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字前面加什麼重疊字,動詞前面的地前面加什麼疊詞,怎麼加

2021-03-04 07:29:48 字數 818 閱讀 2574

1樓:匿名使用者

漸漸地 冉冉地,默默地,蹌蹌地,憤憤地.慢慢地.悄悄地,靜靜地,沉沉的,緩緩地,匆匆地.輕輕地,狠狠地,乖乖地,笨笨地,

動詞前面的"地"前面加什麼疊詞,怎麼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動詞前面的詞一般都是副詞,而副詞一般都是由形容詞轉化而來。簡單來說,您要的就是這樣的形式【aa地+動詞】,其中a就是一個漢字或者一個片語。那麼我舉個例子:

【快快樂樂地吃飯】,這裡「快快樂樂」就是疊詞,而「快快樂樂地」就是副詞,用來形容動詞。再舉個例子:【高高興興地跑來跑去】,再例如【悄悄地躲起來】,【默默地吃飯】,【淡淡地說道】,【深深地凝望著他】,【靜靜地等待】等等,希望這些例子能夠幫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疊詞要能修飾動詞,舉個例子「美美地享受」,「美美」修飾「享受」;再比如「囁囁地說道」

什麼地說三個字重疊詞?

4樓:閒擲葡萄

急切切地說。

慢悠悠地說。

含糊糊地說。

氣沖沖地說。

喜滋滋地說。

笑眯眯地說。

亂哄哄地說。

懶洋洋地說。

慢吞吞地說

的,地,得字前面加什麼

5樓:__flor陌

的字前加形容詞,後面加名詞,如藍藍的天,

地前加形容詞,後加動詞,如"他狠狠地踹了門一腳"

得字前面加動詞,後面加形容詞,如跑得快,說得好,

勞動前面可以加什麼動詞,「大海」前面可以加的動詞是什麼?

辛勤的勞動 愉快的勞動 不停的勞動 你確定這個所謂的動詞前的詞是 勞動 嗎?勞動 作動詞,前面一般加副詞 作名詞,前面一般加形容詞 大海 前面可以加的動詞是什麼?面朝大海 抄,遠眺大海。襲 詳細介紹如下 1 面朝bai大海 mi n ch o d h i 背對過去du,面對新zhi的開始。面朝大海,...

城堡前面加什麼動詞,什麼城堡填空詞語?

建造 城堡 搭建 城堡 維護 城堡 翻修 城堡 創造 城堡一 建造 讀音 ji n z o 釋義 建築 修建。引證 冰心 寄小讀者 十 世界便是這樣的建造起來的!二 搭建 讀音 d ji n 釋義 建造 多用於臨時性建築 引證 趙慶 山的那邊 爸爸在房子的東邊搭建了一個小棚子,用來放農具。三 維護 ...

給名字前加阿是什麼意思,女朋友把我名字前面加阿做備註是什麼意思,就比如我叫帆,然後她備註是阿帆,她是不是不喜歡我了。

你是說 阿利 什麼的吧?是一種語氣助詞,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就好像 小紅 小強 一樣的意思啦 要看你怎麼加了,直接加,加幾個,有沒有逗號,請自己體會 好像是為了顯得親切。女朋友把我名字前面加阿做備註是什麼意思,就比如我叫帆,然後她備註是阿帆,她是不是不喜歡我了。你想多了 名字前面加阿,是代表親切和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