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右面一幅漫畫圖中英文意為杜魯門主義若為該漫畫擬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304 閱讀 3347

1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杜魯門主義是在美國**杜魯門任期內形成的美國對外政策,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的對外政策核心。2023年3月,杜魯門主義的出臺標誌著美蘇戰時同盟的破裂和冷戰的開始,故選a。

點評:冷戰是美蘇兩大陣營之間的對抗,以杜魯門主義的出臺為標誌。冷戰期間,美蘇之間在政治、經濟、軍事等方面了激烈的對抗。

冷戰對國際局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與此相關的知識點如冷戰的背景、具體內容等都需要掌握。

杜魯門主義漫畫

2樓:匿名使用者

漫畫中的男人是斯大林,漫畫的意思是,杜魯門主義一出,美、蘇這兩個二戰的盟友 反目成仇,勢成水火

杜魯門主義是在美國**杜魯門任期內形成的美國對外政策,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的對外政策核心。2023年3月,杜魯門主義的出臺標誌著美蘇戰時同盟的破裂和冷戰的開始

冷戰是美蘇兩大陣營之間的對抗,以杜魯門主義的出臺為標誌。冷戰期間,美蘇之間在政治、經濟、軍事等方面了激烈的對抗。

歷史漫畫蘊含著豐富的歷史資訊。下側漫畫反映的是 a.杜魯門主義的提出

3樓:小風

b試題分析:漫畫中的「美國、歐洲經濟、美元的符號」告訴我們的資訊是,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二戰後歐洲經濟發展歷程的準確識記。依據已學知識可知,二戰後,美國為了對付蘇聯,給予西歐資本主義國家大量援助,在經濟方面推行了援助西歐的「馬歇爾計劃」,故選b。

下圖是「二戰」後初期蘇聯的一幅宣傳漫畫,從圖中我們可以得到的正確資訊是 a.古巴導彈危機中美蘇

4樓:強白卉

b試題分bai

析:仔細看圖,「和du平鴿」的內臟是「美國zhi導彈」,揭示dao了美專國的「假和平」屬政策。故選b。

a項中的古巴導彈危機c項中的華約和d項中的馬歇爾計劃材料都無法體現,因此acd項均錯誤。

點評:冷戰是美蘇在戰後因為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的不同進行的激烈的較量。美蘇兩國進行了激烈的對抗。

政治上出臺了杜魯門主義、在經濟上出臺了馬歇爾計劃、在軍事上組建了北約。蘇聯則成立了共情局、經互會和華約與之對抗。配合政治、經濟和軍事上的對抗,宣傳上也是對抗的重要陣地之一。

下圖漫畫反映的是二戰後美國的對外政策,下列各項與這一政策沒有直接關係的是 a.杜魯門主義的出臺

5樓:夢魘

d二戰後美國製定了稱霸世界的戰略目標,為此對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國家實行「冷戰」,a、b、c三項是冷戰的具體表現。2023年,蘇聯解體,標誌著冷戰的結束。

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1給漫畫擬一個標題。5字以內2這副漫畫諷刺了什麼

獅子大開口 因為票價太高了,所以那個人買不起 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1 給漫畫擬一個標題。5字以內 2 這副漫畫諷刺了什麼 示例 1 適得其反 事與願違 弄巧成拙 如此宣傳 榜樣 2 諷刺那些 自己的言行效果與主觀願望恰恰相反的現象。答案不唯一。如此警示 如果想要教育別人,那就先從自己做...

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

1 如此朋友 2 有些人發達之後就忘記了自己的親人朋友,喪失了以前淳樸的品性。意對即可 認真觀察下面一幅漫畫,按要求答題。1 給這幅漫畫擬一個標題,6字以內。1 老友的困惑 如此 兄弟 忘本 勢利眼 發跡之後 翻臉 不認友 2 有些人發達之後就忘記了自己的親人朋友,喪失了以前純樸的品性。意對即可 認...

根據一幅漫畫寫作文,根據一幅漫畫寫一篇作文

亂想的,給你個本人的看法吧。從你說的這幅圖呢。1方面可以看出現在的孩子就像溫室裡的苗苗們 被如大樹般的父母保護著,不讓孩子受到應有的歷練,造成了孩子們過於嬌生慣養,性格偏激叛逆 另1方面,因為父母過度的保護,同時限制了本能茁壯成長的孩子的生長空間,永遠都只能生活在被框好的人生,而沒有自由,導致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