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影名字叫《聞香識女人》

2021-03-04 01:08:38 字數 473 閱讀 61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這樣,帕西諾的角色是個盲人,她瞭解女人不是靠外表、化妝和衣服,而是靠女人身上的香水氣味、語言、品行等東西判斷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

這也折**影片的一個主題,人重要的不是外表,也不是他的身份、地位以及他在人前所做的一些事情(比如出賣了同學的ge***e willis),而是他的內心。

感覺香味正是對映一個人的內心,而帕西諾正是通過一系列事情瞭解到charlie simms的善良的心,才判斷出simms的人品。這部電影名字是女人的香味scent of a woman,也可以是人的心heart of a man。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一般對外國的電影的翻譯就是直接對電影名字的直譯,如pulp fiction,國內直接把名字翻譯過來叫低俗**,港臺**將pulp fiction翻譯成危險人物,以為港臺**講求意譯,一般先將電影看過,然後根據電影情節,反映的精神等來翻譯電影名。

電影聞香識女人好看嗎,《聞香識女人》這部電影主要講什麼?好看嗎?有意義嗎?值得一看麼?

其實這樣一部情節一點不曲折的 為什麼會這樣讓人回味無窮,讓人一刷再刷,每一次看都會被感動。那種無以名狀的失落,即便跌倒谷底也不願放棄的驕傲,雖然卑微,卻不能被摧毀的尊嚴。開始時的中校暴躁,挑剔,刻薄讓人討厭,他對生活失去了興趣,只想再享受一次人生就自殺。陪伴他的是個普通的高中生查理,他也遇到了人生的...

聞香識女人的深層含義,聞香識女人是什麼意思

聞香識女人 教我們 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境和致命打擊,我們可能會像弗蘭克一樣一了百了,最後狂歡 面臨重大抉擇時,我們可能會像查理一樣迷茫困頓,但永遠不要停止探求的腳步,不要忘記來世的意義,要像夾縫中的嫩芽,永遠渴望光明和希望。一個瞎子開車,聽起來多麼荒誕可笑,弗蘭克卻去做了,在死亡來臨之前瘋狂享受最後...

《聞香識女人》都真正的內涵是什麼?

面臨重大抉擇時,我們可能會像查理一樣迷茫困頓,但永遠不要停止探求的腳步,不要忘記來世的意義,要像夾縫中的嫩芽,永遠渴望光明和希望。pwd 3fva 提取碼 3fva 查理 克里斯 奧唐納 chris o donnell 飾 是一個普通的中學生,他因為見證著一件惡作劇但又不想出賣朋友,於是面臨著一道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