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樹葉有毒麼,請問這是什麼葉子,有毒麼?

2021-03-04 07:23:35 字數 3526 閱讀 3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紅葉石楠

拉丁學名:photiniaxfraseri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

科:薔薇科

亞科:蘋果亞科

屬:石楠屬

種:紅葉石楠 photinia × fraseri分佈區域:亞洲東南部、東部和北美州的**帶和溫帶地區主要用途:園林綠化色塊植物,修剪成造型球

2樓:為菜菜菜努力吧

碰它應該沒有吧,最好不要去吃

請問這是什麼葉子,有毒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灑金珊瑚

--沒有有毒報告

灑金珊瑚(別名:灑金桃葉珊瑚、桃葉灑金珊瑚)是園林綠化中一種常見的植物、其樹葉上有金黃色斑點,自然散佈在樹葉上,非常美麗。灑金珊瑚在耐陰性非常好、在全光照下生長不良甚至灼傷,主要產地安徽、江蘇長景園林、河南等。

中文學名 灑金珊瑚 屬 山茱萸目-山茱萸科-桃葉珊瑚屬 綱 雙子葉植物綱 門 被子植物門 科 山茱萸科

核桃樹葉有毒嗎

4樓:迷路cock麼

核桃的葉子,也叫胡桃葉。具有一定的功效,常綠,液泡中有葉綠素,使其呈現綠色。

核桃樹樹體高大,枝幹挺立,樹冠枝葉繁茂,具有較強的攔截煙塵、淨化空氣的能力,核桃樹木材色採澤淡雅,質地細韌,是製作高階傢俱、軍工用品的優良材料。核桃樹根系發達,分佈深廣,是綠化荒山,保持水土的優良樹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樹是沒有毒的,不但沒有毒,核桃嫩葉甚至可以晾乾製作「核桃葉茶」;核桃的枝、葉、果實青皮等富含單寧,所以直接入口會很澀;

核桃製造氧氣的能力很強,所以大的核桃樹、核桃園被稱為「天然氧吧」,非但無毒,而且有益健康;核桃號稱萬歲子,是保健佳品;核桃寓意和和美美,更顯吉祥。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要點:

土肥水管理

改善土壤條件的方式主要採取深翻,保持水土和中耕除草。每次深翻改土要間距一年或半年。

中耕除草

除草鬆土在幼樹生長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而除草鬆土一年需要進行多次。需要結合該年的降水量和生草量而定。除草應遵循「有草要除,雨後要除,灌水後除草」的原則。

適量施肥

施肥量需要結合核桃樹的生長情況,土壤的客觀問題,從而確定肥料的品種和數量。肥料種類的正確選擇對於核桃樹的生長具有十分關鍵的作用,選擇適宜適量的肥料品種對於提升核桃的質量和數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種植管理

管理工作一般是在核桃種植生長期進行,實時監測核桃樹每個階段的生長情況,從而對於出現的問題採取及時的管理措施。種植之前學習相應的種植技術、檢測技術以及防治護手段,從而促進核桃樹的良好生長。

灌水核桃樹在生長階段中必須有水的參與,例如,光合作用、蒸騰作用、吸收養分等。核桃相對於其他作物抗旱性較好,一旦土壤的持水量低,核桃樹就會難以維持正常生長。

修剪新栽樹苗的修剪

在每年3月上旬或者中旬,在嫁介面位置上20釐米左右,或者是在高於地面40釐米之上,截幹進行新栽核桃品種樹苗。乾的高度需要以當時立地情況明確,平原地區普遍在1.5~2.

0米。[5]

幼樹修剪

新栽幼樹定幹之後的3~5年內,需要對主幹和各層主枝進行修剪。**主幹剪留長度應該保持在80~100cm,各級層主枝從分支算起,與基部一起共60~70cm。將競爭枝剪除,留下其他枝條,最後形成母枝。

成齡樹修剪

修剪期可以定在春季堅果收成後或秋季收成後。成齡大的核桃樹需要進行秋季修剪,一般在核桃採收之後。對於一些影響母枝生長,擋住其他普通枝接受光養分的密枝進行修剪。

修剪一般2~3年進行一次。

病蟲害防治

化學防治

一般在萌芽之前和雌開花之前進行噴射預防,石硫合劑對於核桃炭疽病以及細菌性黑斑病具有十分積極的功效。

農業防治

選擇相適應的肥料為核桃樹提供充足的養分,以抵抗病蟲害的侵害。發現帶有蟲菌的枝丫要及時修剪,如果樹體大部分被病蟲害感染,需立即進行無害化處理。

生物防治

微生物之間會產生一種反應叫做拮抗作用,對於預防病原菌的擴散具有很大作用。而拮抗作用還被稱為寄生作用、抗生作用以及競爭作用。益菌和病菌在同一個環境下生長,益菌為了爭取養分就會排擠病菌,從而很好地阻礙了病蟲害的發生與發展。

