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下是什麼病,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7:13:06 字數 703 閱讀 7983

1樓:農醫生

玉米在灌漿期遭遇不良天氣,如低溫、陰雨,玉米螟危害,使莖杆等疏導組織受損,穗部以上葉片光合物質不能向下運輸,合成的糖分因代謝失調不能迅速轉化則變成花青素,綠葉變紅。注意中耕鬆土,保持土壤通透性,增施磷鉀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同時用甲維鹽,四氯蟲醯胺,茚蟲威,氯蟲苯甲醯胺,蘇雲金桿菌,康寬等加阿維啶蟲脒等防治鑽心蟲、蚜蟲、金龜子等危害,防止紅葉病的發生。另外注意防治葉斑病

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霜黴病。此病侵染速度快危害重,不及時防治將會導致功能葉片受損嚴重致作物減產嚴重。密度大、通風不良、溼度過大、徒長、作物內部鬱閉等易發病,尤其溼度大加上通風不良最嚴重。

應重視做好預防工作:改善加強通風降溼工作,水份保持合理,及時促壯控徒長。

預防用藥:代森聯、百菌清、多菌靈等

**用藥:普力克(霜黴威)、惡霜錳鋅、甲霜靈錳鋅、烯醯霜脲腈、氟嗎啉、吡唑醚菌酯、霜脲腈錳鋅等根據當地抗性水平用藥習慣選1一2種藥劑配碧護2g/桶(蕓薹素也可)+二氫鉀(鈣硼微肥、氨基酸、甲殼素、海藻類葉面肥都可)+有機矽仔細周到噴霧!一般需要間隔5一7天連噴3次效果較好。

溫度低建議上午打藥及時排溼,打藥適合溫度15一25度。超過30度不利藥劑吸收發揮作用易產生藥害注意!

3樓:充映漆雅靜

看不清,細看只看到了淋巴結什麼的。

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病唄,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病?

番茄葉黴病用1000倍50 腐黴利,或1000倍50 異菌脲,或400倍2 武夷菌素,或500倍0.5 小柴鹼,或1500倍10 苯醚甲環唑或,800倍47 春雷王銅進行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幫忙看下這是什麼病?霜黴病。此病侵染速度...

幫忙看下這是什麼字型謝謝,幫忙看下這是什麼字型謝謝

英文字型的antquai antquab.ttfbook antiqua bold antquab.ttfbook antiqua bold antquabi.ttfbook antiqua bold italic antquai.ttf book antiqua italic antquab.tt...

幫忙看下這是什麼情況,幫忙看下我這是什麼情況

黑腐病,葉緣發生呈v字形的黃褐色枯斑,屬於細菌性病害,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多粘類芽孢桿菌等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幫忙看下我這是什麼情況 趕緊治。用氟輕鬆醋酸,狼毒軟膏,三五天好了!使用些護手霜,不會覺得疼。兩三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