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未來發展會怎麼樣,民宿的發展趨勢如何?

2021-03-04 07:11:35 字數 2753 閱讀 4269

1樓:一梭新雨織花紅

目前來看,民宿的發展良好,地理位置,環境等方面,供顧客選擇的範圍更大。

民宿的發展趨勢如何?

2樓:在路上的佩奇

近年社會結構調整和傳統酒店的生存困局加速了民宿的蓬勃發展:

遊多多ceo苗灣兒曾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的中國旅遊協會主辦的「2017中國民宿產業(京津冀)民宿發展論壇」進行了民宿行業現狀及發展前景演講,對於民宿行業演變過程及消費群體做了深刻分析,從2023年的青年旅舍到2023年古鎮、古城的客棧叢集再到2023年山野、鄉村、海邊等大規模民宿的發展,民宿行業正在逐步崛起。

並指出最新的商業競爭,是對消費者時間的競爭,現今市場的普通住宿已不能滿足消費者需求,民宿作為非標住宿,不論是從消費者特性、從業者特性還是物業特性民宿都區別於一般的住宿酒店。從業者背景不一,能力層次不齊,消費者逐漸年輕化,對於擁有地域風情,能夠展現更多人文習俗的住宿有強烈的需求。

從業者一開始的情懷,到後期是否有人會為情懷買單,盲目的進入民宿行業存在很大的弊端,市場對民宿行業認知模糊,無形中擴大了行業的邊界。針對各地區的特點與發展的侷限性,必須對各個地區民宿概念要有一個科學的界定,從而有利於市場的快速辨識,也有利於行業的監管到位。

從發展的角度講,單家民宿不論是成本還是渠道或是品牌推廣都有很大的侷限性。連鎖化會進行統一的品牌形象包裝,增強品牌認知度及美譽度,可以更好地管理其他連鎖民宿客棧,對民宿的服務進行專業化、規範化的培訓及變格,資訊化民宿管理,讓連鎖民宿擁有條理化的系統。

(一)民宿模式符合社會結構調整方向

中國社會正在發生著深刻的變化。社會結構中受教育的人群比重正在加大,70、80、90後的人群正在成為社會的主力軍,這類人群受教育程度高,對於「健康」和「幸福」的概念,有著和上一輩人完全不同的理解。他們消費理性,追求內涵、品質和服務,更懂得生活,平日工作較大,民宿模式符合了他(她)們追求自我解放的需要,可以從日常壓力環境中釋放出來。

(二)民宿模式滿足目標客源的懷舊體驗

隨著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人們逐漸提高了對感性消費的需求,比如從對一家餐廳的**、味道的要求,升級成對環境、氛圍都有所挑剔,懷舊就是其中一種形式。70、80後趕上了社會的大變革、大發展時代,大變革造就了很多新舊的快速更迭、消失,因此對於承載著太多回憶、情感的懷舊系列商品,消費者更願意埋單。民宿的主題可能為懷舊提供了樣板。

在民宿,大家可以體驗兒時的環境和感受;在民宿,可以體會失去的時光;在民宿,可以體驗hideaway(逃離);在民宿,尋找歸屬感。民宿「家」的情懷將成為它長久的競爭力。

(三)民宿模式適合渴望表達自我主張和想法的投資者

優質的民宿專案會吸引各行業的專業精英人士進行投資開發,他(她)們可以按照自我主張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進行民宿的設計,按照自有的**慣進行運作,不必被所謂的國家標準束縛。作為投資者而言,再也無需按照國家星級標準,規劃部分投資額較大但是盈利空間有限或者不符合投資者喜好的功能空間。在這個多元化的時代,社會的巨大壓力給了很多投資者尋找內心酒店夢、文化夢的機會,在這個時機,民宿符合了這種要求。

(四)民宿的低運營成本可能會是其發展的一大優勢

民宿是利用個人自有住房所經營的住宿設施,特點之一就是小型,功能設施配套簡單,用工相對較少,因此民宿最大特點就是其相對低廉的運營成本。

綜合以上這些因素,我們不難看出,民宿發展態勢迅猛,同時,更為重要的是,它符合了國內精英群體和白領階層內心最為真實的原始需求。但是我國大陸地區的民宿發展和日本、臺灣等地有20-30年的差距,真正進入發展成熟期還需要較長時間。

