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白人黃人猜成語,一個黑人一個白人一個黃人猜成語

2021-03-04 07:35:48 字數 2923 閱讀 2757

1樓:多肉

各色人等

解題過程:黑人、白人、黃人是不同的膚色,可以理解為各色的人,答案就是各色人等。

成語拼音:gè sè rén děng

成語解釋:色:種類;人等:人們。社會上各種職業各個階層的人們。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蔡東藩《**通俗演義》第61回:「各色人等,務望各安本分,勿再稍事紛擾,自召虛驚。」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各色人等作主語、賓語、定語;指不同的人。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當代成語

成語例子:各色人等,務望各安本分,勿再稍事紛擾,自召虛驚。(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六十一回)

2樓:匿名使用者

諸色人等[zhū sè rén děng] 【解釋】:各種各樣、各色各等的人們

看圖猜成語916關一個小黑 一個黃人一個白人一個鬼影

3樓:匿名使用者

妖魔鬼怪

yāo mó guǐbai guài

【解釋】妖du

怪和魔鬼。比喻zhi各種危害人民利益的**dao勢力。

【出處】元內·李好容古《張生煮海》第一折:「我家東人好傻也,安知他不是個妖魔鬼怪,便信著他跟將去了。」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貶義。多比喻各式各樣的壞人。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魔;不能讀作「mé」。

【辨形】鬼;不能寫作「詭」。

【近義詞】牛鬼蛇神、魑魅魍魎

【反義詞】救世觀音

【例句】《西遊記》裡的孫悟空同許多~和各種困難障礙了英勇頑強的鬥爭。

五個黑人一個黃人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出人頭地

解析:五個黑人是一樣的,表示在同一水平;而一個黃人,說明他與眾不同,水平、層次或境界超出了其他人。表達超出別人的成語是出人頭地。

拓展資料:

拼音:chū rén tóu dì

解釋:指高人一等。形容德才超眾或成就突出。

出處:宋·歐陽修《與梅聖俞書》:「老夫當避路,放他出一頭地也。」

造句: 孫俊英見人家看得起,能出人頭地,一呼百應,好不威風自在。

近義詞:卓爾不群   高人一 等  鶴立雞群。

反義詞:庸庸碌碌   相形見絀。

5樓:我是大角度

五個黑人一個黃人的成語是出人頭地,表明這個人與眾不同,比其他都是高人一等。

出人頭地

原意是讓這個人高出一頭。後形容超過一般人或高人一等。

[發音]chū rén tóu dì

[近義]出一頭地高人一等

造句1、他今天能在繪畫界出人頭地,除了天分外,從小的努力也是重要因素。

2、史密斯決心,要不擇手段出人頭地。

3、他現在終於出人頭地了

4、儘管出人頭地非常困難,但似乎也遠強於回家。

5、他不肯腳踏實地,卻想一步登天,快速的出人頭地。

6樓:夢裡心落

五個黑人一個黃人的成語是「與眾不同」。

【謎語分析】給出的提示是有兩個不同的人種,五個黑色,一個黃色,也就說其中的一個和其它人在某些方面是不一樣的,也就是不相同,所以成語是與眾不同。

【讀音】yǔ zhòng bù tóng

【釋義】跟大家不一樣。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這是今日令中第一個古人,必須出類拔萃,與眾不同,才覺有趣。」

【近義詞】

獨樹一幟 [ dú shù yī zhì ] 也說別樹一幟。單獨樹立起一面旗幟。比喻獨闖一條路子,自成一家。

出 處:清·袁枚《隨園詩話》:「所以能獨樹一幟者;正為其不襲盛唐窠臼也。」

【反義詞】

司空見慣 [ sī kōng jiàn guàn ] 相傳唐代司空(古代****中掌管工程的長官)李紳請卸任和州刺史(古代一州的行政長官)劉禹錫喝酒,席上叫歌伎勸酒。劉做詩:「䰀鬌(wǒtuǒ)梳頭宮樣妝,春風一曲杜韋娘,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江南刺史腸。

」(語出唐代孟棨《本事詩》)現在用「司空見慣」表示看慣了就不覺得奇怪。

出 處:唐·孟棨《本事詩·情感》:「劉於席上賦詩;曰……司空見慣渾閒事;斷盡江南刺史腸。」

7樓:李乾銀

成語:出人頭地

解釋:五個黑人代表的

是同一水平的大眾,而黃人則是代表的水平超過他們的一類人,表達出超過別人的意思就是出人頭地。

【舉例造句】: 孫俊英見人家看得起,能出人頭地,一呼百應,好不威風自在。 ★馮德英《迎春花》第八章。

【拼音**】: crtd

【近義詞】:高人一等、嶄露頭角

【反義詞】:相形見絀、庸庸碌碌

【歇後語】: 爬上寶塔尖邁步;穀子地裡長高粱【燈謎】: 冠軍;斷頭臺

【英文】: pinnacle

【故事】: 北宋嘉佑年間,四川的蘇軾到京城汴梁參加進士考試,主考官歐陽修看到蘇軾的試卷以為是自己學生曾鞏的,將本應取第一名的只給其第二名。蘇軾考取進士後給歐陽修寫了一封感謝信,歐陽修感嘆他的才華,說應該給他出人頭地的機會。

8樓:劍王牙

力排眾議

發音 lì pái zhòng yì

釋義 竭力排除各種意議論,使自己的意見佔上風。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諸葛亮舌戰群儒,魯子敬力排眾議。」

示例 他在這次會議上力排眾議,終於使自己的觀點得到了與會代表的支援。

近義詞 一言為定 一手包辦

反義詞 心猿意馬 人云亦云 三心二意

9樓:大屁屁的小主人

出人頭地!五個黑人是矮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人頭地 試試這個,,我這裡是對了

黑人黃人成語五個黑人一個黃人成語

答案 出人頭地 解析 五個黑人是一樣的,表示在同一水平 而一個黃人,說明他與眾不同,水平 層次或境界超出了其他人。表達超出別人的成語是出人頭地。拓展資料 拼音 ch r n t u d 解釋 指高人一等。形容德才超眾或成就突出。出處 宋 歐陽修 與梅聖俞書 老夫當避路,放他出一頭地也。造句 孫俊英見...

兩個黑人一人舉手成語,一個黑人一手舉著國家兩字猜成語

成語 du 兩小無猜zhi 拼音 li ng xi o w c i 解釋dao 猜 猜疑。版男女小時候在一起玩耍,沒權有猜疑。出處 唐 李白 長幹行 詩 同居長幹裡,兩小無嫌猜。舉例造句 翁有女,小字江城,與生同甲,時皆八 九歲,兩小無猜,日共嬉戲。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 江城 拼音 lxwc 近義詞...

綠色的膽字旁邊小黑人什麼成語,一個綠色的膽字旁邊一個小黑人什麼成語

膽大於身 d n d y sh n 猶言膽大如斗。指無所忌憚。黑色小人是魂吧 膽裂魂飛 d n li h n f i 解釋 裂 破裂。魂 魂靈 神志。膽也破了,魂也飛了。形容極度害怕 恐.出自 清 張春帆 宦海 第九回 且說王觀察見防營軍作亂,嚇得個膽裂.在黑夜裡,有一個小黑人,在月亮旁有一個靜字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