6樓:最後天使毀滅

沒有毒核桃樹有毒的說法是不成立的,不但沒有毒,核桃嫩葉甚至可以晾乾製作「核桃葉茶」;核桃的枝、葉、果實青皮等富含單寧,所以直接入口會很澀;核桃製造氧氣的能力很強,所以大的核桃樹、核桃園被稱為「天然氧吧」,非但無毒,而且有益健康;核桃號稱萬歲子,是保健佳品;核桃寓意和和美美,更顯吉祥。

7樓:95郭逗比

核桃的葉子帶毒,從「【用法用量】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來看,不適合於內服,有一定的毒***。

核桃葉: 【性味歸經】苦、澀,平。有毒。

【功能主治】解毒,消腫。用於象皮種,白帶過多,疥癬。

【用法用量】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

這是什麼葉子,有毒嗎??

8樓:可靠的

我家後院有,餵豬的,無毒。

9樓:不敢再帥了

名字忘了,我們老家很多,無毒

10樓:千建設鮮嬋

垂葉榕的花葉品種,叫花葉榕、花葉垂葉榕。

葉子不能吃,有小毒。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3米。小枝彎垂裝。葉橢圓形,葉端具乳白色斑。

喜光,耐半陰,喜高溫多溼,冬季需溫暖多溼處越冬。喜排水良好、肥沃沙土壤。分佈亞洲南部及東南亞。

我國廣州等南方地區有栽培。可作綠蔭樹、行道樹、綠籬及盆栽。

中文學名

花葉榕界

植物界門

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金縷梅亞綱

目蕁麻目科桑科

亞 科

菠蘿蜜亞科屬榕屬

像樹葉一樣蟲子叫什麼?有毒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葉蟲,木葉蟲,學名 phylliidae,俗稱葉蟲或樹葉蟲,屬葉竹節蟲科,常見於熱帶及**帶地區,吸食樹汁,以能擬態成樹葉的能力稱著,沒有毒性。

木葉蟲具有扁平、橫擴的腹部,擴充套件的腿節以及褐色或綠色等特徵,使得這類昆蟲看上去和樹葉毫無差別。當它們停息時,用長長的前翅覆蓋在透明的後翅上完成偽裝,表面的紋理和和色斑以及在微風中的搖擺使得偽裝更為逼真。

它們行走時它們會回來搖動身體,看起來就像是被風吹起的樹葉。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一些葉蟲居然在身體邊緣"偽造」被咬過的咬痕,從而達到更加迷惑敵人的目的。

形態特徵:如同兩片合起來的樹葉,會根據周圍的環境變換顏色並相融於環境中。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擬葉蟲········

紅葉石楠樹葉有毒嗎這種樹葉有毒麼

紅葉石楠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因其新梢和嫩葉鮮紅而得名。罕見的有紅羅賓和紅脣兩個品種,其中紅羅賓的葉色鮮豔奪目,觀賞性更佳。春秋兩季,紅葉石楠的新梢和嫩葉火紅,色彩豔麗耐久,極具生機。夏季高溫時節,葉片轉為亮綠色,炎炎夏日中帶來清新涼爽之感覺。紅葉石桶生長速度快,且萌芽性強,耐修...

請問這四種是什麼樹葉,求這種樹葉是什麼樹的?

分別是 楓樹葉 梧桐樹葉 槐樹葉 楊樹葉 楓葉,槐樹葉,楊樹葉 求這種樹葉是什麼樹的?雞桑 桑屬植物 雞桑 學名 morus australis poir.a 是桑科,桑屬落葉喬木或灌木,無刺 冬芽具芽鱗,呈覆瓦狀排列。葉互生,邊緣具鋸齒,全緣至深裂,基生葉脈三至五出,側脈羽狀 托葉側生,早落。花雌...

請問這種樹葉是什麼品種?長於南京,葉片較為圓潤,有尖尖頭,葉子邊緣為鋸齒狀

樹葉的形態 1 橢圓形 形如橢圓,中部最寬,尖端和基部都是圓形,如樟樹 橡皮樹 木犀 茶樹 黑棗樹 櫻草的葉。2 心形 形如心臟,基部寬圓而微凹,先端漸尖,如甘薯 牽牛 紫荊 麻的葉。如果是心形倒轉,叫做倒心形,如酢漿草的小葉。3 掌形 葉片三裂或五裂,形成深缺刻,全形如手掌,如棉花 蓖麻 葡萄 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