(五)與其他旅遊產品整合發展趨勢

民宿具備個性化經營特色,在鄉村或旅遊景區的民宿,通常會依託當地的旅遊資源或人文資源經營一些特色專案,與其他旅遊產品協同、融合及互補。同時民宿將要整合餐飲、咖啡、酒吧等相關業態,這也是一大趨勢之一。

總體來看,中國的大旅遊市場還處於高速增長階段,民宿業自然會同比增長,競爭隨著也會非常激烈,至於進軍和不進軍民宿行業需謹慎對待。

民宿如何經營,行業現狀與發展趨勢

3樓:

1.政策規範民宿進一步發展

近年的各項旅遊政策中,均有提到鼓勵特色民宿的發展,在未來3-5年內民宿政策持續利好導向;目前共享經濟是大趨勢,未來**也將繼續鼓勵個人閒置財產的有效利用,變相支援民宿發展。而地方政策主要針對部分飽和市場的惡性競爭問題,出臺行業相關準則,提高民宿入行標準;另一方面地方政策要去除目前民宿的安全隱患,提出民宿水電、樓層結構和消防等建設標準。

2.民宿行業趨向多樣化發展

在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大環境之下,民宿短租迎來巨大發展機遇。同時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資本進入民宿這個行業,推動了民宿商業化的發展模式。但是,隨著市場發展和使用者不斷更新的需求,民宿也將迎來創新的挑戰。

以文化為載體的民宿需要開闢更多新型旅遊模式,非標住宿方式迎來多樣化、圈層化趨勢,在未來會對民宿提出更高要求。

國內民宿行業發展呈現哪些趨勢?

4樓:wu就是這麼無聊

不同於發展初期的散亂,國內民宿行業發展正呈現出品質提升、連鎖經營、個性化服務三大趨勢。隨著國內旅遊消費市場的升級、共享經濟的盛行,高階民宿迅猛發展。在浙江省德清縣,經過10年的發展,特色民宿已有150餘家。

其中以「洋家樂」為代表的高階民宿2023年接待遊客49.8萬人次,同比增長34.7%,實現直接營業收入5.

8億元,同比增長27.9%。其中像裸心谷一張床一年產生的稅收就能達到10萬元。

重視地方文化特色正成為當前遊客們深度遊的重要需求之一。「不求最貴,也不求最便宜,只要有特色,只求我喜歡。」「90後」旅客李莎莎說,在預定民宿時,她更看重建築風格與裝飾特色,是否能夠體驗到最有特色的地方文化,帶來更多驚喜。

平遙古城民宿價格,平遙古城民宿怎麼樣

平遙古城民宿 如果要特別精準的回答,我想沒有人能說的那麼專精確,我住過幾次屬平遙古城民宿,上次是住在平遙聚源閣客棧,晚上和客棧掌櫃小五閒聊,大概知道平遙古城民宿的 在平遙古城的3天行程也多虧了老闆的指點,因為民宿和酒店一樣,會不斷的波動,所以,對於平遙古城民宿 我只能大概給大家一個區間,供各位參考!...

民宿發展現狀與特點,民宿如何經營,行業現狀與發展趨勢

歐洲鄉村民宿 bai起源於20世紀70年代,du包含了觀光zhi體驗 休dao閒農場 戶外騎行內 家庭活動等 多種體驗形式,容並在管理法規 產品開發以及專案策劃上,形成了成熟的鄉村民宿經營模式。澳洲鄉村民宿 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結合自身發達的畜牧業與優質的自然環境,形成了以體驗農場生活和觀光農業...

開一家民宿是怎麼樣的體驗,我想開一家民宿,但是不知道前景怎麼樣,求指點。

相信只有親身經歷之後,才能知道背後的酸甜苦辣。和朋友聊起,大都會說 這樣比長租收入會高吧 這類的,但不親自做,誰也不會真正體會其中的苦。短租的總收入是否會高於長租,要看入住率。而入住率,是比較不穩定的。說到辛苦,象搞衛生 換床單被罩枕套之類,維修更換損壞的小部件 添置各種用品和消耗品。還有迎接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