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鷥腿上劈精肉一無中覓有。猜一生肖

2021-03-04 08:24:02 字數 1432 閱讀 6345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 鼠

鷺鷥 [ lù sī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lù sī ]

也叫白鷺。鳥類。腿長,頸長,全身羽毛雪白。

春夏多活動在湖沼岸邊或水田中,好群居,主食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是你生日的人越來越不懂你怎麼樣才去瞭解你嗎、好想吃好吃到不行!不會讓別人覺得很痛苦!好想要

鷺鷥腿上劈精肉一一無中覓有,猜什麼生肖?

3樓:樊居度

生肖龍注重穿衣打扮的生肖龍無論長相上面是優是劣,都有著一種優雅的氣質,她們會將大部分的錢投資在自己身上,每年為衣服、護膚品以及美容就要花費一大筆錢,注重生活享受的生肖龍擅長人際交往,有很好的人際關係,追求完美的她們當然希望另一半是高富帥,來滿足自己的追求。

鴛鴦腿上劈精肉一無中覓有(打一個生肖)說明理由

4樓:匿名使用者

鴛鴦是禽類,說的直白點就是鳥類,鳥類腿上的肉是很少的,這麼少的肉你還不放過,還要劈出精肉來,也說明人很貪婪

鷺鷥腿上劈精肉一無中覓有找答案

5樓:葛雲飛

元代有bai無名氏散曲《醉

du太平·譏貪小利者》如是說:「奪

zhi泥燕口,削鐵針頭dao,刮金佛面細搜回求,無中覓有答。鵪鶉嗉裡尋豌豆,鷺鷥腿上劈精肉,蚊子腹內刳脂油,虧老先生下手! 」

這是一首運用高度誇張手法、表達強烈諷刺意義的小令精品。起首三句,在三個分述和一個總括中,無一字言「貪」,而貪者形象自然躍然紙上。五六七句用三個逐步深入的意象,繼續挖掘貪者之心:

對一切可以撈一把的事物,從不輕易放過。鵪鶉吞到嗉裡的豌豆,他要掏出;鷺鷥細長腿上,他要劈下精肉;蚊子小肚內,他要刮出脂油。這一系列藝術的誇張和形象的比喻,鮮明地突出了「貪小利者」的本質。

結句精警,抨擊有力。所謂「老先生」者,實指元代的各級官吏。全曲寓莊於諧,嬉笑怒罵,皆成妙文,體現出元曲爽朗、幽默、風趣的特色

歇後語鷺鷥腿上劈精肉6¥8無中覓有

6樓:楊川皇者

是對的bai呢,

無中生有。

回眸一笑du 眸:眼珠。

zhi轉動眼珠,

dao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內容女子嫵媚的表

容情。見笑大方 指讓內行人笑話。

哭笑不得 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尷尬。

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拈花微笑 原為佛家語,比喻徹悟禪理。後比喻彼此心意一致。

破涕為笑 涕:眼淚。一下子停止了哭泣,露出笑容。形容轉悲為喜。

7樓:匿名使用者

神五神六,無中生有。

女生網名 獨一無二 ,女生網名 獨一無二

你喜歡四 五個字的麼?愛久見人心 撲朔迷離 作繭自縛 吞雲吐霧 念欲似毒 動情版就傷 末代 權戀人 跌跌撞撞 淪陷的痛 逢場作戲 自作自受 喜怒無常 炎涼世態 在劫難逃 理屈詞窮 歡聲笑語 入迷入化 凌雲舒語 花朵之藍 末初之至 斷橋殘雪 楚雲瀟雨 置之度外 各取所需 泯滅人性 難以啟齒 庸人自擾 ...

獨一無二的男孩名字,求個好聽的名字要獨一無二的,有哲理

雲淞 雲 雲 y n 水 12 清秀伶俐,多才巧智,出國之格,中年成功隆昌。吉 淞 淞 s ng 水 12 學識淵博,勤儉建業,中年成功隆昌,出國之格,榮貴之字。吉 供參考 杭燁 道智 義彥 肅石 傲西 威棕 淘鎮 捷鋒 雪民 棋民 沙際 逸帆 奇峻 茂耿 瑜萬 貴疏 勇飄 雪苛 興樂 歡雨 龍喻 ...

很煩,感覺自己一無是處,很煩,感覺自己一無是處

首先,擺正心態。在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一無所有的時候想一想哪些比你狀況還要糟糕的人,因為人總是很容易看見別人的幸福卻看不到的自己的快樂。在這個時候,你就掰掰手指數一數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你一定會發現自己是那麼的富有。你做了一年的網遊工作室,雖然可能沒有你所想要的成果,但是有些收穫是無形的潛在的,總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