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市澗西區南陳溝村屬於哪個鎮管轄

2021-03-04 08:19:32 字數 5583 閱讀 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市澗西區南陳溝村屬於澗西區辛店街道管轄。

洛陽市澗西區南陳溝村屬於澗西區辛店街道管轄。

2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市澗西區南陳溝村不是屬於哪個鎮管轄,而是屬於洛陽市澗西區辛店街道(鎮與街道是同一個級別)。

河南省的所有城市名稱

3樓:歡歡蓋世可愛

河南省下轄: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周口、駐馬店17個地級市。

新鄭市、新密市、登封市、滎陽市、鞏義市 、偃師市 、舞鋼市、汝州市 、林州市 、衛輝市、輝縣市 、沁陽市、孟州市 、禹州市、長葛市 、義馬市、靈寶市 、永城市  、項城市 、鄧州市  、濟源市21個縣級市。

擴充套件資料

河南歷史文化悠久,是世界華人宗祖之根、華夏曆史文明之源;文化燦爛,人傑地靈、名人輩出,是中國姓氏的重要發源地;資源豐富,是全國農產品主產區和重要的礦產資源大省;人口眾多,是全國人口大省,勞動力資源豐富,消費市場巨大;

區位優越,位居天地之中,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稱,是全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物流資訊流中心;農業領先,是全國農業大省和糧食轉化加工大省;發展較快,經濟總量穩居全國第5位;潛力很大,正處於蓄勢崛起、攻堅轉型的關鍵階段,發展活力和後勁不斷增強。

河南概貌

1、名稱由來

河南位於我國中東部、黃河中下游,因大部分地區位於黃河以南,故稱河南。遠古時期,黃河中下游地區河流縱橫、森林茂密、野象眾多,河南又被形象地描述為人牽象之地,這就是象形字「豫」的**,也是河南簡稱「豫」的由來。

《尚書•禹貢》將天下分為「九州」,豫州位居九州之中,現今河南大部分地區屬九州中的豫州,故有「中原」「中州」之稱。

2、自然地理

河南界於北緯31°2339;—36°2239;和東經110°2139;—116°3939;之間,東接安徽、山東,北界河北、山西,西連陝西,南臨湖北,呈望北向南、承東啟西之勢。全省總面積16.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1.

73%。

地勢西高東低,北、西、南三面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大別山沿省界呈半環形分佈,中東部為黃淮海沖積平原,西南部為南陽盆地。平原盆地、山地丘陵分別佔總面積的55.7%、44.

3%。靈寶市境內的老鴉岔為全省最高峰,海拔2413.8米;固始縣淮河出省處為全省最低處,海拔僅23.

2米。3、資源環境

河南大部分地處暖溫帶,南部跨**帶,屬北**帶向暖溫帶過渡的大陸性季風氣候,同時還具有自東向西由平原向丘陵山地氣候過渡的特徵,具有四季分明、雨熱同期、複雜多樣和氣候災害頻繁的特點。

近10年全省年平均氣溫為12.7℃—16.2℃,年平均降水量為477.

8毫米—1167.3毫米,年平均日照時數1468.0小時—2246.

6小時,年無霜期207.9天—271.7天,適宜多種農作物生長。

全省耕地面積12166.50萬畝,人均耕地1.28畝。

河南是我國唯一地跨長江、淮河、黃河、海河四大流域的省份,地形地貌和水資源分佈情況是中國的一個縮影。

省內河流大多發源於西部、西北部和東南部山區,全省流域面積10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560條,流域面積100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64條,流域面積1000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11條。全省多年平均水資源量403.53億立方米,人均水資源量約376立方米、不足全國平均水平的1/5。

河南動植物資源豐富,現有省級以上森林公園117處,其中國家級森林公園31處,已知陸生脊椎野生動物520種,國家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94種。

河南是全國重要的礦產資源大省和礦業大省,礦業產值連續多年位於全國前5位。已發現的礦種144種,已探明資源儲量的礦種110種,已開發利用的礦產93種。

既有鋁、鉬、金、銀、銅、鉛、鋅、鎢、銻等有色金屬及***礦產,又有鐵、鈦、釩等黑色金屬礦產;既有煤、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礦產,又有耐火粘土、螢石、天然鹼、珍珠岩、石墨、寶石等非金屬礦產。

在已探明儲量的礦產資源中,保有資源儲量居全國首位的有9種,居前3位的有33種,居前5位的有42種,居前10位的有68種。靈寶、欒川、桐柏、葉縣先後被命名為「中國金城」、「中國鉬都」、「中國天然鹼之都」和「中國岩鹽之都」。

