱讀 6233

1樓:唯愛小侽

果皮薄,質脆,果肉白色,肉質細嫩,石細胞少,堅硬,多汁味甜,回近果心處略酸,香味

答濃郁,一般栽後四年開花結果。萌芽期3月下旬,開花期4月上中旬,果實成熟期9月中下旬。抗逆性強,能耐受住-22℃的低溫,耐乾旱,鹽鹼、瘠薄能力中強。

庫爾勒香梨其極耐貯藏。果農採收後,置於無人居住的房間或土窯中,到第二年春(3、4月份)不黴不爛,不發綿,而且變得更加金黃誘人,香氣濃郁。在貯藏條件較落後的情況下,其貨架期可延長至翌年4、5月份,在具備冷庫和冷藏運輸條件下,可實現季產年銷,週年**,這是庫爾勒香梨進一步拓展國內外市場,提高市場競爭力的突出特色。

庫爾勒香梨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品質差。果實果形有圓形、廣卵形、橢圓形和紡錘形,花萼有脫落的和宿存的(「母梨」和「公梨」),萼端有凹陷的和突起的,致使果實外觀極為不規則、不端正、均一性差。

品質優異。由於香梨是東方梨與西洋梨的雜交種,果實既保持了西洋梨的香味和肉質細嫩,又保持了東方梨有脆肉優點,是稀少的有芳香氣味的脆肉型、極耐運的梨品種,在歷次梨果品質量評比中都名列前茅,果實以香味濃郁、皮薄、肉細、汁多甜酥、清爽可口、極耐運等優點贏得國內外消費者和商賈的青睞。

地域性極強。香梨的最適宜區僅為庫爾勒市境域內的孔雀河流域,在原產地庫爾勒市特定的自然條件下肉質細嫩、香味濃郁、品質優異,離開了原產地其品質、風味及外觀發生較大變化,與原產地的果品無法相比。新中國成立後,國內各地多次從庫爾勒市引種香梨,均因生長不良或果品質量與原產地相差甚遠而終告失敗。

新疆有些什麼特色食品?

3樓:知識就是力量

一、新bai疆特色食品有du:

1、新疆哈密瓜zhi。新疆哈密瓜被稱為「天下dao第一瓜」,早在回2000多年前答新疆就開始栽培,哈密瓜果肉晶瑩剔透,香甜清脆,含糖量高,暢銷海內外。

2、吐魯番葡萄。吐魯番晝夜溫差比較大,白天氣溫高,日照時間長,很適合葡萄生長和葡萄糖分累積。 吐魯番的葡萄,似珍珠,象瑪瑙,晶瑩剔透,甜嫩多汁,令人垂涎欲滴。

3、庫爾勒香梨。庫爾勒市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天山南麓,是一個肥沃的綠州。這裡出產的香梨最為有名,素有「梨 鄉」之美稱。

庫爾勒香梨,維吾爾叫「奶西姆提」,它以皮薄、肉脆、汁多、味甜、酥香、爽口,耐貯藏,營養豐富等特點馳名中外。

二、新疆遠離海洋,深居內陸,四周有高山阻隔,海洋氣流不易到達,形成明顯的溫帶大陸性氣候。氣溫溫差較大,日照時間充足(年日照時間達2500~3500小時),降水量少,氣候乾燥。新疆年平均降水量為150毫米左右,但各地降水量相差很大,南疆的氣溫高於北疆,北疆的降水量高於南疆。

三、新疆地處西北地區,屬大陸性氣候,光照強,降水少,雲量小所以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瓜果營養物質消耗少,糖分積累多,故瓜果很甜。

庫爾勒香梨怎麼領栽,庫爾勒香梨如何儲存!

庫爾勒香梨的儲存方法 排管冷庫存放香梨 排管冷庫 盤管 導熱能力好 鋁合金具有優良的導熱能力,製冷劑的蒸發溫度和鋁排外表面溫差會減小,蒸發溫度會增高,增加環境的溼度,延長了香梨的儲存時間。2.冷風機冷庫存放香梨 冷風機冷庫 蒸發式冷風機 降溫原理是 當風機執行時進入腔內產生負壓,使機外空氣流過多孔溼...

今年庫爾勒香梨什麼時間可以採收,今年庫爾勒香梨什麼時間可以採收

2012年 按成熟 bai標準在 du開花150天后才能採摘 阿拉爾 zhi市今年dao4月10號左右內才開花 容以此計算應在9月10號左右才能採摘!但是香梨這行己發展的針峰相對 果農想越晚長的越大產量高 同時可以抬高出地價 老闆急著想把梨子收到手 收購商 越早沒長熟才耐儲存 越早才能搶到更多梨園 ...

為什麼庫爾勒香梨洗後表皮很滑啊,感覺像打了蠟

正常來現象,出油了。香梨離開自 冷藏環境會bai由綠色慢慢變黃,喪du失水分,並zhi且出油。我在家裡吃都是dao 要拿洗潔精洗一下的,有好多人拿包香梨的紙擦一擦就吃了,我覺得那個影響口感,門牙上會有油殘留,建議你用洗潔精洗一下。我是庫爾勒的,相信我吧 正常現象,出油了。香梨離開冷藏環境會由綠色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