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字姓氏一句情話,胡字一個姓氏一句情話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854 閱讀 2292

1樓:丶tan得無厭

胡說八道! 我不愛你? 如果我不愛你, 我早就會告訴你 你根本不能生育,我也就不會看到你十分想要一個孩子 去和隔壁王大哥**!你敢說我不愛你!胡說八道!

怎麼樣?胡開頭 胡結尾?? 絕句啊 千古絕句啊 ~~!

2樓:亦語亦行

胡說,我明明就只愛你

一個姓氏。一句情話。姓胡。最好有**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古有風情,月下談之。

4樓:十樓獵人之拽哥

古月窗前照 月下兩相思

韋姓一個姓氏一句話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韋氏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韋孟四世孫韋賢被封為扶陽節侯,又徙京兆杜陵,這樣一來,漢代韋姓已是分佈於河南、山東、陝西、山西、河北等地。三國兩晉南北朝時,韋姓人除避戰亂者有南遷情況外,大部於原籍繁衍生息,「京兆郡」即在此時產生了,成為以後韋姓分支的主要源頭。

隋唐時期,韋姓的繁衍仍以「京兆郡」即陝西一帶為盛,盛唐時韋姓名人如韋應物、韋莊皆出於「京兆」,另外,因韋姓顯赫之家多居於陝西長安縣,而設韋曲鎮,可見唐朝韋姓的主要居住地為陝西,同時,江蘇、四川、安徽等地有韋姓南遷於此。從五代十國到宋元明清漫長的歷史發展中,韋姓人又有南遷者,但數量較之北方留居者仍為少數,基本上是一個典型的北方姓氏。今日韋姓以廣西、河南等省區居者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韋姓人口的百分之六十七。

韋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六十八位的姓氏,人口較多,大約為370萬。

韋氏為水族第一大姓。

屬於偃師二里頭遺址夏陶上的24個古怪符號,在水族的水書裡儲存了22個。

在《百家姓》中,居第50位,中國姓氏人數排行榜中第68位。

但是,我知道你想要的不是上面的答案,所以下面我還有:

每個姓氏都有它專屬的句子

【何】我姓何卻如何都走不進你的心

【易】我姓易卻發現愛你不易

【樑】我姓樑卻能溫暖你所有不安

【陳】 我姓陳卻沉不下愛你的心。

【熊】我姓熊而愛你的心波濤洶湧。

【湯】我姓湯卻不會讓你嚐到苦的滋味

【張】我姓張卻長不出你愛的模樣

【鍾】我姓鍾卻不能把愛你的時光調慢

【黃】我姓黃卻恍惚認為今天依舊你的模樣

【蔡】我姓蔡卻看不透我們才說好的將來。

【秦】我姓秦卻擒不住你的真心

【宋】 我姓宋卻送不走愛你的真心

【楊】我姓楊卻揚不起愛你的風帆

【蘇】我姓蘇卻從愛你的夢中甦醒

【董】我姓董卻永遠不懂你的心

【安】我姓安卻不能護你一世安詳

【趙】我姓趙卻只照耀出你的光芒

【曹】我姓曹卻不能面朝你說愛你

【顏】我姓顏卻猜不透你的心言

【沈】我姓沈卻審視不清我們的未來

【徐】我姓徐所以許下愛你的諾言

【楊】我姓楊卻洋溢不出他最愛的微笑

【任】我姓任卻任你在我心中狂奔。

【陸】我姓陸卻路不過你的心間。

【向】我姓向卻找不到來時的方向。

【丁】我姓丁卻定不住你愛我的那瞬間

【侯】我姓候卻侯不到你愛的那天

【朱】我姓朱卻住不進你的心臟

【李】我姓李卻離不開孤獨的你

【範】我姓範卻只願為你心煩意亂

【吳】我姓吳卻在你的愛中無法自拔

【肖】我姓肖卻不能夠笑著看你的幸福

【於】我姓於原來我一直多餘

【姚】我姓姚卻愛你的心不曾動搖

【江】我姓江卻將就不了沒你的生活

【鄭】我姓鄭卻掙不到你的心

【劉】我姓劉卻留不下你遠行的心

【王】我姓王卻始終忘不掉你的笑顏。

【祁】我姓祁卻無法面對漆黑的世界

【潘】我姓潘卻攀不上你的影子

【龔】我姓龔卻不想要共同分享你的笑容

【付】我姓付卻甘願為你付出一切

【唐】我姓唐卻搪塞不了你的心

【聶】我姓聶卻拿捏不準他的心

【許】我姓許卻許不了你一世安穩、半世陪伴

【陳】我姓陳卻襯不出愛你的心酸

【羅】我姓羅卻只為你而墮落

【鄧】我姓鄧卻點不亮你心裡的燈

【周】我姓周卻不能顧你周全

【方】我姓方卻放不下你的背影

【餘】 我姓餘卻想陪你走下餘生

【程】我姓程卻不能成為你的良人

【司】我姓司卻撕不碎愛你的心

【胡】我姓胡卻想護你一生安寧

【曾】我姓曾卻贈予了無限心寒

【林】我姓林卻讓雨淋出了淚珠

【顧】我姓顧卻不曾想過孤獨

【魏】我姓魏卻不能給你安慰

【溫】 我姓溫卻不曾獲得你的溫暖

【沐】 我姓沐卻不曾與你共沐愛河

你想要的來了:

