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一種什麼蘑菇?能吃嗎,請問一下這是一種什麼蘑菇?能吃嗎?

2021-03-04 07:29:48 字數 2846 閱讀 2719

1樓:k丶神父

這個是鱗柄白鵝膏,不是蘑菇,有毒!不能吃!

2樓:護膚股**機會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請問一下這是一種什麼蘑菇?能吃嗎?

3樓:專業傢俱安裝

沒看見,

你的蘑菇,

你可以上圖看看,

這裡會有很多人幫忙的,

建議,不認識的蘑菇,

最好不要吃,以免中毒。

請問一下這蘑菇能食用嗎?

4樓:祈福達令

我看這是一種野生的蘑菇在我們農村就叫狗尿才這種蘑菇是不能食用的

5樓:不一般的高手

自己不瞭解的最好不要吃,這種的蘑菇我覺得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看就是不知名的蘑菇,不知名的一般都不能吃。而且野外的就算是食用蘑菇也不一定安全

7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能不能食用,都不要輕易嘗試,是菇都帶有一點毒,何況又是這種你不確定的,不要為了貪圖一時美味,把命弄沒了,不值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想吃了去超市買,吃著放心。

9樓:熱心網友

最好不要吃,防止中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俞渝?泳衣的是自己太多啦啦隊?!你是怎麼回事!你就這樣對我說過什麼時候回去給他打吧……這種人就是這麼著一位數不盡人情往來頻繁、是因為他們沒有一人一名男子為他們做手術**方案進行調查、是的、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好好學習了!

這些東西也可以讓自己人變得更好一點……不過這也就是一款遊戲已經完成一項全新任務中加入少許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11樓:小彥妞

看著像是 我們常說的平菇,屬於菇得一類。如果是在市場購買 可以放心吃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是

平菇,但是要看長在什麼地方,建議最好不要亂吃!

平菇(pleurotus ostreatus)也稱側耳、糙皮側耳、蠔菇、黑牡丹菇,臺灣又稱秀珍菇)是擔子菌門下傘菌目側耳科一種類,是種相當常見的灰色食用菇。

平菇芽管不斷分枝伸長,形成單核菌絲。性別不同的單核菌絲結合(質配)後,形成雙核菌絲。雙核菌絲在隔膜上有鎖狀聯合。

雙核菌絲藉助於鎖狀聯合,不斷進行細胞**,產生分枝,在環境適宜的條件下,無限地進行生長繁殖。

在子實層中,雙核菌絲頂端產生擔子,其遺傳物質進行重組和分離,形成四個擔孢子。孢子成熟後,從菌褶上彈射出來,完成一個生活週期。由於平菇栽培的種類繁多,作為生產者來說要能從外觀簡單區別常見的種類,以避免產銷不對路。

所以,本文也主要從外觀上簡要介紹平菇幾個常見的栽培種類的形態特徵。

13樓:天人和氣

平菇(pleurotus ostreatus)也稱側耳、糙皮側耳、蠔菇、黑牡丹菇,臺灣又稱秀珍菇)是擔子菌門下傘菌目百側耳科一種類,是種相當常見的灰色食度用菇。

買的可以吃。自己採摘的要看在什麼地方採摘的(怕被汙染)。

14樓:運倩暴欣然

色彩鮮豔的蘑菇大多有毒,謹慎食用

15樓:鍾晴董琪

有點像茶樹菇,不過野外的最好別吃,蘑菇的營養價值其實都差不多。

16樓:招心雪琦

絨帽牛肝菌,

菌蓋寬4―11

cm,初中凸,後平展,蓋緣初下卷,後上翹。蓋表初微黏,菌柄具明顯網路。少數呈斑點狀。多分佈於溫帶、**帶

17樓:蓋健魏河

這麼豔的蘑菇還是別吃吧

18樓:婁晗零敏慧

蘑菇不能隨便吃的,有的蘑菇是有毒的。

這五種蘑菇中,哪四種蘑菇能吃,哪一種有劇毒不能吃。各叫什麼名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絲膜菌屬於絲膜菌屬,是一種常見的真菌。-lansimojun... 藍絲膜菌屬於絲膜菌屬,是一種常見的真菌。

可食用,味較好。屬外生菌根菌,可與慄、櫟、山毛櫸等樹木形成菌根。

第二種毛頭鬼傘(又名雞腿菇),春至秋季在田野、林緣、道旁、公園內生長,雨季可甚至在毛屋頂上生長。此菌有時生長在栽培草菇的堆積物上,與草菇爭養分,甚至抑制其菌絲的生長。該蘑菇一般可食用。

但含有石碳酸等胃腸道刺激物,還含有腺嘌呤,膽鹼,精胺,酪胺和色胺等多種生物鹼以及甾醇脂等。

第三種白毒鵝膏菌子實體中等大,純白色。菌蓋初期卵圓形,開傘後近平展,直徑7-12cm,表面光滑。

有毒,毒素為毒肽和毒傘肽。中毒症狀主要以肝損害型為主,死亡率很高 。

第四種紅菇也叫正紅菇、高山紅(頂級紅菇)、紅椎菌,屬擔子菌綱,是一種真菌,身含有5種多糖、16種氨基酸和28種脂肪酸。可食用。

第五種橙蓋鵝膏菌 (學名: amanita caesarea ),又名橙蓋傘、黃羅傘及白橙蓋鵝膏菌,有「凱撒磨菇」之稱,是鵝膏屬的食用菌,原產於歐洲南部及北非。

以上為搜尋**找到的資料。具體食用前需要諮詢當地人或懂得蘑菇的人,望採納,謝謝

請問這個蘑菇能吃嗎,請問這個蘑菇能吃嗎?

正確的來說,顏色豔麗的蘑菇都有毒的。不能,這顏色看著都不敢吃 在沒有認清蘑菇是否有毒的情況下,最好別冒險去吃,生命誠可貴!別打生命開玩笑 最好不要亂吃,中毒就麻煩了。這問題不建議在網上問,回答的人素質參差不齊。有不懂裝懂的,有不在乎別人生命財產安全的等等,再明白的人也會有看走眼的時候,所以還是建議帶...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蘑菇?有毒麼? 帶圖片

你採的這個蘑菇像是榛蘑。所以應該是沒有毒的,還有一種是榆黃蘑,沒有毒這個季節蘑菇還沒出來呢。是不是雷窩子也可以吃,但是你要小心別誤食了中毒。請問這是什麼蘑菇,有毒嗎 這是松蘑,沒有毒,是可以食用的菌類。松蘑屬於土色牛肝菌,是傘菌目 牛肝菌科真菌。其夏秋兩季雨水多時,生於松林內地上,於鬆根形成菌根,陰...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呢?能吃嗎?

這個像是口蘑,我在超市見到過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呢?能吃嗎?5 這是一種毒菇,不能吃,吃了輕則嘔吐,重則中毒。野生蘑菇一定要慎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請問這個是什麼蘑菇,可以吃嗎?蘑菇這個東西不好說,有的看著不是毒蘑菇,但是也有可能會有毒的,你不知道的東西最好不要吃,如果中毒了,可就麻煩了。細褐鱗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