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Photoshop的3D工具和材質的設定

2021-03-04 01:07:12 字數 4135 閱讀 8022

1樓:老房

photoshop cs4以上版本的軟體有3d功能,利用3d 功能可以製作箇中3d 立體效果**。並可以工具需要新增材質等。

怎樣在ps裡設定3d物體的材質?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之前,務必確認你的ps可以跑3d:

1、開啟ps的「首選項」,「效能」。

2、在「效能」中點「高階設定」。

3、在「高階圖形處理器設定」中找到「使用opengl」(或者「使用opencl」),勾上,確定。

4、如果勾不上,還要解決顯示卡驅動問題,引用一篇教程:

為什麼我的photoshop cs4裡的opengl不可用啊

搞定就開始跑3d吧。

↓ ↓ ↓

3d材質科普小教程(這篇只提供「材質」選項卡的開啟方式「,不教後續引數設定):

1、新建一個檔案。

右邊工具欄裡沒有3d選項卡,點「視窗」,「3d」就出來了。

2、有了「3d」選項卡,還需要新建一個圖層。

然後點左邊工具欄裡的「t」,游標變成一個「|」還在閃。

點圖層上任意一點,輸入文字,如「ps」,然後點左邊工具欄裡,最上面那個圖示。

作用是移動。用滑鼠點住「ps」字樣,拖著它到中心位置,看起來就好多了。

文字位置擺正後,點上面工具欄的「視窗」,「建立3d文字」。

3、介面切換到了「3d」場景,右邊工具欄中自動開啟了「3d選項卡」。

4、在「3d」選項卡中,點上面工具條裡的「材質」圖示。

這時候裡面還看不到「材質」的各種屬性設定,因為那些在」屬性「選項卡中。

下一步就切換過去了。

5、點「屬性」選項卡,能看到裡面有詳細的引數。

在網上找一些靠譜的教程,跟著大神們一起調節引數吧。

本教程結束。

ps軟體裡3d功能,怎樣載入材質和紋理?是什麼格式的檔案? 10

3樓:一條酸菜魚

ps中載入的材質為p3m格式

1、開啟photoshop,然後進入3d頁面。

2、進入3d頁面後,點選右上角的材質下拉圖示。

3、點選下拉圖示後,點選設定圖示,然後選擇載入材質。

4、點選載入材質後,選擇要載入的材質,然後點選載入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中是在漫反射裡面匯入文理和材質,影象格式大部分都支援,比如tga/psd/jpg~~ps 3d材質編輯面板有這項漫反射通道編輯,你需要細心看看,有個通道可以設定,然後可以直接在ps裡面編輯紋理~~~

ps裡的3d功能怎麼用

5樓:顏小二述哲文

先,我們新建畫布,使用文字工具輸入內容(自行設定字型,大小,顏色任意);

之後,新增圖層樣式--漸變疊加(可按個人喜好進行設定)。

設定完畢後,在文字圖層上右鍵--柵格化圖層樣式。

並點選工具欄上的3d工具---從所選圖層新建3d凸出。

開啟後,軟體自動執行。

在空白位置點選滑鼠,會出現從任意角度**的效果。

點選上方的」日光「,可看到不同方向日照效果。

滑鼠點選左下角軸線,可看到不同方向的3d效果。

之後,用滑鼠點選文字內容,會出現紋理對映及陰影的凸出程度,可按需要自行調節。

滑鼠點選文字兩次,會調出陰影設定畫面,可設定陰影的錐度,深度等。

點選陰影部分,可設定陰影的」發光「及」環境「顏色。

如確定3d效果ok,點選圖層按鈕--在3d圖層上右鍵--柵格化3d

6樓:老房

ps裡的3d功能主要是用來製作立體效果圖的。具體制作**效果不同,用法不同。要看具體情況而定使用方法。一般是先建立選區,在通過選區建立3d模型,從而達到製作立體效果目的。

7樓:寒氣襲人

方法/步驟

安裝完photoshopcs5或photoshopcs6後發現沒有3d功能。

把photoshopcs5或photoshopcs6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注意,一般我們用破解版安裝都需要選擇試用,然後進行安裝,

最關鍵的一步是:安裝完成後須首次執行photoshopcs5或photoshop cs6,在試用介面單擊【開始試用】按鈕 (如果不經過這一步,破解之後的photoshop cs6是普通版本,而非extended版。)

然後再關閉photoshopcs5或photoshop cs6,開啟破解補丁進行破解。

5然後開啟photoshopcs5或photoshop cs6就可以看到3d功能了。

用ps中的3d功能製作出的模型,怎麼改色彩? 10

8樓:阿里八加八

新建影象檔案顏色自定義,選擇文字工具,快捷鍵  t,文字字型大小顏色隨意即可,文字輸入好後,在文字屬性欄中找到3d並點選進入3d面板。

再在photoshop中的3d面板右邊找到濾鏡材質進行3d模型的色彩更改如下圖所示:

9樓:用著追她

1、開啟一張彩色**素材。

2、新建曲線調整圖層,選擇圖層--新建調整圖層--曲線。

3、對曲線調整,曲線設定如圖,可以根據您對**需求進行調整。

4、新建漸變對映圖層,圖層--新建調整圖層--對映圖層。

5、對**漸變色進行調整,引數及效果如圖。

6、然後新增色相飽和度進行調整,圖層--新建調整圖層--色相/飽和度,對明度進行調整。

7、完成**的設定。

10樓:小畫匠守坤

應該是更改漫反射的顏色吧。

11樓:芃陽

選中你的字型,在拾色器上改就可以了,雙擊拾色器開啟編輯,就可以改了

ps中如何做出3d立體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在開啟ps軟體之後新建一個如圖所示的畫布。

2、選擇文字工具,輸入文字;然後把文字移動到畫布的中心。

3、在選單欄找到「3d(d)」並點選,然後在彈出的選單找到「從所選圖層新建 3d模型(l)。

4、我們可以移動如圖所示的箭頭移動文字。

5、我們可以點選如圖所示的區域旋轉文字,調出一個角度可以更好的顯示3d效果。

6、我們還可以設定文字的環境、場景、材質等。

7、設定好之後,使用快捷鍵ctrl+shift+s儲存做好的3d文字。

8、完成效果圖。

13樓:爆笑笑囧

1、建立畫布數字要調整立體效果的字。

2、調整字型混合選項:投影和斜面浮雕. (可以用兩方法選擇投影和斜面浮雕樣式)。

一.右鍵點圖層選擇混合選項,在選擇投影和斜面浮雕。

二.圖層-圖層樣式-投影-斜面和浮雕。

5、調整立體效果複製圖層: 按ctrl和alt鍵,畫布滑鼠顯示黑和白三角箭頭,就顯示可以複製,選擇向左立體感,就按左方向箭頭,按15下左右,複製15個圖層左右,自己看效果定. 四個方向鍵都可以調整,根據自己需要選擇。

4、立體效果:

14樓:老房

ps是adobe photoshop的簡稱,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ps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其眾多的繪圖工具,可以進行**編輯和繪製3d立體效果**等工作。

ps cs4以上版本有專門製作3d立體效果工具,能夠更方便製作3d效果圖。這裡以ps cc2014版本軟體為例,用快速複製的方法制作3d立體文字效果方法,詳細過程是:1、開啟ps軟體,「檔案--新建」適當大小白色背景檔案,背景拉一個喜歡的漸變;

2、開啟「文字工具」,打字,ctrl+t調整大小位置,柵格化文字,載入選區,描邊;

3、複製圖層,ctrl+t自由變換,將上面屬性欄"x、y"值分別減小1畫素,按「enter鍵」確定;

4、按下ctrl+shift +alt+t旋轉複製,合併文字圖層;

5、用「多邊形套索工具」選定文字邊緣,建立文字邊緣選區,開啟「漸變工具」,設定漸變色,對選區拉「線性漸變」;

6、雙擊調出「圖層樣式」,新增「斜面和浮雕」、「投影」、「描邊」、「光澤」等效果;

7、在背景圖層上新建白色圖層,新增雜色,徑向模糊,製作背景效果等,完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帶有3d功能的ps這個快捷方便的。

如何使用photoshop修改畫素

用photoshop開啟你要處理的 影象 影象大小 畫素大小 寬度和高度後面都選擇 畫素 把寬度和高度畫素其中一個固定就可以了。多出的可以通過剪下改為640 480 祝你成功!問的不太清楚。1 如果你要想提高一張數碼 raw格式不算 原始的畫素點密度及資訊達到使畫面清晰的目的,這個有點難度,目前哪個...

photoshop中,如何精確使用矩形選框工具,最好能直接精確設定其大小

使用選框工具時點工具欄裡面的樣式,選擇固定大小,寬度右鍵單擊選擇單位 ok 我有兩種方來法 1.開啟資訊面 源板,當你繪bai制矩形選框的時候,du你就可以知道其zhi大小。當繪製出dao理想尺寸的選取後,你就可以把選取拖動到理想的位置了 2.先繪製理想尺寸的矩形路徑,再按ctrl enter鍵把路...

使用photoshop時打不開3d影象ps提示opengl處

編輯 首選項 效能 如圖 勾選 當然,你 的版本首先要支援開啟3d 才行,總之,你按這個步驟找得到版這個勾選的話,權應該就是可以的。還有問題的話,再去這張圖最後邊那一列的最下方 3d 裡面看一下,這個換著勾選一下。再不行就不清楚了,你就請教一下專業的人士咯。hope it get your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