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字要草字頭十四畫,字七畫的女生名字

2021-03-04 07:32:48 字數 1214 閱讀 9505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

人皆有趨吉避凶之心,故多願兒女姓名能合八字五行之理,此既為求「寧可信其有」之心安,亦是父母對兒女拳拳愛意,殷殷期望之表現,此情自可理解。但須知,風水五行之說,不可多信。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應以父母師長因材施教,以身作則,使兒女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方乃正道。

2樓:寇同書訾妍

女孩子不能用不利婚姻的如:「霞、梅、麗、娜、鑫、晶等女字旁或三字結構的漢字,屬馬的孩子儘量不用山形字等等,屬牛的孩子儘量不用寶蓋頭和皿字底的字等。

起名是良心工作,寶寶起名是以八字、占星為基礎,融入五格、十格、奇門、九星等6大體系來進行綜合性分析,先找出孩子命局太極點,然後再根據漢字的音、意、形、象、數、理進行分析,趨吉避凶,起出讓孩子一生順遂富貴的好名字。

艹字頭14畫或者11畫的字有哪些~

3樓:小羊咩咩球

先說14畫的吧

藹,蔽,蔡,蔟,蔸,蔊

然後11畫的

菜,菊,萍,螢.營萌,菁,菱,萁,菲,黃

反正這個筆畫的字有很多,我又不是字典,不可能全給你說出來,建議你可以用新華字典查字,很便捷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夢兒美

到書店去看新華字典啊,

十四劃帶草字頭的字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藏 cáng,zàng, 藂 cóng,薾 ěr, 藁 gǎo,

藉 jí,jiè, 藐 miǎo,

薿 nǐ, 薸 piáo,

藑 qióng, 薷 rú,

薹 tái, 蘚 xiǎn,

薰 xūn, 藍 lán,

薻 zǎo, 薺 jì,

薴 níng, 藎 jìn,

薼 chén, 薵 chóu,

藋 diào, 藡 dí,

薱 duì, 藅 fá,

藃 xiāo, 藱 huì,

藆 jiǎn, 藈 kuí,

薶 mái, 藌 mí,

薲 pín, 藄 qí,

藒 qì, 藗 sù,

藬 tuī, 藀 yíng,

6樓:霸王

有蔓,薔,慕,暮

藏、薰、藕、藩、藻

草字頭和三點水的字,9畫的,9畫的

茸 茜 荏 薦 莢 草 繭 茼 茵 茴 茱 蕎 茯 荏 荇 荃 茶 荀 茗 薺 茈 茨 荒 茫 蕩 榮 葷 蕁 蔭 茹 荔 藥 我給女兒起名字姓 遇 中間的字要9畫帶三點水或草字頭後便要14畫三點水或草字頭 15 遇洵滺洵x n 誠實,實在 洵美。滺 y u 古同 浟 水流動的樣子 淇水滺滺。取其有...

帶草字頭的字,必須是七筆畫的,有幾個,求發過來

芙 蕪 葦 芸 芽芷 芹 芥 芮 芬 蒼 芳勞 瑩 莆 莽 莫 荷 獲 萊 莉 蓮 莎 荽 蕕 荻 莘 莞 莨 鶯 蓴 菦 莰 荸 蒔 萵 莠 莪 莓 莜 蒞 荼 薟 莩 華 荶 荹 荺 荾 莀 莁 莂 莃 莄 莇 莈 莊 莋 莌 茝 茣 荰 荱 荲 豆 荴 荵 莍 莏 莐 莑 莔 莕 莖 莗 莙 ...

好聽的男孩名字,最後字帶草字頭的

瀟然 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當我們孩子長大後,什麼樣的名字才是能讓他引為傲的呢?我認為,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有文化內涵的名字可以從時節 時代 出生地 詩句 哲理 成語 希望等方面構思,如巧妙地結合姓氏,則取名更是事半功倍,當中韻味耐人追尋,猶如佳音,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間難道幾回聞,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