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好的開頭和結尾,最好引用名言

2021-03-04 07:16:07 字數 5574 閱讀 462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造物主把我誕生為人的時候,當我睜開眼尋覓世界的時候,當我看到母親的光輝的時候,她---母親,就開始扮演「欺騙者」

媽媽,您看見了嗎?天上那一顆顆小星星,是點亮我的心的明燈,而您,就是燈的創造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母親對子女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這是子女對母親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高中作文好開頭,最好引用名言

3樓:精品學習網

引用名言警句、古詩詞、歌詞等作為文章的開頭,可以營造一種文化氛圍,喚起讀者的 閱讀情趣,同時也豐富了文章的文化底蘊,使文章熠熠生輝。如:

(1)「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智者動,仁者壽」。馮友蘭先生曾經說過,屬于海洋性 文明的希臘文明,亦即西方文明,如同靈動的水,如同靈動的智者,追求變革,而屬於大陸性文明的中國文明,卻是一位長壽的「仁者」,是一座沉穩的大山,尊重 傳統,對「變」有天生的審慎。(江蘇考生《永遠的蔥鬱永遠的中國》)

(2)「從諫如流」常被用來形容能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古語云:「古之賢君,其從 諫也,猶水之就下,沛然誰能御之?

」由此可見,古人對此是非常推崇的。波蘭的諺語也說:「常問路的人不會迷失方向。

」至此,我們是否可以下個結論:從諫如 流,多多益善,聽從一切的諫議?(山東考生《給「從諫如流」上把鎖》)

例1引孔子及馮友蘭的話匯入,例2由古語及諺語入筆,切合題旨,意蘊豐富,既顯示 出考生深厚的文化積澱功底,又展現其靈活駕馭的才思。可見,把自己平時集錦的妙言佳句巧妙地安置在文章的顯眼處,無疑會使開篇文采飛揚,魅力十足。

(3)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元好問的確好問,也很會問。他這一問可謂 一問問千古。

多少年來,有多少人在這個問題上徘徊,又有多少人在付出巨大代價後作出了人生最終的答案。但各家之言卻如每個人的臉一樣,各不相同。 (《問世間情為何物》)

(4)美學大師羅丹曾經說過:「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 是缺少發現。」今天,受這位富有創新精神的學者啟發,我想說:

「答案是普遍存在的,對於我們的腦袋,不是缺少思考,而是缺少角度。」許多時候,我們都迷惑 於問題的不解或徘徊於多解的選擇路口,怎樣走便成了心中的疑團,往往舉棋不定,左右亂傾,這時,就有換個角度考慮的必要,這樣會給你帶來更多成功的機 會。(《旋轉這隻萬花筒》)

(5)古人云:「仁者樂山,知者樂水。」樂山之挺拔峻秀,樂水之輕盈靈動。

無怪乎 一條青溪會引來諸如李白杜甫的駐足凝視,會令眾多得志或不得志的文人騷客甘願在此了卻一生,不原再「誤入塵網中」。(《水的聯想。》)

(6)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孟子曰:「若所行似善而非善,毋寧 不為;若所行似惡而非惡,毋寧為之。

」匆匆的人生路途,匆匆的行路腳步,匆匆的心靈選擇。在這來去匆匆之間,又應點燃一盞怎樣的心燈?(《心星點燈》)

引用名言開頭和結尾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在《史記·貨殖列傳序》中曾經寫道: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也就是說,人們的一切活動都離不開一個字——利!

(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

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急求10個作文好開頭與好結尾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瞧**中的這個女(男)孩!烏黑的頭髮,小小(大大)的眼睛,黑黑的眉毛,小小(大大)的鼻子,一看就是個十足的「淘氣鬼」!這個「淘氣鬼」是誰呢?嘿嘿,當然就是我啦!

《沒想到……》作文開頭結尾(要引用名人名言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去年的春天,不知爸爸從哪弄來一棵「很不起眼」的植物,個頭兒比一粒葡萄大不了多少,深綠色的身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刺兒,你若不留神碰到它肯定會被刺痛的。

我正望著這為不速之客發呆,爸爸插話說:「它是仙人球的一種,別看它個頭兒小,壽命卻很長,但生長非常緩慢。今後我把它交給你來照料!它的生命力頑強,一週只需澆一次水。」