4、歷史淵源

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黃帝誕生在河南新鄭,中華文明的起源、文字的發明、城市的形成和統一國家的建立,都與河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2023年中華文明史中,河南作為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3000多年,先後有20多個朝代在此建都、200多個皇帝在此執政。

中國八大古都河南就有四個,即九朝古都洛陽、七朝古都開封、殷商古都安陽、商都鄭州。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均源自河南。河南文物古蹟眾多,有記載著祖先在中原大地繁衍生息的裴李崗文化遺址、仰韶文化遺址、龍山文化遺址;

有「人祖」伏羲太昊陵、黃帝故里和軒轅丘;有最古老的天文臺周公測景臺;有歷史上最早的關隘函谷關、最早的佛教寺院白馬寺;有「天下第一名剎」嵩山少林寺和聞名中外的大相國寺,等等。洛陽、開封、安陽、南陽、商丘、鄭州、浚縣、濮陽是全國曆史文化名城。

中原大地孕育的風流人物燦若群星,如古代哲學家、思想家老子、莊子、墨子、韓非、程頤、程灝,政治家、軍事家姜子牙、商鞅、蘇秦、李斯、劉秀、張良、司馬懿、岳飛,文學家、藝術家杜甫、韓愈、白居易、李賀、李商隱、司馬光、褚遂良、吳道子。

科學家張衡、僧一行,醫學家張仲景,佛學家玄奘等,還有現當代史上的抗日英雄吉鴻昌、楊靖宇,革命先輩鄧穎超、彭雪楓、吳煥先、許世友,「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等。

「萬姓同根,萬宗同源」。河南是中華姓氏的重要發源地,當今的300個大姓中根在河南的有171個,依人口數量多少而排列的100個大姓中有78個姓氏的源頭或部分源頭在河南,有「陳林半天下,黃鄭排滿街」之稱的海外四大姓氏均起源於河南。

5、山水勝景

河南既是歷史文化資源大省,也是自然景觀薈萃之地,猶如一座浩瀚如煙的歷史長廊、一幅風光旖旎的天然畫卷,山川融南秀北雄於一體。

全省共有雲臺山、嵩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等世界地質公園4個,河南嵩山、鄭州黃河等國家地質公園14個,永城芒碭山等省級地質公園15個,新鄉鳳凰山、南陽獨山玉國家礦山公園2個,國家級恐龍蛋化石群自然保護區1個。

全省共有a級景區412處,其中5a級景區13處、數量位居全國第三,4a級景區146處。星級酒店532個,旅行社1199家。

雲臺山景區、堯山·大佛景區、嵖岈山景區、淇河生態旅遊區為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嵩山、白雲山、雞公山、王屋山、堯山、太行大峽谷、寶天曼、老界嶺、雲夢山、南灣湖、丹江口等均屬山水奇觀。

龍門石窟是首批國家旅遊示範單位、並被評為「中國人文旅遊示範基地」。黃河自西向東流經河南七百餘公里,鄭州至開封段由於泥沙淤泥,河床平均高出兩岸地面3—5米,形成「地上懸河」的獨特景觀,可謂「河從屋頂過,船在空中行」。

「人工天河」紅旗渠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是國家首批「全國研學旅遊示範基地」。

6、人口民族

2023年末,全省總人口10852.85萬人,常住人口9559.13萬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650人。

河南省56個民族成分齊全,少數分佈呈大分散、小聚居的特徵,截止2023年底,全省少數民族人口約150萬,其中,佔比較高的少數民族有回

族、蒙古族、滿族、維吾爾族。全省有3個城市民族區、21個民族鄉(鎮),少數民族10萬人以上的省轄市4個(南陽、商丘、周口、鄭州)。少數民族萬人以上的縣(市、區)55個。

7、行政區劃

河南轄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周口、駐馬店等17個省轄市,濟源1個省直管市,21個縣級市,85個縣,52個市轄區,1791個鄉鎮,650個街道辦事處。

8、綜合實力

全國重要的經濟大省

全省經濟繼續保持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發展態勢。2023年,全省生產總值44988.16億元、比上年增長7.

8%,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0.9個百分點,經濟總量繼續保持全國第5位、中西部省份首位。

產業結構繼續優化。三次產業結構為9.6:

47.7:42.

7,第三產業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48.4%。農業「四優四化」(四優:

優質小麥、優質花生、優質草畜、優質林果;四化:佈局區域化、經營規模化、生產標準化、發展產業化)穩步推進,工業加快轉型升級,現代物流、現代金融、健康養老、文化旅遊等服務業快速發展。

地方財力繼續增強。全省財政總收入5238.35億元、增長10.

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396.97億元、增長10.4%,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224.

