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砼樑抗彎剛度隨彎矩增大,樑以什麼的彎矩選取抗彎剛度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324 閱讀 8054

1樓:

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截面的抗彎剛度隨彎矩的增大而減小。對於等截面的樑,由於各截面的彎矩並不相同,故其抗彎剛度都不相等。例如承受均布荷載的簡支樑,在在中間部分開裂處彎矩降低,分佈是曲線不均勻的。

在實際計算中,我們使用「最小剛度原則」進行撓度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彎矩是不變的,彎矩只跟力的大小和有效距離有關

樑以什麼的彎矩選取抗彎剛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拉樑,就是隻承擔軸向拉力的,它不承擔柱腳彎矩,視作鉸接。拉樑不是受彎構件,沒有抗彎剛度要求,何來線剛度? 拉樑的軸向拉力,可以按拉力對基礎底產生的力矩平衡柱子對基礎作用的彎矩,併疊加需平衡柱腳剪力的量而得到解答。

但是,一般不需要計算而是按照構造規定設定拉樑。

提高梁的強度和剛度主要措施有哪些

4樓:四面楚哥

答從撓曲線的近似微分方程及其積分可以看出,彎曲變形與彎矩大小、跨度長短、支座條件,樑截面的慣性矩i、材料的彈性模量e有關。故提高梁剛度的措施為

(1)改善結構形式,減小彎矩m;

(2)增加支承,減小跨度l;

(3)選用合適的材料,增加彈性模量e。但因各種鋼材的彈性模量基本相同,所以為提高梁的剛度而採用高強度鋼,效果並不顯著;

(4)選擇合理的截面形狀,提高慣性矩i,如工字形截面、空心截面等。

5樓:超級酵母菌

a.合理調整杆件的受力情況 b.選擇好的材料

c.採用合理的截面形狀,以提高杆件 的抗彎截面係數的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截面面積,以增大梁的高度為主,因為慣性矩與樑高成三次冪關係。增大梁的材料強度,也可以增大梁的剛度。對於鋼筋混凝土樑,也可以採用雙筋截面增大梁的抗彎剛度。

對於鋼樑,以增大腹板尺寸為主

鋼筋混凝土樑抗彎剛度bs與材料力學中的ei的異同 5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它們是有異同的,但是異要明顯大於同。

雖然都是抗彎剛度,也就是抵抗彎矩變形的能力,變形越大剛度也就越小。但是材料力學中的ei所研究的物件是勻質彈性材料,那麼材料確定後,其抗彎剛度可看為常量。

而對於鋼筋砼構件,必須要明確它是非勻質彈性材料以及受拉區裂縫可能出現,因此受彎剛度是變化的,比如說,會隨著荷載、配筋率、彎矩和載入時間的變化而變化。那麼,對於鋼筋砼構件我們要根據荷載等情況求出它的抗彎剛度。

小弟不才,還請多指正,共提高。

鋼筋混凝土樑抗彎及抗剪驗算,鋼筋混凝土樑承載力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這個題目太大,寫起來要有較大的篇幅,所以不太好回答。簡單說分兩步 一是內力分析 二是截面配筋設計。簡支樑的內力分析很簡單,只要計算樑跨中的彎矩和支座處的剪力。截面配筋設計再分三步 一是計算樑的跨中底筋 按抗彎承載力計算 二是計算支座截面的抗剪承載力的箍筋 三是按照有關規範要求,確定構造配筋。鋼筋混凝...

樑幾跨,鋼筋中間支座不彎錨怎麼做

錨固必須 符合101圖集規定度端部位置夠直錨 必須彎錨 彎平直段度15d 鋼筋錨固原則 1 樑受拉鋼筋端支座彎錨其彎錨直段 0.4lae彎鉤段15d並應進入邊柱豎向錨固帶且應使鋼筋彎鉤與柱縱筋平行接觸原則 邊柱豎向錨固頻寬度 柱線5d至柱縱筋內側間 2 受力縱筋端支座錨固應全走保護層原則水平段走混凝...

最近剛入手五羊本田「鋒影125彎樑摩托車」作為新手,請教駕駛問題

一 二檔bai屬於低速負重 du檔,三檔中速,正常行駛用四zhi檔,dao進檔時不必加油門內 特別注意的是嚴緊高速容變換檔位。阻風門的設計就是為了冷車啟動困難加裝的,特別是低溫啟動開啟以便更好啟動,熱機應回位。下坡行駛嚴禁脫檔滑行不要加油門,檔位應該變到低速檔,特別注意隨時點剎車以便失控。1 每檔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