我皺著眉頭,盯著它想:這樣的「花」有什麼好養的,爸爸還拿它當寶貝似的!但我還是無奈地點點頭,把它擺在我臥室的窗前就沒再理它。

過了好幾天,我無意地走到它跟前,仔細一看,和剛來我家的時候一樣,沒有變化。我漸漸對它失去了希望,也不按時澆水了,便把它由窗前移到了陽臺的一角。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到了夏季。一天假日的清晨,我拎著水桶給花澆水,正巧發現了躲在角落裡的那盆「不起眼」的植物,上面竟長出了幾個小花骨朵,還開了一朵花呢!紅色的花瓣,金黃的花蕊。

啊,我真沒想到,它竟由昔日的「醜小鴨」變成「白天鵝」了。它雖然外表不好看,但卻孕育著勃勃生機,難怪爸爸說它生命力強呢!果真如此!

從此,我漸漸地懂得:做人、做事不要只圖外表的華麗,而不注重內心潛能的挖掘,看問題也不要被表面的現象所迷惑。更想不到的是,養花也能從中得到啟示。

7樓:佩服武則天了

當雨季來臨時,許多生命的記憶被雨水淋成褪色的風景,所以不經意的回眸都絢麗成最浪漫的構思,在夢醒的清晨無奈地投入另一種漂泊…… ——題記

曾經聽過許多讚頌友情的歌,看過許多懷念友情的文章,不知為何那麼令人感動,讓**淚,聽過看過後,我總是搖著頭,笑著想,友情真有那麼美那麼傷感嗎?友情只不過是生活的點綴。

獨自一個走在街上,寒風無情的吹打在臉上,耳邊響起一陣優美的歌聲,認真一聽才知是「友誼天長地久」不是第一次聽這首歌曲了,卻不知為何,這樣即會如此的傷感,會是因為身邊沒有你的陪伴嗎?我想應該是吧!以前我們經常一起談天說地,現在你卻離開了,我才感到如此的孤單,想起以前,你總是在我身邊就象一隻小鳥一般唧唧喳喳說個不停。

讓我都插不上一句話,經常會覺得你很煩。一天到晚說個不停。

突然覺得書包很沉,這才知道並非是書包變沉了,而是少了你的陪伴,以前你總會推著自行車陪我一起走,並一路陪我聊天,那時總覺得回家的路很近,不一會就回到家了,現在還是相同的路程,卻覺得它是那麼的長,好像都沒有境頭,而在這一條路上卻失去了你的陪伴。

我的朋友,現在的你過得好嗎?現在我正望著星空。我想,上海的星空依舊很美,因為有更多燈光的襯托,現在我們唯一共同擁有的除了那份友情之外,就只有這片遼闊的星空了。

我終於明白,友情不是生活的點綴,而是生命的點綴,是人生絢麗的火花。

求10個寫事作文的好開頭和好結尾,最好帶一些好詞句······謝謝~

8樓:雨意更濃

1.《把握青春》

青春的風鈴,吹開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動了夢想,青春的音符帶動我奔向希望。青春,這個美好的季節,正是我們播種希望的時候,珍惜它,把握它,讓它在我們手中放出奪目的光彩 。

2.不知是否曾經擦身而過,你輕輕地如天邊的一絲薄雲,即使可遇而不可求,也帶走了我心靈的關注……

《我關注生命中的點滴》

3. 世上有一種不會凋謝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論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會開放。越是高潔的心靈,微笑之花越美。

《把微笑帶給生活》

4. 冬,乘著秋風而來,它沒有春的奼紫嫣紅,沒有夏的豐富美麗,更沒有秋的碩果累累。一提起冬,不少人立刻想起它的寒冷蕭條,枯術殘草。其實不然,冬的個性就在於此。

《冬的個性》

現代人的友誼,很堅固又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我們珍愛。友誼的不可傳遞性,決定了它是一部孤本的書。

我們可以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友誼,但我們不會和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友誼。友誼是一條越掘越深的巷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的,刻骨銘心的友誼也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結尾:長留史冊的,不是錙銖必較的利益,而是肝膽相照的情分,和朋友坦誠的交往,會使我們留存著對真情的敏感,會使我們的眼睛抹去雲翳,心境重新開朗。

團結 開頭:每次聽到這首歌「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我總是感慨萬千,特別是在xx事情後,體會更是深刻

結尾: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滲入泥土,便會消失不見,可匯聚成河卻是川流不息。如同我們,在許多的困難面前,一個人總是凸顯著單薄,而無法作為,可當我們團結起來,卻可以創造無數的奇蹟。

寬容 開頭: 寬容是人類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的心靈,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

