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就高朋高鄰分別是什麼意思,高就高朋高鄰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04:24 字數 4128 閱讀 4084

1樓:天蠍大山的子孫

高就:放棄原來的工作,去擔任地位較高的工作

高朋:猶貴賓。

高鄰:敬辭,稱呼鄰居。

高就 [ gāo jiù ]

反義詞 :屈就、 屈尊。

造句:在貴而忘貴,故能以貴下民;處高而遺高,故能以高就卑。

兄弟之間,與他人可不一樣,要求高就容易產生埋怨,而碰圓搏關係錄就容易消除隔閡。

人要有價值,並不是位置越高就越有價值;人要有價值,只有擔負起自己的責任;人要有價值,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有價值。

一到世乒賽或者奧運會賽場,馬琳的身高就從1米74縮成了1米1,整場比賽幾乎都是蹲在地上打球。

一個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也不用傾軋排擠,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潛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高朋 [ gāo péng ]

近義詞 :貴賓、 嘉賓。

造句:1. 王老師結婚那天,家裡高朋滿座。

2. 飯店裡高朋滿座,失業率又低。

3. 今天寒舍真是蓬蓽生輝,高朋滿座。

4. 今天我們家是高朋滿座,共同慶賀李傑和王芳結為百年之好!

5. 他一向輕財仗義,家中經常高朋滿座。

高鄰 [ gāo lín ]

敬辭。稱呼鄰居笑祥。

造句:討論了高鄰位酚醛樹脂合成及其它助劑對減震膠效能的影響。

本文介紹了高鄰位熱塑性酚醛樹脂的合成試驗。

採用我國海南島產腰果油製得的檟如果酚合成了高鄰位熱固性酚醛樹脂,並對所合成的樹脂的結均、固化條件、固化後樹脂的效能進行了分析。

報道了高鄰位酚醛腔稿樹脂酸的合成和表徵。

相煩眾位高鄰,倘若法師不允,奉求幫襯幫襯。

高就、高朋、高鄰是什麼意思

2樓:

1高就抄 [gāo jiù]

詳細釋義

放棄原來的工bai作,去擔任地位較高的工作反義詞du

屈尊 屈就

2[gāo pézhing]

高朋近義詞

貴賓dao、貴客、嘉賓

高朋(:),是對友人的敬稱

3高鄰,漢語詞彙。

拼音:gāo lín

敬辭。稱呼鄰居。古代人們對鄰居的敬稱。

「高見」、「高論」、「高壽」、「高齡」、「高就」、「高朋」、「高鄰」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高見    [gāo jiàn]

[解釋]    敬辭,見解獨到精譬,不落俗.

[例句]  對於這件事,你有什麼高見嗎?

2,高論    [gāo lùn]

[例句]   孔公緒 清談高論,噓枯吹生,並無軍旅之才,臨鋒決敵,非公之儔也

[解釋]  敬辭,見解獨到不同凡響的議論 2.釋之既朝畢,因前言便宜事。

3,高壽    [gāo shòu]

[解釋] 長壽,年紀很大然自古人君起自外藩,

[例句] 您今年高壽啊?

4,高齡    [gāo líng]

[解釋] 敬辭,稱老年人的年齡九十高齡

[例句]   由於在年齡上佔弱勢,高齡產婦的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和早產的可能性較大。

5,高就    [gāojiù]

[解釋] 放棄原來的工作,去擔任地位較高的工作。舊指離開原職位就任更高的職位

[例句]  你另謀高就 現在一般指問你在什麼地方工作?

6,高朋  [gāo péng]

[解釋] 是對友人的敬稱。

[例句]  您老的壽筵,必然是群賢畢至,高朋滿座。

7,高鄰    [gāo lín]

[解釋] 稱呼鄰居

[例句] 相煩眾位高鄰,倘若法師不允,奉求幫襯幫襯。

高見、高論、高壽、高齡、高就、高朋、高鄰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見 [gāo jiàn] [解釋

bai] 敬辭,見解獨du到精譬,zhi不落俗告賣套 高論dao [gāo lùn] [解釋] 敬辭,見解獨回到不同凡響的議論 2.釋之答既朝畢,因前言便宜事。 高壽 [gāo shòu] [解釋] 長壽,年紀很大然自古人君起自外藩, 高齡 [gāo líng] [解釋] 敬辭,稱老年人的年齡九十高齡 高就 [gāojiù] [解釋] 放棄原來的工作,去擔任地位較高的工作。

舊指離開原職位就任更高的職位 高朋 [解釋] 是對友人的敬局正稱桐友悔。 高鄰 [gāo lín] [解釋] 稱呼鄰居

5樓:如夢隨行

高見 [gā

o jiàn]

[解釋] 敬辭,見

解獨到精譬,不落俗滑蔽豎套

高論 [gāo lù回n]

[解釋] 敬辭,見解獨到不同凡答響的議論 2.釋之既朝畢,因前言便宜事。

高壽 [gāo shòu]

