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6553370大壽對聯集錦

2021-03-04 07:11:34 字數 3704 閱讀 2036

1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奉上幾則,請參考:

當看山河今宛在;誰言七十古來稀。內(七十歲)青霜容不老千年鶴;錦鯉高騰太液波。(七十歲)童顏鶴髮壽星體;鬆姿柏態古稀年。

(七十歲)休辭客路三千遠;須念人生七十稀。(七十歲)國中從此推鳩杖;池上天今有鳳毛。(七十歲)杖國鳩扶人歌上壽;籌添鶴算天與稀齡。

(七十歲)桃熟三千欣看獻瑞;旬天八十慶溢添籌。(七十歲)慶祝三多瓊筵顯爵;祥開七秩玉杖扶鳩。(七十歲)

母親七十大壽經典對聯大全 74

2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舉例如下bai:

du上聯:一家歡樂慶長壽zhi

下聯:七旬平dao康祝回

古稀上聯答

:福廣福盛福如海

下聯:壽長壽高壽比山

上聯:三千歲月春常在

下聯:六一丰神古所稀

上聯:休辭客路三千遠

下聯:須念人生七十稀

上聯:三千朱履隨南極

下聯:七十霞觴進北堂

母親七十大壽對聯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歲歲年年無怨悔,下聯:風風雨雨育兒恩。橫批:母愛無邊 (在下不是才子,寫的不好……呵呵!不過祝福老人家,健康長壽。百善孝為先,祝福你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十春秋養育恩,四兒長成。風風雨雨勞心力,慈母白髮

5樓:匿名使用者

風風雨雨七十春秋含辛茹苦,喜喜歡歡兩雙兒女感恩戴德 母慈子孝

6樓:戴軼梅騫騫

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

原創平臺:**文學「xy-_xy」。

最新母親七十大壽對聯

7樓:匿名使用者

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

原創平臺:**文學「xy-_xy」。

母親七十大壽對聯

8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於70歲大壽的對聯:

從古稱稀尊上壽

自今以始樂餘年

其他通用的壽聯:

杏花雨潤韶華麗

椿樹雲深淑景長

紅梅綠竹稱佳友

翠柏蒼松耐歲寒

文移北斗成天象

日捧南山入壽杯

慶祝母親七十大壽對聯

9樓:面朝大海路途

七十春秋養育恩,四兒長成。風風雨雨勞心力,慈母白髮風風雨雨七十春秋含辛茹回苦,喜喜歡歡兩答雙兒女感恩戴德上聯:歲歲年年無怨悔,下聯:

風風雨雨育兒恩。橫批:母愛無邊含辛茹苦養四兒風霜雪雨;苦盡甘來度七十頤養天年;橫批:

壽比南山

70歲生日對聯 70歲生日對聯大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笑納!

70 歲的生日對聯大全如下:

人生輝煌成功七十載,團結和睦公卿古來稀。——(功成名就)老壽星福如東海喜迎七十大壽,不老鬆壽比南山笑納百福盈門。——(松鶴延年)

今朝先賀古稀壽壽比南山不老鬆,來日更有祺祥福福如東海常流水。——(福祿綿遠)

年屆古稀猶矍鑠,時逢盛世更精神。——(盛世人壽)童顏鶴髮壽星體,鬆姿百態古稀年。——(仙鶴不老)當看山河今猶在,誰言七十古來稀。

——(壽比河嶽)青霜不老千年鶴,錦鯉高騰太液波。——(年高壽餘)休辭客路三千遠,須念人生七十稀。——(期頤可待)三千歲月春常在,六一丰神古所稀。

——(賢良者壽)福如東海增華體,壽比南山添喜辰。——(福高體健)一家歡樂慶長壽,七旬平康祝古稀。——(兒孫滿堂)五子登科千金來,長春古稀齊賀春。

——(父壽子榮)室有芝蘭春自韻,人如松柏歲長新。——(惟吾德馨)從古稱稀尊上壽,自今伊始樂餘年。——(頤養天年)人活古稀非為易,福在心田實乃安。

——(安心者福)福廣福盛福如海,壽長壽高壽比山。——(福壽齊天)賢良維祺徵大德,文明有道享高年。——(德昌壽永)德如膏雨都潤澤,壽比松柏是長春。

——(立德天壽)山青水秀春常在,人壽年豐福無邊。——(喜上加喜)此老應稱無量佛,前生合是長庚星。——(慈德嚴壽)身似西方無量佛,壽如南嶽老人峰。

——(高高在上)---------哦。好不容易為你做好了,適當小小修改了幾幅聯,以便更好體現祝壽,希望你滿意!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七十大壽祝壽對聯大全 帶橫批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有云:七十古來稀。家裡老人七十歲了,他們為了扶持這個家,辛勞了一生,如今到了做壽的日子,身為晚輩,我們是不是應該為長輩們寫些祝壽對聯呢?今天就來看看七十大壽對聯該怎麼寫吧。