【韋】 我姓韋卻未與你走進圍城請採納

姓胡四個字的男生女生名字各取一個,謝謝可

6樓:鄧博士為你起名

胡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胡凱瑞(寓意: 吉祥 幸福 安康 )

取一個好名是非常的事。介紹你兩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巧妙別緻和字型簡美。

巧妙別緻是指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如暗含孩子出生時間、地點或父母姓名、兄弟姊妹排輩等獨特資訊),因而名字對家人具有特殊意義;或者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如姓與名取自出於同一文化出處或巧用諧音等),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7樓:匿名使用者

胡伶可兒(伶俐 可愛)女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蘇洛宸 胡若西子

9樓:銀光下的枯葉蝶

女生:胡雪可兒

男生:胡智博可

每個姓氏都有一句話崔字那句話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崔字的那句話,只要八個字就可以了:

「宰相之姓 名門世家」

要詳細點說明,請看下文:中國最後的貴族

中國最後的貴族

中國歷史上的士族政治,萌芽於東漢中期,亡覆於唐朝末年。於是,在一種感覺上認為:士族政治,從東漢,經魏晉南北朝,至隋唐,隨著經濟上的「佔田蔭客制」和政治上的「九品中正制」兩大特權的消失,而呈逐漸削弱消亡的局面。

其實這是一種極大的誤解。因為,就歷史事實看,中國士族政治時代有兩個階段最為輝煌,一是兩晉北朝,二是唐朝。唐朝時,尤其是中晚唐,士族政治不僅沒有暗淡;相反,卻再次奇異地輝煌起來---這並非簡單意義上的「迴光返照」。

東漢末年至魏晉時代,漢族士人講求門第出身,這種影響波及胡人政權,以至於鮮卑建北魏,出於與漢人高門達成政治合作的考慮,亦極重視門第,在孝文帝時代,曾十分隆重地對漢人腹地——「山東」地區的士族進行排名:「魏主(孝文帝)雅重門族,以范陽盧敏、清河崔宗伯、滎陽鄭羲、太原王瓊四姓,衣冠所推……」這裡的「山東」(崤山以東),主要囊括今天的山西一部、山東、河北大部與河南。在時人眼裡,「山東士族」最高門也即天下士族最高門了。

排姓氏時,隴西李氏擔心不在尊位,故乘駝星夜赴洛陽,但到時「四姓高門」已定:清河崔氏、范陽盧氏、滎陽鄭氏、太原王氏---沒有隴西李氏。其實,在當時,隴西李氏亦十分顯貴,孝文帝定士族,隴西李氏(雖然當時其房支已內遷至「山東」各地)雖未列「四姓高門」,但其李寶一支亦被定為甲族,最終也成「四海大姓」之一。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崔、盧、鄭、王名列「四姓高門」,與當時掌握重權的隴西李衝有密切關係:「隴西李衝以才識見任,當朝貴重,所結姻姻,莫非清望,帝亦以其女為夫人。」特別是太原王氏,更是得到李衝的推薦。

但王家的影響力在北魏時已減退,至唐時更是大衰,「太原王氏,四姓得之為美,故呼為『鈒鏤王家』,喻銀質而金飾也。」故唐時新「四姓」已為崔、盧、李、鄭。

崔、李均有兩支,所以唐時「四姓」中的崔、李到底是指博陵崔氏、清河崔氏、隴西李氏、趙郡李氏中的哪兩支一直為後世所爭議。就崔氏而言,曹魏前,清河崔氏的影響力低於博陵崔氏,但自曹魏時起,清河崔氏開始趕超,因至北魏時出現崔巨集、崔浩、崔鴻這樣的人物而使家族名望達到頂峰,一舉超越了博陵崔氏。當時,清河崔甗對范陽盧元明說:

「天下盛門唯我與爾,博(陵)崔(氏)、趙(郡)李(氏)何事者哉?!」但到了唐朝,博陵崔氏影響日深,再次超越了清河崔氏。唐初作《氏族志》,以出身博陵的黃門侍郎崔民幹為天下第一門戶,且整個唐朝,來自博陵的宰相也超越了來自清河的宰相,博陵崔氏遂被「天下推為士族之冠」。

