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選擇6下列關於民事法律事實的表述,不正確的是

2021-03-04 08:04:24 字數 1567 閱讀 8837

1樓:不是的葉子

bcdb:法律行為可以分為合法行為與非法行為。

c:行政行為例如公司登記是公司法人產生的重要前提,司法行為如確認離婚是婚姻法律關係消亡的重要原因,因此行政行為和司法行為可以產生民事法律後果。

d:法律事實是指由法律規定的、能夠引起法律關係產生、變更或消滅的客觀情況或現象,包括事件和行為,而法律行為必須在當事人意識支配下才能完成。

民法學多項選擇題

2樓:可可無鹽

根據《擔保法來》的規定,自不得作為抵押的財產是( )bai土地所有權du

學校、幼兒zhi園、醫院等以公益為目

dao的的事業單位的教育設施、醫療衛生設施依法被查封、扣押、監管的財產

下列權利依法可以質押的有( )

提單依法可以轉讓的**

支票留置權產生的前提是( )

一方已經佔有另一方的財產

一方違約拒付或遲延款項

當事人間存在合同關係

留置權終止的原因主要有( )

留置權的實現

債務人另行提供擔保

留置權人拋棄留置物

民事法律關係的構成要素有( )

主體內容客體

下列法律事實中,能夠引起民事法律關係發生的是( )。

趙某因疾病死亡

張某將一萬元借給孫某

下列法律關係中,既屬於雙方的民事法律關係,又屬於有償的民事法律關係的有( )

買賣關係

借貸關係

在我國,可以成為民事法律關係的主體的有( )。

自然人法人

其他組織

宣告死亡的法律後果有( )

繼承開始

婚姻關係消滅

下列關於民事法律行為成立與生效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

3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本題答案為:d。

[解析] 本題考查民法的基本理論。民事法律行為並非成立即生效的。民事法律行為的成立是指符合民事行為的構成要素的客觀情況;民事法律行為的生效是指已經成立的民事法律行為因符合法定有效要件而取得法律認可的效力。

二者是不同的概念,成立是事實,有效與否則屬於價值判斷問題。比如某合同成立後,還需要履行法定的手續才能生效等。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關於法律責任,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4樓:安徽人才資訊

b、錯。過失犯罪,就抄不是主觀有意的犯罪。c、錯。有些是法律規定的義務,比如,義務

教育,贍養老人的義務。沒有違法,也必須承擔相應的義務。d、未遂犯和中止犯可能沒有造成損害,但是已經有犯罪行為,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a、從刑法看,正確。承擔刑事法律責任的主體,必須有認識能力,精神病人發病期,無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呵呵,其實我也覺得a牽強。

所以我說從刑法看。從民法看,法人其實也是沒有認知能力的。但是法人可以做民事經濟責任的主體。

更多公考資訊請檢視安徽人才資訊網http://****ahrcw.***

下列表述不正確的是,下列關於公司集團的表述不正確的是

a 1861年改革的性質是 自上而下的資產階級改革 根據伏爾泰的主張,這回 意味著是統治階級為答維護自己的統治而進行的一次改革 事實也確實如此。之所以它能對 資產階級的發展有所影響,僅僅是因為這場改革是統治階級丟卒保車的措施罷了,而統治者所做的讓步的確對資本主義的發展是有利的。總而言之,它的目的就是...

下列關於變異的表述,不正確的是A生物的變異對生物的

a 對於生物自身來說,有的變異有利於它的生存,叫做有利變異 有些變異對生物的生存是不利的,例如玉米的白化苗 故符合題意 b 變異包括遺傳的變異和不遺傳的變異,由遺傳物質的改變引起的變異是可遺傳的變異,由環境因素引起的變異,由於遺傳物質沒有發生變化,這種變異不能遺傳給後代,是不遺傳的變異 故不符合題意...

下列關於文學作品內容及常識的表述,不正確的一項是

b試題分析 名著常 復識關鍵在制 平時積累,文學常識正誤的bai判斷點是,作者名du 字 號 稱謂 zhi生活時代 作dao品名 體裁 書中人物 主要情節 作品主題及風格 流派等。抓住各項資訊點,根據知識積累判斷。b錯,熱愛生命 是美國 家傑克倫敦。下列有關文學常識及課文內容的表述,不完全正確 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