66億元、增長9.8%。

居民收入快速增長。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70元、增長9.4%。

按常住地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558元、增長8.5%;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19元、增長8.7%。

固定資產投資快速增長。2023年,全省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43890.36億元、增長10.

4%,基礎設施投資8831.39億元、增長30.4%,工業投資19190.

97億元、增長3.5%。民間投資34276.

03億元、增長9.1%,佔全省固定資產投資的比重為78.1%,是拉動投資增長的重要力量。

9、全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

河南交通區位優勢明顯,是全國承東啟西、連南貫北的重要交通樞紐,全國「十縱十橫」綜合運輸大通道中有五個通道途徑河南。鄭州已初步形成全國鐵路路網中的「雙十字」中心,鄭州北站是亞洲最大的列車編組站之一,鄭州東站是全國最大的高鐵站之一,米字形高速鐵路網大格局基本形成,高速公路建設和普通幹線公路、農村公路、內河航道升級改造持續加快。

2023年末,全省鐵路通車裡程5470.26公里,其中高鐵1307.91公里,鐵路和高速鐵路里程均位居全國第5位;高速公路通車裡程6522.

63公里,位居全國第4位;普通幹線公路3.1萬公里,農村公路23萬公里。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是國家民航局確定的全國八大區域性樞紐機場之一,共開通國際貨運航線29條,基本形成以鄭州為樞紐、連結亞歐美澳等四大洲的航空國際貨運網路,洛陽、南陽支線機場運營良好,信陽明港支線機場建成。水路運輸加快發展,內河航道1675公里。

全省各種運輸方式貨物運輸總量22.94億噸、增長11.7%,貨物週轉量8160.

34億噸公里、增長11.2%;旅客運輸量11.66億人次,旅客週轉量1945.

20億人公里、增長4.7%。鄭州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迅速,通車裡程93.

6公里,年客運量超過2.5億人次、增長103.9%。

10、全國重要的通訊樞紐

河南省公用電信網在我國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國家骨幹公用電信網「八縱八橫」有「三縱三橫」途徑河南,加上南北、東西兩條架空光纜幹線從河南穿過,構成「四縱四橫」的資訊高速公路基本框架。建成直達全國24個省的網際網路省際出口鏈路,鄭州網際網路國家級骨幹直聯點總頻寬居全國第2位,全省接入**數量居全國第4位,引入top20萬**信源佔比居全國第5位。「

寬頻中原」戰略全面實施,全省光纜線路總長度居全國第7位,移動**基站總數居全國第5位,所有貧困自然村實現4g網路全覆蓋,所有行政村實現兩種制式4g網路全覆蓋,4g基站、網際網路寬頻接入埠均居全國第6位,網際網路省級出口頻寬居全國第4位,全省網際網路基礎設施指數居全國第5位。

11、全國重要的能源基地

河南是全國重要的區域性綜合能源基地,原煤產量、電力裝機規模、發用電量、油氣管道長度均居全國前列。堅持「節能優先、內源優化、外引多元、創新引領」,大力實施電網建設、煤電結構優化、煉化基地、「氣化河南」、新能源提速發展和煤炭轉型工程,能源保障支撐能力顯著增強。

參考資料

河南省人民**

洛陽河南郵政編碼是多少,河南省洛陽市澗西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河南省洛陽市 471000 郵編行政區域 471000 河南省洛陽市 老城區471000 河南省洛陽市 洛龍區471000 河南省洛陽市 澗西區471000 河南省洛陽市 西工區471000 河南省洛陽市 吉利區471100 河南省洛陽市 孟津縣471200 河南省洛陽市 汝陽縣471300 河南省...

洛陽澗西區經濟適用房,洛陽澗西區經濟適用房

經濟適用房 經濟適用住房,常簡稱為經適房,等同於國宅 指由中國 出資扶持的具有經濟性和適用性兩方面特點的社會保障住房。所謂經濟性,是指住房的 相對同期市場 來說是適中的,適合中等及低收入家庭的負擔能力。所謂適用性,是指在房屋的建築標準上不能削減和降低,要達到一定的使用效果。和其他許多國家一樣,經濟適...

洛陽澗西區和西工區的問題(50分)

哪個區的與我們行業相關的企業比較集中?澗西區 除建設路附近的一拖 洛銅回 洛軸答 中信重機 河柴 洛耐 發電裝置廠以外。洛陽高新開發區和洛新開發區 谷水西磁澗鄉 也在這個區域。去新安縣 新安電力 萬基鋁業 也要經過這裡。此外,麻屯工業區 中收機械 杭蕭鋼構等 在衡山路打通隴海鐵路立交之後也很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