至於隴西李氏和趙郡李氏,在北魏時,前者的地位要高於後者,同是到了唐朝,後者亦反超前者。在北魏時,趙郡李氏和博陵崔氏並肩前進:「(帝)納隴西李衝女為夫人,納崔、盧、鄭、王『四姓』女充後宮。

趙郡李氏人物尤多,各盛家風。世言高華以五姓為首。」有唐一代,趙郡李氏更為顯赫,出宰相17人,於世家大族中為最多。

博崔、趙李之榮盛,是依整個唐朝而綜觀的,若按傳統理解,唐初時的「崔、盧、李、鄭」,仍指清河崔氏、范陽盧氏、隴西李氏、滎陽鄭氏。不過,由於自唐起博崔、趙李已正式成為超級豪門,所以有唐一代更流行下面的新說法---「五姓七家」:博陵崔氏、趙郡李氏、清河崔氏、范陽盧氏、滎陽鄭氏、隴西李氏、太原王氏。

「五姓七家」的概念在唐朝時的廣泛流向,使得自魏晉而建立起來的唐朝士族實際上呈上升趨勢,尤其是自中唐開始,人們世家大族的觀念進一步深固,士庶高寒之間仍有著極深的鴻溝。「五姓七家」,「恃其族望,恥與諸姓為婚」,傲慢地進行著內部通婚,以保持高貴的血統。如按北魏以來的傳統,清河崔氏與隴西李氏、范陽盧氏世代為婚姻;趙郡李氏則與博陵崔氏世代為婚姻;范陽盧氏與滎陽鄭氏世代婚姻,隴西李氏與范陽盧氏世代婚姻,他們不屑與其他姓氏為婚。

於是有盛唐宰相薛元超的一嘆:「此生所遺憾者,未能娶五姓女!」薛家已屬以韋、裴、柳、薛為成員的「關中四姓」之一,但仍如此仰望「五姓七家」,足可見其影響。

貞觀中,太宗皇帝無法忍受世家大族的傲慢,說:「比有山東崔、盧、李、鄭四姓,雖累葉陵遲,猶恃其舊地,好自矜大,稱為士大夫。每嫁女他族,必廣索聘財,以多為貴,論數定約,同於市賈,甚損風俗,有紊禮經。

既輕重失宜,理須改革。」當時,太宗多次發出包含迷惑與憤怒的質問:「吾實不解山東四姓為何自矜,而人間又為何重之?!

」於是,命重臣修《氏族志》,但在初稿中,編修者無視皇室,而將「山東士族」中的博陵崔氏排為天下第一。後在太宗的干預下,《氏族志》抬高了皇室,對「山東士族」進行了壓制,但卻沒取得實際效果。

實際上,唐朝皇帝在抑制「山東士族」時是極不自信的,因為同時皇室又自稱其祖出自隴西李氏且以此為榮。高宗時代,依舊打壓世家大族,並以法律的形式頒佈禁婚詔:「後魏隴西李寶、太原王瓊、滎陽鄭溫、范陽盧子遷、盧渾、盧輔、清河崔宗伯、崔元孫、前燕博陵崔懿、晉趙郡李楷等子孫,不得自為婚姻。

」結果依舊不如意,不但不能禁止他們互相為婚,反倒在無形中增加了這些大族的資本:「其後天下衰宗落譜,昭穆所不齒者,皆稱『禁婚家』,益自貴。」他們不僅蔑視諸姓,即使皇室也不能入其眼(皇室雖自稱出自隴西李氏,但受懷疑,且有胡化之風,不為崔盧所重)。

唐文宗時,皇帝向宰相鄭覃求婚,希望鄭覃能把孫女嫁給皇太子,但鄭覃寧可把孫女嫁給時為九品官的崔某。為此文宗無語:「民間修婚姻,不計官品而上閥閱。

我家二百年天子,顧不及崔、盧耶?」即使是到了文宗時代的晚唐,人們的門閥觀念不僅沒有減弱,相反更為嚴重。

回顧歷史,可以看到,盛唐時,「五姓」在朝廷上並無絕對優勢。原因一是,當時建唐的功勳---「關隴軍事集團」仍有很大勢力;二是皇帝有意壓制;三是大力推行的科舉考試製度導致不少庶族朝臣出現,而當時「五姓」多以門蔭入仕,不適應且不接受科舉考試這種新的出仕方式;四是寒門出身的朝廷權臣的嫉恨(如武周時宰相許敬宗和李義府所為)。但「安史之亂」後,唐朝政治中樞進行了重建,「五姓」藉助於科舉制度而重新抬頭,比如滎陽鄭氏,盛唐時為宰相者難尋身影,而自中唐開始,連續出現了十多位宰相和重臣,遂有「鄭半朝」之說;又如清河崔氏,有唐一代,其支房南祖房、清河大房、清河小房、青州房共10人出任宰相,「安史之亂」前任宰相的僅有2人,事變後進入中唐,則陸續有8人為宰相。

