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路由器這個圖案是什麼意思,求大神解答

2021-03-04 07:41:47 字數 1901 閱讀 1762

1樓:匿名使用者

圖提示,wan是接光貓的,這個是路由器的圖。

突然不能用了,沒有幹啥奇怪的事,拔掉路由,直接電腦連結到光貓,上網試下,看下路由好壞了,如果還是無法確定,就只能打電信客服保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密碼也換了的話,那就路由器故障的問題比較大

路由器上顯示的各種圖示是什麼意思

3樓:仙人掌的憂傷

不對,一閃一閃表示表示路由器正常工作,不亮和長亮都表示路由器網線連線出現問題。

原理:網路中的裝置相互通訊主要是用它們的ip地址,路由器只能根據具體的ip地址來**資料。ip地址由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兩部分組成。

在inter***中採用的是由子網掩碼來確定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

子網掩碼與ip地址一樣都是32位的,並且這兩者是一一對應的,子網掩碼中「1」對應ip地址中的網路地址,「0」對應的是主機地址,網路地址和主機地址就構成了一個完整的ip地址。在同一個網路中,ip地址的網路地址必須是相同的。

4樓:水劃過

路由器上的小圖示都代表,pwr代表電源、sys代表系統狀態、wlan代表無線狀態、1,2,3,4代表區域網狀態、wan代表廣域網狀態、wps代表一鍵安全連線狀態。如下圖所示:

普通的無線路由器通常有一個rj45埠作為wan埠,這是從uplink到外部網路的介面,其餘的2-4個埠是lan埠,用於連線到普通的區域網。

內部有一個網路交換晶片,專門處理lan介面之間的資訊交換。通常,無線路由在wan埠和lan之間的路由工作模式通常採用nat(網路地址轉換)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圖示說明如下:

6.reset -無圖示,英文字元顯示-重置路由按鍵wps無線自動設定

網路橋接器支援標準的wi-fi保護設定(wps),可自動進行安全設定。

wlan-它是相當便利的資料傳輸系統,它利用射頻(radio frequency; rf)的技術,使用電磁波,取代舊式礙手礙腳的雙絞銅線(coaxial)所構成的區域網絡,在空中進行通訊連線,使得無線區域網絡能利用簡單的存取架構讓使用者透過它,達到「資訊隨身化、便利走天下」的理想境界。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上 **樣子的?應該是接**的。

不亮上不了網 常亮 也不行 一閃一閃說明有資訊傳遞 是正常狀態。

現在路由器都有圖形介面,還用得著學習cisco的那些命令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知道lz知不知道cisco和騰達tplink之類的路由器有何區別

雖然同樣叫路由器但是兩者從功能結構上完全是不一樣,其實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說,應用比較少,比如設個ip什麼的,在圖形介面上直接輸入就會非常方便。但是對於專業人員來說輸命令甚至比直接輸要方便得多。

而且最重要的是,cisco路由器的命令是非常多的,而且某些命令很難用圖形介面表示出來,比如路由器某個埠的no shut,這個用圖形介面怎麼做? 而輸命令的話no shut就可以了,方便。

從這些高階路由器廠家角度來看,開發圖形介面需要大量的成本,而使用這些路由器的一半都是專業人士,他們習慣用命令方式,那何必要去花錢開發沒用的圖形介面呢

但是tplink騰達之類的傻瓜式路由器,開發圖形介面還是非常必要的,不然沒人會搞

另外用簡單的話來表示高階低端路由器的區別的話,就可以這麼理解,cisco等路由器有很多個區域網埠(不是交換機的埠啊),但是傻瓜式路由器其實只有一個區域網埠,但是為了擴充主機數,在內部整合了交換機的埠模組,所以傻瓜式路由器的構造其實是由一個只有一個埠的路由器和一個有4個lan埠的交換機的結合體,其中路由器埠和交換在內部相連

8樓:匿名使用者

cisco等中高階路由都需要用命令來配置

路由器賬號指的是什麼,路由器賬號是什麼意思

一 指路由器管理員帳號 二 更改路由器管理員帳號的方法 1 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即路由器的ip地址 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 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 系統工具 使用者名稱 密碼修改,輸入新使用者和新密碼,點儲存生效。這個一般在路由器背面都會有的,是設定路由器的時候需要用上...

路由器上sys是什麼意思,路由器上sys是什麼意思

1 sys指示燈是系統狀態指示燈,閃爍 表示系統工作正常。2 pwr電源指示燈 常亮表示通電。3 wan埠指示燈 閃爍表示廣域網 寬頻 聯通。4 lan埠指示燈 閃爍表示無線網路正常傳輸資料。5 1 4指示燈 閃爍表示網線接在此埠上的裝置執行正常。路由器 router,又稱路徑器 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

這個圖案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圖案是什麼寓意?謝謝!

傘下左邊和右邊分別寫上兩個人的名字表示兩人戀愛啦 少女的心意 動漫中好多女的會畫這個 這個圖案是什麼意思?是車載無線網路 wifi 的意思 你被 部門定位了 請問這個圖案是什麼寓意?謝謝!玉雕,講究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不同的題材,代表不同的寓意,通過諧音,會意,典故等方式,表達美好的祝福。這是一款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