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字加偏旁就是狼,什麼字加一個偏旁就是狼。

2021-03-04 01:05:48 字數 732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狼的部首:犭

拼音:láng

釋義:1.哺乳動物,形狀很像狗,性殘忍而貪婪,晝伏夜出,能傷害人畜。

毛皮可製衣褥:~狽。~奔豕突。

~吞虎咽。~子野心(喻凶惡殘暴的人的狂妄慾望和狠毒用心)。引~入室(喻引進壞人)。

狼把部首去掉加上另一個部首可以是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給「良」字加偏旁的字不少,較常用的有:

琅、崀、閬、莨、鋃、糧、踉、娘、釀

希望能幫到你。

3樓:

弟第dì〈名〉形聲。從竹,弟聲。本寫作「弟」。

本義:次第,次序。有時也用於數字前表示次序。

「第,次也。」《小爾雅·廣詁》「書稱題亦言第,因其第次也。」《釋名·釋書契》。

按,用於書冊次弟字,故又加竹。」

狼字的偏旁名稱

4樓:武夷山大道

部 首: 犭(反犬旁)

詳細釋義

哺乳動物,形狀很像狗,性殘忍而貪婪,晝伏夜出,能傷害人畜。毛皮可製衣褥:~狽。

~奔豕突。~吞虎咽。~子野心(喻凶惡殘暴的人的狂妄慾望和狠毒用心)。

引~入室(喻引進壞人)。

相關組詞

狼狗 狼狽 狼藉 豺狼 虎狼 狼主 狼毫 狼煙 狼頭 狼星狼嘷 狼筋 青狼 狼筅

鯨字的偏旁是什麼,「京」加一個偏旁可以組什麼字?

鯨 的偏旁 魚 鯨的讀音 j ng 釋義 生長在海洋中的哺乳動物,形狀像魚,胎生,鼻孔在頭的上部,用肺呼吸。體長可達三十米,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肉可食,脂肪可以做油 俗稱 鯨 造句 1,即使國際保育組織不斷地大聲疾唿,仍無法完全遏止漁民對鯨魚的非法濫捕。2,鯨魚像海底潛水艇一樣巨大 安穩。3,鯨...

皮字加偏旁,「皮」字加偏旁能組成什麼字?

波 波浪 彼 彼此 坡 山坡 破 破爛 跛 跛腳 頗 廉頗 披掛上陣 波濤洶湧 被子 此起彼伏 山坡 破衣爛衫 偏頗 陂陀 跛鱉千里 疲於奔命鈹針 皮字加偏旁 玻,被,波,疲,破,坡,鈹,披,頗,彼,陂,跛 皮 土 坡 皮 石 破 皮 氵 波 皮 扌 披 彼岸,疲憊,陂,太多了 皮 字加偏旁能組成什...

門加偏旁可以組成什麼字,門字加什麼偏旁

門 加 亻 旁組成 們 字。讀音 men 釋義 助 用在代詞或指人的名詞後面,表示複數。如 孩子們 麼 的變音字 李逵道 這們睡,悶死我也。水滸傳 注意 名詞前有數量詞時,後面不加 們 例如不說 三個孩子們 造句 1 我們學習要踏實認真,不要好高騖遠。2 時間很緊,事不宜遲,我們要立刻動手辦。3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