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到人家魚塘裡釣魚犯法嗎,隨便在別人家魚塘釣魚犯法嗎

2021-03-04 07:20:37 字數 3668 閱讀 2835

1樓:神羅★天徵

看你釣上來的魚的價值了,1000元以下是違法行為,1000元以上算盜竊罪

2樓:相約98的人

那就是小偷了,小偷警察會抓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偷偷了,你說呢?

4樓:意在軒墨

算 是 違 法

隨便在別人家魚塘釣魚犯法嗎?

5樓:胡斯鵝黃

沒有犯法那麼嚴重,但肯定是不合適的。

6樓:次姓名已被註冊

魚塘是個人承包的來

,擅自自到別人的魚塘釣魚就是侵bai佔別人的私有du財產。不管釣魚的zhi目的和釣得dao魚的數目多少,這種做法本來就不對。

若是為了獲利而釣魚,則有故意侵佔別人的私有財產之嫌,是違法行為。但是罰款是要國家執法機關來執行的。隨便在別人家魚塘釣魚犯法嗎?

就犯在「隨便」上

如果塘主願意或者不追究就沒問題

但是塘主非要你做出一定的合理的賠償,也是應該的。

如果別人隨便摘掉你衣服上的幾顆釦子,你覺得他犯法麼?我是這樣認為的

7樓:有點霧了

魚塘是個人承包

抄的,擅自到別bai

人的魚塘釣du魚就是侵佔別人的私有財zhi產。不管釣魚的目的和釣得dao魚的數目多少,這種做法本來就不對。

若是為了獲利而釣魚,則有故意侵佔別人的私有財產之嫌,是違法行為。但是罰款是要國家執法機關來執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犯在「隨便」上

如果塘主願意或者不追究就沒問題

但是塘主非要你做出一定的合理的賠償,也是應該的。

如果別人隨便摘掉你衣服上的幾顆釦子,你覺得他犯法麼?

9樓:漕涇

我是承包魚塘的,魚塘就是我的私有財產,如果別人把你的私有財產拿走一部分,你肯定是不太願意的,是吧?一般釣幾條魚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除非是什麼幾十萬的錦鯉....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別人的,那就得在別人允許的條件下,才可以去釣魚.犯法說的太過了,算是違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魚苗也是人家花錢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侵犯了魚塘主人的財產權,不過你要是釣五六隻,一般魚塘主不會告你的,頂多說你幾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涉及到物權法,最好諮詢一下相關律師哦 呵呵

在別人家的魚塘釣魚犯法嗎

14樓:揚州老金

別人家不反對則不違法,相反,釣魚的行為就是偷魚,是違法行為。

15樓:胡斯鵝黃

沒經過主人同意,釣多了涉嫌盜竊或侵佔私人財物。

晚上在別人魚塘偷釣魚,算犯法嗎

1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算犯法,根據金額大小來定罪,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盜竊罪名的數額認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盜竊毒品等違禁品,應當按照盜竊罪處理的,根據情節輕重量刑。

第二條 盜竊公私財物,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數額較大」的標準可以按照前條規定標準的百分之五十確定:

(一)曾因盜竊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一年內曾因盜竊受過行政處罰的;

(三)組織、控制未成年人盜竊的;

(四)自然災害、事故災害、社會安全事件等突發事件期間,在事件發生地盜竊的;

(五)盜竊殘疾人、孤寡老人、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六)在醫院盜竊病人或者其親友財物的;

(七)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款物的;

(八)因盜竊造成嚴重後果的。

第三條 二年內盜竊三次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多次盜竊」。

非法進入供他人家庭生活,與外界相對隔離的住所盜竊的,應當認定為「入戶盜竊」。

攜帶槍支、**物、管制刀具等國家禁止個人攜帶的器械盜竊,或者為了實施違法犯罪攜帶其他足以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的器械盜竊的,應當認定為「攜帶凶器盜竊」。

在公共場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他人隨身攜帶的財物的,應當認定為「扒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違法行為,如果拿走別人魚價值較高的還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不知道是別人養魚塘釣魚被逮到派出所按手印什麼的 算犯法嗎

18樓:易緣天驕

犯了盜切罪,侵犯了別人的私有財產,情節嚴重者要負刑事責任,在派出所按指紋是一種存檔作用,也就是案底,

19樓:小企鵝

不犯盜竊罪,盜竊罪是明知對方財物而佔有,你既然不知道是別人的養魚塘就不具備盜竊罪的構成要件。對於你在派出所按手印,不知道你說了什麼,記錄了什麼,不好回答您。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不知道,就不符合犯罪的主客觀相統一原則,不成立犯罪,但如果給他人造成了損失,需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在休閒垂釣池塘釣魚被抓沒收魚竿。不還魚竿算違法嗎? 5

21樓:匿名使用者

休閒垂釣池塘為什麼要抓你?如果是你違反了人家的規則,沒收了魚杆不還你,你也沒啥辦法的,人家也不算違法,這叫收繳你的做案工具。但是從法律上說他沒有權利侵吞你個人財產的權利,走司法程式是可以要回來的,但是成本太高了。

報警人家也不會管的,這屬於民事糾份,還是讓你們自己商量著來,你可以買幾包煙去好好跟人家說,就說不知道這不能釣,下次一定不釣了等等,一般人家也都會還給你的。

22樓:dhv薇

那是是偷偷跑去釣的還是說給了錢?如果是前者那就是你的錯

23樓:002雙瞳剪水

沒花錢嗎?那扣杆算夠意思了!嚴點說叫偷了!

偷偷關注你的人,去關注了人家還不讓人家知道,我想問他是喜歡我嗎

是否那人不好說,反正他很在乎那人就是了。至於那人在他心中的集團有多重要,只有他自己和他身邊親近的人能知道了。幾乎說是!因為你的每一條動態 每一個心情他都非常在乎!是對你有好感 慢慢發展吧 你發現一個男人經常偷偷關注你幾年了,你當面問他他又不承認,在過不久又被我發現他正關注我,什麼意思,記然你都問過他...

夢見我偷偷的把人家的房子推倒,夢見老房子被別人推倒了是什麼

這算哪門子房抄產問題啊。襲。應該去問周公吧。夢見牆被推倒 能被提拔。學子夢見牆被推倒預示您的學業 課下首先要做的不是做作業,而是把筆記 課本上的知識點先學好,該記的內容一定把它背熟。這樣會大大提高你做作業的速度,即平常說的磨刀不誤砍柴功。中老年人夢見牆被推倒則健康方面 仍需留心消化系統疾病,注意飲食...

小明將自家垃圾偷偷扔到了別人家的垃圾桶裡,他的做法對嗎 為什麼

這種做法的話是不正確的,將自己家的垃圾的話,丟到別人家的垃圾桶裡,萬一你自己丟的垃圾的話是很多,而且的話垃圾也是很久沒丟的,如果丟給別人垃圾桶裡要讓別人收拾,那也是不對的,並且的話如果你亂丟別的垃圾,萬一是玻璃之類的,也可能會導致發生一些事故。所以還是丟在自己家垃圾桶裡,偷丟別人家垃圾桶裡,也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