世家大族之所以重新崛起,與掌握了科舉權有密切關係,再有就是在適應了科舉考試製度後,世家大族深厚的家風與知識傳統使他們在考試中佔有特別的優勢。如范陽盧氏,有唐一代尤其是自中唐起,中進士者超過百人,這一數量令人驚異。要知道,唐朝時科舉考試中的進士考試是最難的,錄取人數又少,盧氏能有此成績,自是藉助於家風與知識之厚。

但高門大族中亦有始終蔑視科考制度而秉持中古貴族觀念的,比如以蔭入仕的宰相趙郡李德裕和滎陽鄭覃,李德裕「恥與諸生從鄉賦,不喜科試」、「尤惡進士」,滎陽鄭覃更是建議廢除進士制度。

但無論是北魏時,還是唐朝時,天下士族,崔氏始終排在第一位,在北魏時代,於中國北方,唯一可於之抗衡的是范陽盧氏,後來的「崔、盧、鄭、王」、「崔、盧、李、鄭」、「崔、盧、李、鄭、王」、「崔、盧、王、謝」,都是崔、盧排在前兩位。而鄭氏,或排第三,或排第四,始終在「四姓」與「五姓」之內,只有王、李二姓在排列中有變化。綜觀「五姓」,自北魏至唐的名望與實力,以5分為制:

博陵崔氏呈大幅上升趨勢,打5分(16位宰相);清河崔氏呈小幅下降趨勢,打4分(12位宰相);范陽盧氏呈中幅下降趨勢,打3分(9位宰相)。缺乏標杆人物與重臣;滎陽鄭氏呈中幅上升趨勢,打4分(13位宰相);隴西李氏呈持平趨勢,打4分(12位宰相);趙郡李氏呈大幅上升趨勢,打5分(17位宰相);太原王氏程大幅下降趨勢,打2分(10位宰相)。唐朝時,雖在「五姓」,但作為郡望——「太原王氏」這幾個字的影響力有限,在整體上已大大次於崔、盧、鄭、李。

原因除了缺乏標杆人物與重臣外,還有自北魏時起就家風不顯有關。

在唐時,次於「五姓七家」的士族,是京兆韋氏(16位宰相)、河東裴氏(17位宰相)、河東柳氏(3位宰相)、河東薛氏(2位宰相)、弘農楊氏(11位宰相)、京兆杜氏(10位宰相)。前四個為「關中四姓」。而京兆韋氏更是「關隴集團」的重要核心成員;河東裴氏則是整個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家族,「懿夫百家郡望,四姓為先;天下氏族,莫如裴氏!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東晉南朝四大僑姓王、謝、袁、蕭中的一員,蘭陵蕭氏累世與隋唐皇室聯婚,而成為「關隴集團」的重要成員,作為特殊分子,竟出了10位宰相,貫穿唐朝,其力量也不容忽略。

依唐時上面諸姓之實力與名望,排名為京兆韋氏、河東裴氏、蘭陵蕭氏、京兆杜氏、弘農楊氏、河東柳氏、河東薛氏。

姓氏一句情話姓於有什麼情話,一個姓氏一句情話姓於有什麼情話

我姓於,於此一至情何已!我姓於 卻等不到你逾期不候的溫柔 一個姓氏一句情話,你的是哪一句 一個姓氏一句情話,每句都精闢 1 我姓吳 我心無 我姓吳卻只能捂住心口說愛你 大概是因為你喜歡擁有而我姓吳。2 我姓李 我心裡 我姓李卻未曾住進你心裡 大概是因為你不喜歡分別而我姓李 3 我姓王 我心亡 我姓王...

關於姓氏的美句我姓羅,有關羅字姓氏的一句話

0.86 的全國總人數的現代化姓羅漢族,排名第28名,姓羅人口估計將在10多萬元,主要集中在南方,僅羅,湖南,江西等姓的省份佔了6百分之七十全國人口姓羅的,相對集中。羅姓起源於河南羅山地區,原本捕鳥網部落和網狀和鳥為圖騰標誌。據記載,黃帝火神四代傳人羅姓的祖先,分管消防的火神專家,後人尊為 火神 湖...

哪姓氏最多,哪一個姓氏最多?

01李02王03張04劉05陳06楊07趙08黃09周10吳 11徐12孫13胡14朱15高16林17何18郭19馬20羅 21樑22宋23鄭24謝25韓26唐27馮28於29董30蕭 31程32曹33袁34鄧35許36傅37沈38曾39彭40呂 41蘇42盧43蔣44蔡45賈46丁47魏48薛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