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點活動怎麼寫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842 閱讀 3918

1樓:中公教育

首先:

組織活動的步驟,建議記下來:

首先,熟記活動組織流程——計劃準備、組織實施、評價總結,也可以簡單的概括為三個字「前、中、後」。

(一)前——計劃準備

所謂計劃準備,就是把活動的準備工作做好,具體工作安排佈置好。如時間、地點、人物、經費預算、所需材料等等。

(二)中——組織實施

一切計劃妥當之後,就進入第二個環節——組織實施。所謂組織實施,就把計劃的內容付諸實踐,按計劃安排一步一步進行落實。

(三)後——評價總結

所謂評價總結,就是在活動結束之後,對本次活動的計劃與組織進行點評,總結這次活動取得的巨大進步,同時查漏補缺,尋找出現的問題,吸取教訓,為下次活動做好充分準備。

其次,在明白活動組織的流程之後,需須明確本次活動的目的、意義

最後,結尾之處再次點明主旨,做到首尾呼應。

再者:

【參考流程】

(一)明確活動目的

(二)活動準備:明確活動主題

時間、地點、人物

準備各種所需材料

(三)活動實施:環節一:······

環節二:······

環節三:······

······

(四)活動結束:總結這次活動目的,及活動意義,深化主題。

總結這次活動的優點與不足,為下次活動做好準備。

然後:

【參考例題】

如果你是一個剛入職的新老師,期中考試之後,學校將要組織家長會,作為一名新的班主任,你該如何設定這次家長會?

【參***】

家長會(一)明確活動目的

召開家長會,可以更好促進家長與學校的交流,促進家校之間的合作;有利於家長之間的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有利於家長相互學習,從而解決自己的教育孩子的過程所遇到的問題;有利於家長及時瞭解自己孩子在學校裡的具體表現,從而為孩子的發展共同制定計劃。

(二)活動準備

(1)明確活動主題:家長會

(3)地點:本班教室

(4)人物:班主任,任課老師,各位學生家長,學生代表。

(5)所需材料:學生平時作業、試卷、練習冊等。

(三)活動實施

(1)環節一——班主任彙報班級整體情況

班主任發言,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接下來,將班級半學期以來的具體情況向各位家長進行彙報,以及本次期中考試的整體情況向各位家長彙報,告知本班的優點以及一些不足之處,明確下半學期本班的奮鬥目標。

(2)環節二——各學科教師發言

邀請本班各科教師進行發言,與各位家長進行交流,共同制定相應學科的學習、複習計劃。

(3)環節三——學生代表發言

選派在本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進行發言,向大家介紹自己平時的學習計劃、學習方法等。

(4)環節四——家長之間相互交流

最後,讓家長之間相互交流,相互取經,學習更好的教導孩子的方法,並對教師的工作提出相應的建議。

(四)活動結束

尾聲,家長會即將結束。作為班主任,再次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感謝,家長會的順利召開,離不開各位家長的配合,離不開各位任課教師的幫助,通過這次家長會,可以更好的促進家校之間的合作與交流,可以讓家長能夠更好的瞭解孩子在學校裡的表現。

同時,也要看到這次家長會中暴露出來的問題,如通知不到位,並不是所有家長都準時出席。總結這些教訓,爭取在下一次家長會中不會再犯類似錯誤。

最後:

掌握組織活動的技巧,通關無煩惱。

活動心得怎麼寫,綜合實踐活動感想怎麼寫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學生接觸社會 瞭解社會 服務社會,培養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徑。為幫助 引導青年學生投身社會,主動進行實踐,豐富廣大青年的暑期生活,充分發揮大學生的科技文化優勢為社會服務,把...

活動方案怎麼寫

要做好一份活動方案,需要先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 1 活動目的 比如學校組織外出遊玩的目的,就是讓同學們近距離地接近自然,並懂得保護我們的家園。2 參與人員 任何一個活動,都是需要有人員參加的。例如需要不需要請領導,或者是組織哪些人來參加。3 活動時間 要具體到幾點幾分鐘,需要怎樣的集合,或者是怎樣的出...

綜合實踐活動感想怎麼寫

通過這次的的社會實踐活動,我們逐步瞭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自身努力學習知識並將之與社會相結合的信心和毅力。對於即將走上社會的學生們,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