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表如何看?c,h分別是多少度

2021-03-04 07:52:25 字數 1566 閱讀 7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水溫表都標識這c和h兩個英文字母標識,或者用白色和紅色區域來

區分,「c」是英語單詞「cool」的第一個字母,意思是冷。「h」是英語單詞「hot」的第一個字母,意思是熱。

水溫就是冷卻液的溫度,熱機後一般顯示70-90度為正常,當冷卻水箱裡的水少時,水溫會高,這時候需要加水。如果水溫表逼近h或者紅色危險區域,嚴重時水溫報警燈亮起,那就表示發動機冷卻液過高。

2樓:途虎話養車

水溫表到頭的h確實是110度,但為啥是110度呢?其實是因為大多數乙二醇防凍液的沸點在110度左右。

一般情況下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水溫在85~100度之間波動,常規上說,指標在中間是非常好的狀態,但某些時候(開空調或者原地怠速之類的)指標會越過中線位置,但一般不超過三分之二都是沒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表靠左為低溫區,靠右為高溫區,一般汽車溫度正常時,水溫表應居中,居中水溫一般為90-100度。

汽車水溫表中的「c」和「h」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lkl太囧

「c」是英語單詞「cool」的第一個字母,意思是冷。「h」是英語單詞「hot」的第一個字母,意思是熱。

水溫就是冷卻液的溫度,熱機後一般顯示70-90度為正常,當冷卻水箱裡的水少時,水溫會高,這時候需要加水。

汽車水溫表一般用 60 ℃ -120 ℃錶盤或者 cold(c)-hot(h)標識。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汽油在裡面燃燒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一部分被排氣管排出,一部分傳到機體。當機體溫度過高,會造成機件熱膨脹而損壞。

所以要用水來迴圈冷卻。

汽車水溫表溫度過高和溫度過低的原因:

使水溫過高的原因:

1、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洩漏減少會導致水溫升高。此時應檢查是否有洩漏冷卻液的現象!如果有,則應該儘快修理洩漏的部件等。

如果沒有洩露,應及時新增相應的冷卻液!不建議用白水當做冷卻液,水的吸熱和放熱能力沒有冷卻液強,影響冷卻的效果。

2、散熱風扇有問題

散熱風扇會造成水溫升高,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熱量不能及時的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而後導致防凍液溫度升高,導致開鍋等。遇到這種情況,在行駛過程中,先降低車速。檢查是不是風扇出現故障,如果是,儘快修理。

3、迴圈水泵問題

水泵一旦發生問題,就不能使發動機導熱側的水正常迴圈。導致發動機冷卻系統失靈,就會產生「開鍋」現象。一般水泵發生問題,可能是軸承抱死或者百葉輪損壞!

其中軸承抱死的可能性不大。百葉輪壞了儘快換掉就是了。

有可能使水溫過低的原因:

1、節溫器損壞

節溫器是根據發動機水溫,起著閥門作用的部件,通常安裝在散熱器的出口處,水泵的進口處。當冷卻液溫度低時,節溫器堵住從散熱器過來的低溫冷卻水,使其不能進入發動機水套內,這時水套內的水溫就會很快上升,就是大家常說的小迴圈。

2、散熱風扇常轉

散熱風扇常轉。對於電子風扇,電路故障會導致電子扇常轉。對於矽油風扇,矽油離合器損壞會導致風扇常轉。這些故障都會產生水溫低的現象。

5樓:無錫新智格

汽車水溫表的c表示溫度低,h表示水溫高。

這個水溫表一格是多少度,汽車水溫一格是多少度啊?

中間位置是90度,最低線是50度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小格是15度,一大格是30度 觀察可知,4個小格子是20所以每個小格是5 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最高水溫多少 汽車水溫一格是多少度啊?汽車水溫一小格是15度,一大格是30度。汽車水溫表c表示60度,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

麵包車汽車水溫多少正常,汽車水溫表多少格算正常?

為確保發動機工作在正常的溫度範圍汽車都會配備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通常在汽車儀表盤上 水溫表 單獨顯示,如果防凍液溫度過高則會出現報警。一般來說發動機水溫表採用了實體或虛擬錶盤指標顯示,而少數車輛沒有儀表盤,僅在溫度過高時出現警告標識。無論是實體還是虛擬水溫表,其指標方位基本相類似,一般用60 1...

尼桑汽車都有哪些車型?價格分別是多少

最大的bai當然是東風日產產的 tiida 1.6 兩廂du騏達,三廂頤達zhi geniess 1.8 駿逸dao sunny 2.0 陽光bluebrid 2.0 藍鳥bluebrid sylphy 1.6 2.0軒逸teana 2.0 2.3 3.5天籟回國產的還有鄭 答州日產 帕拉丁進口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