因為寬容是人類情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種情感能融化心頭的冰霜。而缺乏寬容,將使個性從偉大墮落成連平凡都不如。

結尾: 生活,往往紛繁,又常常平淡。正因為寬容如水,使紛繁經過過濾變得純淨;正因為寬容似火,使平淡通過鍛燒日趨鮮明;更因為有這詩般的寬容,才賦予人生以藝術,賦予生命以永恆。

諒解 開頭:諒解如一杯清茶,沖淡彼此之間的誤會;諒解像一縷春風,吹化人間隔膜的冰層;諒解像一隻寒梅,預示心靈來春的溫情;諒解是一架彩虹,讓就不相逢的情感放射光彩。

結尾:逝者如斯,歷史的浪花淘盡了王朝的恩怨情仇,當今既沒有了一方霸主,也沒有了雄風王者;我們在追求團結、奮進、和諧、平等,我們同樣應該獨守那份恬然與空明,用每一句話沒一種表情向人們昭示諒解,協同人們用諒解交往。

把握諒解,社會便會進步;

把握諒解,人類便擁有財富。

理解 開頭: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相互的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

結尾:相信總有一天誤會能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因為它由理解來澆灌!

分享 開頭:孤寂人生,誰來聆聽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來,誰來領略你眼中的精彩?

山青青,水盈盈,彈一曲「高山流水」,震徹群山,激揚層浪。於是俞伯牙與鍾子期共同欣賞這份相遇相知的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結尾: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心境,學會分享,就學會了生活。

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時,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

分享是一種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時,明白了存在的意義。

快樂的分享,痛苦的承擔。在你與人分享的時候,就肩負著一份重任。讓他更快樂,讓痛苦全部溜走,讓陽光灑滿你的心靈。

集體利益

開頭:集體,是什麼概念?集體就是一個團隊,所謂的團結,就是關心集體,熱愛集體、回報集體,下面我就講講、、、、、、

結尾:正因為這樣,我們一定要團結團結,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

回報 開頭:(1)綠草如茵,那是草兒在回報春天;鮮花繽紛,那是花兒在回報陽光;白雪千里,那是雪兒在回報朔風。生活,因回報而美麗。

(2)綠葉盡情地釋放自己,映襯了荷花,擠出了陰涼,雖然沒有人讚賞,最後枯黃而死,但它相信,明年的夏天依舊綠意盎然。 雪,忍受深深的孤寂,用自己的軀體保護農作物,雖然最後融化成了水,但它不後悔,因為農民會因此笑顏。 梅,迎著風雪,一枝獨放,雖然不能改變周圍環境的寂冷,但它堅信,第一個報春的訊息,迎來萬紫千紅的滿園春色就是它最好的回報。

(3)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匆匆忙忙的腳步中,我聽到了一種聲音,天使的聲音,好人總有好夢,付出總有回報。

結尾:世人總是希望這個世界給自己多少回報,卻忽略了自己到底為這個世界付出了多少。天地間那杆無形的大秤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誠如一首所唱: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我們只有讓自己付出,讓自己做得最好,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好開頭結尾摘抄,好作文的開頭和結尾摘抄

玩玩植物大戰殭屍嘛!可以聽聽 出去打藍球 求摘抄優秀段落 開頭和結尾 寫首尾呼應的開頭和結尾 133 92 lv.7 聊聊關注成為第3位粉絲 開頭 微風吹過,樹的葉子瑟瑟的搖擺著 結尾 微風吹過,樹的葉子瑟瑟的搖擺著,正如這帶有些澀味的人生 開頭 山有千姿百態的山,水有清澈透明的水。結尾 多麼美的 ...

引用名言警句關於「懂」的作文開頭

我愛那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的廬山瀑布 我愛那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的泰山極頂 我愛那 奔流到海不復歸 的黃河九曲 我愛那 兩岸猿聲啼不住 的長江三峽 我愛那 秦時明月漢時關 的古樸塞北 我愛好那 日出江花紅勝火 的秀麗江南。3 語文就是龔自珍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的獻身...

自我堡作文開頭引用名言,自我保護作文開頭引用名言

1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過許多困難,都要自己來解決,在困難面前要冷靜下來版,不要盲目自救。2 自我保護,權就像天邊的太陽,必不可缺,也溫暖著我們 自我保護,就像樹上的小鳥,小鳥雖小,卻提醒著我們 自我保護,就像海邊的一堵牆,堅固牢靠,更保護著我們。3 很多人不瞭解我,認為我一直喜歡炒作新聞,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