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系從固態到液態是吸熱還是放熱,固態到液態是放熱還是吸熱,固態到氣態

2021-03-04 07:52:26 字數 1942 閱讀 3751

1樓:幸福的傻魚

嘖嘖,這題簡單。初一時學過!

基本上一切物體從固態到液態都是吸熱,反之就是放熱。

但是如果是液體,從固態到液態的話就是放熱……相反就是吸熱變固態!

希望樓主採納!!!!!

2樓:

是吸熱才能

固態到液態

3樓:坤哥王者

固體到液體的變化稱為熔化,熔化需吸熱

固態到液態是放熱還是吸熱,固態到氣態

4樓:汐雲靜瀅

固態到液態、固態到氣態都是吸熱過程,因為要克服分子間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

水在降溫的過程中為冰成為固態,冰的溫度低於水,根據能量守恆原理為吸熱

水在升溫的過程中為水蒸汽氣態,水蒸汽的溫度高於水,所以也是吸熱

固態變液態是都是吸熱嗎,液態變固態是都是放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原因是固體(包括非晶體)的分子(物理學意義上的分子)都在平衡位置附近振動,固體中的原子不能隨意改變相互之間的位置,而液體的分子可以隨意改變相互之間的位置,這說明液體的分子的動能比同一種物質的固態的大。而分子的動能的大小改變**於與外界的熱能的交換,當物體向外界放熱時,分子動能減小,就會從液體變成固體;當物體從外界吸熱時,分子的動能變大,物體就會從固體變成液體。

如果物體不是在熔點(凝固點)與外界交換熱能,則表現為物體本身溫度的變化。

7樓:求知永遠無止境

我懂得不太多

我知道的都是這樣

我不知道的,我還不知道。

怎麼區分液態固態氣體的變化,是吸熱還是放熱

8樓:95駒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冰變水吸熱,水變氣吸熱,所以固-->液-->氣是吸熱過程!

原因是:固分子間距最小,然後是液體,然後是氣體(氣體分子間距最大).

要想使分子間距變大,外界需要克服分子引力做功,所以需要外界向系統注入能量。所以固-->液-->氣是吸熱過程!

相反,氣-->液-->固是放熱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由固態變成液態叫熔化,吸熱。液態變固態叫凝固,放熱。

物質由固態轉化為液態會吸熱還是放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過程,但溫度不一定升高。吸收的熱量改變了分子結構。

11樓:生吃熟地瓜

吸熱 這就是下雪不冷化雪冷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由固態轉化為液態是熔化過程 熔化吸熱

13樓:匿名使用者

吸熱 因為只有吸收足夠的熱才能克服分子鍵能

14樓:__ゝ甜甜旳

固化液是熔化 吸熱。

固化液(熔化) 液化氣(汽化) 固化氣(昇華) 都是吸熱。

為什麼由固態到液態要放熱

15樓:匿名使用者

蓋斯定律說是的「化學反應」,而固態到液態是物理變化,不在蓋斯定律的適用範圍內。

書上也沒提到反應物或生成物的狀態,怎麼能判斷「由固態到液態要放熱」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從固態到液態是吸熱啊

物質從氣態轉化為固態,是吸熱還是放熱,氣到液

17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從氣態轉化為固態或液態,都是放熱,因為存在相變,比如冰昇華成蒸汽,是吸熱過程,反之則是放熱過程,100℃的水蒸氣變成100℃的水也會放熱,才有蒸汽燙傷比水燙傷要嚴重這一現象。

氣體在固體表面的吸附是吸熱還是放熱

固體吸附氣體是一個自發過程,即 g 0。固體吸附氣體,使氣體由可以三維運動的狀態變成了只可以在二維 固體表面 上運動的狀態,這一過程氣體的熵減少,故 s 0。而 h g t s,因此 h 0。即固體吸附氣體是放熱過程 水蒸氣變成液態水是放熱過程,氣態 液態 固態是放熱過程,反之則是吸熱過程。求助氣體...

是不是所有晶體從固態變成液態後,還是可以從液態再變回固態啊

晶體的定義 廣義上講 原子 離子 分子在三維空間上有規則排列結合成的物體都是晶體 當然了,變成固體是一定的。不過還能不能變成晶體就不一定了,因為在融化成為液體的過程中,晶格被破壞,晶體內的長程週期性排列不存在了,而結晶是需要一定的條件的,如溫度梯度,成核動力,都會影響到結晶的過程。晶體是指體內部所含...

熔點高於室溫是液態,固態還是氣態

固態。所謂熔點,就是指物質從固體變成液體 熔化 所需要的溫度,既然熔點高於室溫,即室溫達不到它的熔點,那就是固體咯。同理,熔點低於室溫且沸點高於室溫,就是液體,沸點高於室溫就是氣體 為什麼熔點低於0 的物質在常溫下是液態或氣態?因為低於零度的物質會縮小體積,從而導致壓強增大,壓強增大會讓化學反應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