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綠色翡翠好嗎,墨綠翡翠分為什麼種?那一種的價值最高呀?

2021-03-04 01:11:27 字數 1870 閱讀 4326

1樓:自在啼

坦率的說,不好!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深油青色,手串,真品無疑問。

種嫩,棉多,水頭短,色澤閃灰,深沉。珠粒個頭適中,器形還算規整,整體機械加工成型。

目前玉器市場**在200~3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種質較好的翡翠手串圖示,可以比對:

墨綠翡翠分為什麼種?那一種的價值最高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墨翠是一種翡翠。墨即是黑,翠則綠色,墨翠即指綠得呈黑,黑裡又透著綠顏色的翡翠。

翡翠主要顏色是紅翡、綠翠,紫羅蘭,其它還有白與黑,白的稱為白乾翠,黑色則為墨翠。真正的墨翠則很少且珍貴。

墨翠種類區別

墨翠和黑翡翠都是屬於翡翠的範疇,但二者卻屬於兩個不同的翡翠品種。二者的區別,首先在成分上,黑翡翠的主要組成礦物是硬玉,而墨翠的主要組成礦物為綠輝石;其次是外觀上,墨翠看起來整體漆黑如墨,半透明到不透明,一般顆細膩,而黑翡翠水頭好,半透明到透明,黑翡翠中,有些黑色頒佈均勻,但也有黑色分佈不均勻,以斑點狀分佈在翡翠中;最後,在透射光下,墨翠顯示出的是綠色,而黑翡翠在透射光下顯示是還是淺色調的黑色或灰色。

(1)顏色色調的區別:

自然光色調的區別。在自然光下兩者的色調差不多,同樣是近乎於黑色色調,但是黑翡翠顯得灰黑,黑色色調顯得陰暗、昏邪。而墨翠則是藍黑或黑中略顯綠色色調,視覺上色似乎離「黑」很遠,而離「綠」更近,與黑翡翠相比墨翠的黑色色調顯得陽剛、銳氣,一反黑翡翠色調的死板、呆氣,也許是象徵自然的「綠」使其更具活力和靈感。

 強光照射下的區別:強光照射下黑翡翠還是黑色的,色調幾乎就沒變,只是顏色稍微顯得淡了一點。墨翠強光照射下是非常明顯的綠色或深綠色,也有藍綠色,不再是自然光下的呈現的幽深深邃的綠色色調效果。

(2)顏色分佈的區別

黑翡翠的顏色一般比較分散,不夠集中,以脈狀、片狀、零星點狀分佈為主,色根很明顯,且色根錯落不致。翡翠的肉質顏色黑白相間,底子有白色斑塊分佈。而墨翠的顏色分佈相當均勻,色調沒有明顯變化,整體顏色幾乎一致,偶爾因為種頭的變化而呈現略微的顏色深淺變化,但變化不大。

墨翠種也有白色或乳白色的色斑,這些白色色斑主要是翡翠的白棉或是翡翠晶體較大而出現的晶體面的反光效果,這些色斑一般以零星點狀點狀為主或小團狀為主,且分佈比較均勻。

(3)種水的區別

兩者的翡翠的種水都有好與種差之分。種好的黑翡翠可以達到冰種,透明度介很好或較好,儘管如此,黑翡翠的顏色擴散效果卻不是很好,顯得生硬、死板。好的墨翠也可以達到冰種翡翠,在顏色本來就分佈得很均勻的基礎設上,墨翠顏色擴散的效果會更好,除了色調深淺有少許變化外,整體上基本上是滿色的。

(1)從品質來說,如果黑翡翠的的水頭很好,達到「冰種飄黑花」的話,價值要高於墨翠的。但是一般來說黑翡翠都是質地粗糙,水頭非常差,價值反而不如質地細膩的墨翠,當然墨翠中也有極品,加上精美的雕工,**也是非常高昂的。

(2)從**來說一般墨翠的**較高,黑翡翠的**較低,一般的黑翡翠的底子比較髒,雜質很多,用傳統眼光開看,屬於低檔翡翠,但是黑翡翠也有高檔品種,**就高很多。有些好的黑翡翠**也比一下差的墨翠高。

墨翠也是較為稀少的品種,墨翠顏色雖是黑色,但顯得威嚴莊重,充滿神祕感,墨翠多用於精雕細琢的工藝品,所表達的內容都是吉祥如意。品質好的墨翠,絲毫不遜色於綠色或其他顏色的翡翠,所以墨翠也是很值得購買和收藏的。

3樓:冷逸青陽

墨翠,種有好多種呢,種越好**越高。

要麼就是墨玉,要麼就是飄花,如果真是這飄花玉鐲的話,那不吃虧的,當然還得看質地和水頭了,翡翠的種與顏色沒有關係,是跟質地的細膩程度有關。如果你需要的話,可以到****cbmty.

*** 這家**看看,裡面東西有很多選擇!!

4樓:小豬豬

翡翠綠色等級的專有名詞之一,指翡翠的顏色半透明或不透明,色濃重,偏藍黑色但不失綠調、質地純淨者為翡翠中之佳品。

墨綠色應該搭配什麼顏色才好看,墨綠色和什麼顏色比較搭配

1 墨綠色 黑色 黑色作為百搭色,基本上什麼顏色都可以駕馭,與墨綠色搭配在一起很有高冷範。內搭大面積的黑色可能有點沉悶,那就利用白色來調和一下吧。顏色稍微明亮的墨綠色看起來會活潑許多。2 墨綠色 駝色 墨綠色與駝色都有一股復古感,雖然看似兩種顏色差異很大,但是組合在一起卻有一種高階復古感,很顯氣質。...

墨綠色高領毛衣配什麼顏色外套,墨綠色的沙發配什麼顏色的窗簾好看?

我認為黑色或黑色加一些格子 搭配明黃 淺黃等黃色系列的外套 或者草綠色也可以 加入 白皙,黑色外套加格子綠色短裙配黑色 秀氣靴子也非常不錯。鵝黃 乳白 淺粉都不錯,當然,你的第一感覺也許更討自己喜歡 墨綠色的沙發配什麼顏色的窗簾好看?經典灰,白色,米色 房間太亮可以選擇一些暗色調的窗簾 房間太暗的話...

墨綠色鞋子配什麼衣服,墨綠色POLO衫配什麼褲子墨綠色T恤配什麼顏色

青春風。想清爽點的話其實可以考慮搭配白色或者黃色的高筒襪,其實這種搭配在外國已經非常流行,上身搭配蛋糕裙或者小短褲,非常有個性而且又青春!中性風。想要中性一點的風格的話其實最簡單的就是搭配卡其色的休閒褲,上身搭配藍白格子的襯衫,休閒而大方。休閒風。男生們也許也會選擇綠色的鞋子,除了剛才說到的搭配卡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