七十男壽對聯

人歌上壽

天與稀齡

一鄉稱長者

七十日古稀

當看山河今宛在

誰言七十古來稀

國中從此推鳩杖

池上天今有鳳毛

入國正宜鳩作杖

歷年方見鶴添籌

三千歲月春常在

六一丰神古所稀

三千朱履隨南極

七十霞觴進北堂

童顏鶴髮壽星體

鬆姿柏態古稀年

休辭客路三千遠

須念人生七十稀

慶祝三多瓊筵晉爵

祥開七秩玉杖扶鳩

桃熟三千欣看獻瑞

旬天八十慶溢添籌

杖國鳩扶人歌上壽

籌添鶴算天與稀齡

海屋添籌古來稀者今來盛

華筵慶衍福有五兮祝有三

七十女壽對聯

一鄉稱壽母

七十稱古稀

金桂生輝老益健

萱草長春慶古稀

年過七旬稱健婦

籌添三十享期頤

七旬菊香秋的獻

五雲花潔日邊來

壽衍七旬輝寶婺

堂開四代樂黛風

月滿桂花誕七秩

庭留萱草茂千秋

日煦萱花去徵異彩

天留婺宿人慶稀年

介壽獻西母蟠桃一千歲花二千歲實

忘憂羨北堂萱草四十年苦三十年甘

七十雙壽對聯

從古稱稀尊上壽

自今以始樂餘年

鶴算頻添七旬攬揆

鹿車共挽百歲長生

日月雙輝惟仁者壽

陰陽合德真古來稀

入國杖扶鳩夫婦齊眉同七秩

登堂觥獻兕賓朋拜手祝千秋

男壽橫批

大椿不老 庚星耀彩 共頌期頤 古柏長春 鶴算籌添 甲第增輝 鳩杖熙春 榴花獻瑞 南極星輝

女壽橫批

金萱煥彩 蟠桃獻壽 婺宿騰輝 星輝寶婺 萱庭日麗 璇閣大喜雙壽橫批

柏翠松青 椿萱並茂 庚婺同明 盤獻雙桃 天上雙星

12樓:香椿時代

上聯:雲鶴永壽祝八秩 百歲再期二十載(八秩即八十年) 下聯:嬌鬆長青賀耄耋 四世同堂歲月新(**十歲稱耄耋) 上聯:

雲長蒼茫潤松鶴 福如東海長流水 下聯:嬌竹挺拔屹延年 壽比南山不老鬆 上聯:雲雷雨電稱四世 瑤池桃紅待祝壽 下聯:

嬌子孫...

70歲女性大壽對聯怎麼寫

13樓:樊從華

上聯:日煦萱花去徵異彩

下聯:天留婺宿人慶稀年

橫批:期頤可待

上聯:室有芝蘭春自韻

下聯:人如松柏歲長新

橫批:惟吾德馨

母親九十大壽對聯書畫,母親八十大壽對聯

瑤池果熟三千歲,海屋籌添九十春。桂有叢香筵開三祝,鬆多壽色詩誦九如。九如 如山 如阜 如陵 如崗 如川 如月之恆 如日之升,如松柏之蔭 如南山之壽。母親八十大壽對聯 一 上聯 八十大壽梅蘭風韻 下聯 百歲人生松柏精神。二 上聯 八十壽 誕冰心氣質。下聯 百歲在即花月風姿。三 上聯 天官賜福得行四代歲...

母親八十大壽對聯集綿母親八十大壽對聯

渭水一竿閒試釣 武陵千樹笑行舟 文移百鬥成天象 月捧南山作壽杯 陽春正獻瑤池瑞 耋老頻添海屋籌 卓爾經綸傳渭水 飄然風致赴香山 母親八十大壽對聯 歲數八旬人未老 家有千金福無邊 百歲能預期二十載後如今日健 金銀財寶法十年前已共慶古稀 這個婆娘不是人,九天仙女下凡塵。兒孫個個都是賊,偷得蟠桃獻至親。母...

母親60大壽對聯有橫批的,母親六十大壽對聯大全,有橫批

花甲不老常青樹 晚霞滿天正燦爛 橫批 青春永駐 八月秋高仰仙桂 六旬人健比喬松 母親六十大壽對聯大全,有橫批 六十壽上聯 青松翠竹標芳度 下聯 紫燕黃鸝鳴好春 上聯 玉樹階前萊衣兌舞 下聯 金萱堂上花甲初周 六十大壽的對聯,要橫批啊!上壽南山松柏不老 花甲鑽石連理長青 八十大壽也稱上壽,六十年是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