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硯臺請幫忙鑑定一下真偽及價格,謝謝

2021-03-04 07:56:55 字數 1265 閱讀 9721

1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硯臺,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工藝品,市場上一般喊價在300元左右;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銷售,千萬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明顯是做舊的,由於沒有上手,質地不好判斷,可能是澄泥硯,也可能是很普通的石硯,但絕對不是古硯,這一點可以確定。但一旦沾上「做舊」二字,基本就可以判斷質地也不怎麼樣。基本沒有什麼價值,最多就是一二百塊錢的東西。

硯臺的價值,和值多少錢。已經它的鑑定和種類。下面有**,還望有資歷的人幫忙鑑定一下,謝謝。20分懸賞 10

3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物品,不是硯臺,是典型的「石質水仙盆」,完整地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0元左右;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

4樓:在愛的天空下

中國的四大名硯:端硯,

歙硯,洮河硯,澄泥硯。你這個屬於澄泥硯,屬陶瓷硯的一種非石硯材。其製作方法是:

以過濾的細泥為材料,摻進黃丹團後用力揉搓,再放入模具成型,用竹刀雕琢,待其乾燥後放進窯內燒,最後裹上黑臘燒製而成。澄泥硯的製作始於晉唐時期,興盛於宋朝。其特點是質地堅硬耐磨,易發墨,且不耗墨,可與石硯媲美。

澄泥硯的顏色以鱔魚黃、蟹殼青和玫瑰紫為主。唐時,虢州(今河南靈寶縣南)已成為制澄泥硯的著名產地,在現代,澄泥硯的產地有河南洛陽、河北鉅鹿、山東青州、山西絳縣、湖北鄂州、四川通州和江蘇寶山等地。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像硯臺,像是盆子或者盤子筆洗之類的器皿

煩請懂行的朋友幫我鑑定一下這塊硯臺的價值。謝謝!!!

6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塊硯臺,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元左右;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

本人收藏兩方硯臺,不知道是什麼硯,請懂行專家幫助鑑定一下。謝謝!

7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塊硯臺,是典型的松花硯、澄泥硯,有一定收藏價值的,一定要好好儲存!

8樓:臉臉與葫蘆

看**挺漂亮,不知道是不是老的,要是老的就有價值,想出手嗎?可以聯絡我。

請各位老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瓷器硯臺,(介紹一下底款和硯面的題句)謝謝。

9樓:陶心齋主

這個瓷器硯臺,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請幫忙鑑定一下價格,謝謝,請大家幫忙鑑定一下真假和價格。謝謝

這個光從 上看真的不好鑑定 但是這個質量很不錯。請大家幫忙鑑定一下真假和 謝謝 在旅遊區,超市等場地購買的,一般都是次品,假貨 請大家幫忙鑑定一下真假和 謝謝?現代仿製品。簡寫體都是現代才有的字型。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種類和 謝謝了 您的這一個平安扣,是典型的馬來玉 市場上一般喊價在600元 市場上常...

古玉鑑定網這是古玉嗎?請幫忙鑑定一下

您好,單個的是青玉捲雲紋獸面玉璜,組裝在一起就是青玉捲雲紋獸面玉璧,刀工古樸,沁色自然,戰漢風格明顯,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望選為最佳回答,謝謝。古玉鑑定網,這是古玉嗎?請幫忙鑑定一下。謝謝!不錯的春秋戰國時期的玉掛,造型端莊,大氣,做工精良,如果東西對的話,10萬元左右 看的好像...

可以幫忙鑑定一下這枚古幣的真偽嗎

從 上看像是真的。你可以拿到專門鑑定部門去看看。不過這只是一枚古錢幣,不是多值錢的。這個是真的,但是像這種銅錢單個價值並不高哦 開元通寶,這個是真的。我有好幾枚古錢幣幫鑑定一下真假?看著像是真的,但是從 上是不敢確定它真假的 都是贗品,沒有收藏價值。請哪位朋友幫忙鑑定一下這枚古幣及其價值,謝謝了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