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和美女的成語大全,描述美女和花的成語

2021-03-04 08:19:33 字數 2063 閱讀 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 [月墜花折]月亮落下,鮮花夭折。比喻美女死亡。 [珠沉玉碎]比喻美女的死亡。 [玉碎珠沉]比喻美女的死亡。

2樓:爆裂阿風

孤芳自賞:孤芳:獨秀一時的香花。把自己比做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賞。比喻自命清高。

描述美女和花的成語

3樓:月冰瑟

[月墜花折] 月亮落下,鮮花夭折。比喻美女死亡。

[珠沉玉碎] 比喻美女的死亡。

[玉碎珠沉] 比喻美女的死亡。

[吹氣勝蘭] 氣息象蘭花那樣香。形容美女的呼吸。

[捧心西子] 西子:春秋時越國美女西施。西子因心痛而捧心皺眉,仍然顯得很漂亮。形容美女嬌弱之態。

[香消玉減] 比喻美女日漸消瘦。

[翩若驚鴻] 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

[珠沉玉磒] 比喻美女的死亡。同「珠沉玉碎」。

[一顧傾城] 形容美女的眼波,也比喻女子的美貌。

[吹氣如蘭] 氣息象蘭花那樣香。形容美女的呼吸。也用於形容文詞華美。

[十二金釵] 本用以形容美女頭上金釵之多,後喻指眾多的妃嬪或姬妾。

[暗送秋波] 舊時比喻美女的眼睛象秋天明淨的水波一樣。指暗中眉目傳情。

[九天仙女] 指天上的仙女,比喻絕色美女。

[月裡嫦娥] 嫦娥:神話中月宮裡的仙女,相傳她是后羿的妻子,因偷吃不死之藥而上了月宮。比喻風姿綽約的美女。

[朱脣粉面] 形容女子貌美。亦指美女。

[柳腰蓮臉] 腰如柳,臉似蓮。形容女性之美。亦代指美女。

[楊柳宮眉] 細長秀美如柳葉的宮妝畫眉。借指美女。

[朱脣玉面] 指美女。

[西子捧心] 指美女之病態,愈增其妍。

[佳人薄命] 指年輕美女命不好。

[霞裙月帔] 以雲霞為裙,明月為披肩。借指仙女或美女。

[稚齒婑媠] 稚齒:年少;婑媠:美好的樣子。指年輕的美女。

[楚腰衛鬢] 指細腰秀髮。借指美女。

[二八佳人] 二八:指十六歲:佳人:美女。十五六歲的美女。

[皓齒明眸] 皓:白色的樣子;眸:眼珠,泛指眼睛。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亦喻指美女。

[皓齒蛾眉] 皓:白色的樣子;蛾眉:女子修長而美麗的眉毛。潔白的牙齒,修美的眉毛。形容女子容貌端莊美麗,也喻稱美女。

[子女玉帛] 原指人民與財產。後用以泛指財物、美女。

[紅粉青樓] 紅粉:原指紅色的鉛粉,為女子化妝用品,後借指美女;青樓:妓院。泛稱有女色或可尋歡的場合。

[薄命佳人] 薄命:福薄命苦。福薄命苦的美女。

[一笑千金] 美女一笑,價值千金。形容美人一笑很難得。

[鄰女窺牆] 戰國時宋玉鄰家有美女傾心於他,三年間常爬上牆頭**,但宋玉從未動心。後形容女子對男子的傾慕。

[唐突西子] 唐突:冒犯;西子:即西施,春秋時美女。冒犯了西施。比喻抬高了醜的,貶低了美的。

[秀色可餐] 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唐突西施] 唐突:冒犯。西施:春秋時美女,冒犯了西施。比喻為了突出醜的,而貶低了美的。亦作「唐突西子」。

[選色徵歌] 挑選美女,徵召歌伎。指放蕩的生活方式。亦作「選歌試舞」、「選舞徵歌」。

[紅顏薄命] 紅顏:美女的容顏;薄命:命運不好。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形容女人魅力的成語 帶花字

4樓:青蛙變成小王子

花枝招展,雲鬢花顏

花枝招展huā zhī zhāo zhǎn【成語解釋】:招展:版迎風擺動的樣權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豔麗。

【成語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蓬步輕移,如花枝招展一般。」

【成語簡拼】:hzzz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花枝招展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主謂式

【成語年代】:古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這些姑娘一個個都打扮得花枝招展。

【近義詞】:如花似錦、奼紫嫣紅、花團錦簇

【反義詞】:樸實大方

【成語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補語;形容女子打扮得豔麗

關於古代美女典故的成語。一定要是美女的。謝謝

西施捧心 燕瘦環肥 指趙飛燕和楊玉環 螓首蛾眉 西施捧心 燕瘦環肥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古代形容女子漂亮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莞爾一笑,嫣然無方,膚如凝脂,貌美如花,形容古代女孩的四個字的成語,越多越好,急要!形容古代女孩的四個字的成語有曲眉豐頰 螓首蛾...

形容秋天和美女的句子有哪些,形容秋天美女的詩句

秋天的句子 1 秋天的果園,碩果累累,豐收在望。2 果園裡花蕾滿枝,預示著秋天果實累累。3 小明的臉蛋紅撲撲的,好像秋天的蘋果。4 北國的秋天,金風送爽,瓜果遍地。5 有經驗的農民根據莊稼的長勢可以推測出秋天的收成。6 秋天的果園,累累的果實散發出陣陣芳香。7 秋天,大雁又從北方遷徙到南方。8 春天...

形容美女的成語,形容美女的四字成語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珠光寶氣 國色天香 金枝玉葉 窈窕淑女 傾國傾城 花容月貌 紅顏知己 小家碧玉 出水芙蓉 風華絕代 鍾靈毓秀 衣冠楚楚 秀色可餐 沉魚落雁 盡善盡美 梨花帶雨 溫文爾雅 文過飾非 亭亭玉立 香草美人 奼紫嫣紅 眉清目秀 秀外慧中 風姿綽約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全手打,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