[解釋] 長壽信大,年紀很大然自古人君起自外藩,高齡 [gāo líng]

[解釋] 敬辭,稱老年人的年齡九十高齡

高就 [gāojiù]

[解釋] 放棄原來的工作,去擔任地位較並殲高的工作。舊指離開原職位就任更高的職位

高朋[解釋] 是對友人的敬稱。

高鄰 [gāo lín]

[解釋] 稱呼鄰居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見 [gāo jiàn]

[解釋] 敬辭,見解獨到精譬,不落俗套

高論 [gāo lùn]

[解釋回] 敬辭,見解獨到不旅啟同凡響的議論 2.釋之答既朝畢,因前言便宜事。

高壽 [gāo shòu]

[解釋] 長壽,年紀很大然自古人君起自外藩,高齡 [gāo líng]

[解釋] 敬辭,稱老年人的年齡九十高齡

高就 [gāojiù]

[解釋] 放棄原來的工作,去擔任地位較高拆耐如的工作。舊指離開原職位畝枝就任更高的職位

高朋[解釋] 是對友人的敬稱。

高鄰 [gāo lín]

[解釋] 稱呼鄰居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見 [gāo jiàn]

[解釋bai] 敬辭,見解獨到精du譬,zhi不落俗套高論 [gāo lù

daon]

[解釋] 敬辭,見解獨到不同

內凡響容的議論 2.釋之既朝畢,因前言和毀便宜事。

高壽 [gāo shòu]

[解釋] 長壽,年紀很大然自古人君起自外藩,高齡 [gāo líng]

[解釋] 敬辭,稱老年人的年齡九十高齡

高就 [gāojiù]

[解釋] 放棄原來的工作,去擔任地位較高的工作。舊哪棚鏈指離開原職位就任更高的職位

高李孫朋

[解釋] 是對友人的敬稱。

高鄰 [gāo lín]

[解釋] 稱呼鄰居

高鄰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8樓:繁人凡人

【詞目】高鄰

【拼音】gāo lín

【釋義】敬辭。稱呼鄰居。古代人們對鄰居或者內鄰國的尊稱容。

1、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五十八回:「今寡君有負茲之憂,欲借鍼砭於高鄰。」

2、《儒林外史》第三回:「高鄰,你曉得我今日沒有米,要賣這雞去救命,為什麼拿這話來混我?」絕改

3、明 施耐庵《水滸》第二十七回《母夜叉孟州道賣藥酒 武都頭十字坡遇張青》卻才甚是驚嚇了高鄰。

4、《新民晚報》1990.6.4:「真有點汗顏,能算高鄰麼?不過對伍模這場風波給鄰居間的人情味添上腔巨集緩濃重的一筆,心裡倒是喜滋滋的。」

漢典裡舉了清代吳敬梓傑出現實主義長篇諷刺**《儒林外史》中極為精彩的篇章之一《范進中舉》中的例子。

9樓:巨集金生貫女

「高」字帶有尊稱意思,例如「高朋滿座」,所以此處的「高鄰」,也表達對鄰居的尊重之意。

古代常見的敬辭與謙辭中高鄰、賞光、賞臉、大作、大駕是什麼意思?

10樓:暮靜雨

高鄰:敬辭。稱呼鄰居。古代人們對鄰居的敬稱。

賞光:舊時套語。用於請對方接受自己的邀請,接受自己的意見。

大作:稱人作品的敬詞。

大駕: 1. 皇帝出行, 儀仗隊之規模最大者為大駕, 在法駕、小駕之上。

2. 皇帝的代稱。

3. 對他人的尊稱 。

4.泛指天子的車駕。

高鐵動車DGZK分別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火車的開頭

d代表動車,g代表高鐵,t代表特快,k代表空調快速。d g z k都是火車,只是火車的型別不同。火車的命名規則 1 動車組列車 d字頭 動車組旅客列車 客運專線 d1001 d9998。d 讀 動 其中 跨局 d1001 d5998 管內 d6001 d9998。最高時速250公里。以crh1 cr...

ca125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ca125高就表示得了腫瘤。幫幫

腫瘤標誌物ca125偏高但是特異性差,這說明不了什麼。ca125的正常水平是每毫升0 35u,也就是說,只要體內有一些狀況,它就會會上升,但高並不一定意味著有腫瘤。在一些良性病變中也可以看到ca125升高,如慢性肝炎 肝硬化 急性胰腺炎 盆腔炎 卵巢囊腫等。腫瘤標誌物ca125一般預示著 腫瘤的可能...

高仿是什麼意思,1 1高仿什麼意思

高仿 根據原裝貨物仿製出來的假貨,只不過因為做的比一般的假貨要真,不仔細看分不出是真是假嗎,而且價效比較高。所謂的高仿,其實就是指根據原裝貨物仿製出來的假貨,只不過因為做的比一般的假貨要真,不仔細看分不出是真是假。所以很多人都用高仿來代替原裝貨使用,因為高仿的 比原裝要低的多.基本上屬於假冒偽劣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