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事辦完有很久了,可以再隨份子錢嗎

2021-03-04 01:04:24 字數 1655 閱讀 4365

1樓:生活中的無奈

如果認為是禮貌的話

就是可以隨的

希望對方不要介意

才是合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忌諱的,現在社會的這些問題是正常的,大家是同事是要略微表示一下。那你說你們不表示以後你要是自己有什麼事情出來還要不要通知人家,通知就要他出份子,不通知又不合常理!

喪事可以後補禮金嗎,朋友父親去世我沒趕到事情過去一個多月?

3樓:匿名使用者

禮錢過後不能補,喪事出份子不能落後,辦喪事一般是三天,如果三天內因不知情,沒有到場,這個份子就不要隨了。依照習俗,喪事份子錢是沒有後補的。等別人辦完喪事才去隨份子錢,會讓喪主覺得你是在詛咒他。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人家的喪事都已經過了,你還隨份子錢,這不是明擺著詛咒人家還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嗎?

家裡辦喪事,老闆沒去,但隨了禮金,我家裡辦完喪事回來該怎麼辦理?需不需要還什麼禮?怎麼還?

4樓:散淡的果實

這你要問家裡或當地老人,各地有差別的。

比如我們這裡,有兩個事要做,一個是請吃一頓(也就是單獨辦豆腐飯),當面表示感謝。

第二呢參與辦喪事的一定要還一個「紅包」,不包錢,一個袋子,一般要兩扇紅糖、一掛鞭炮(***)。其餘菸酒之類看情況,名是為了吉利,實為感謝。

城市中有時做不到,也要**、簡訊向尊長說一下「辦好了」、「多謝關心」之類,方為盡禮。

5樓:專業顧問

不用馬上還吧,逢年過節,給領導送點禮。或者等領導家有什麼事情的時候再把禮還回來。可以的話比領導隨的禮金多一點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事隨意!怎麼說呢,如果是喜事隨份子了,關係好的差不多都去吃個飯!但是喪事,一般人關係不是特別近的話,隨了份子不去就算了,人家一般也不挑!

朋友家辦喪事去隨份子錢,他家人送我出來,後來聽說不能送,有誰知道

7樓:蘇嘉琪寶貝

我們這邊沒有聽說過呀!

可能是地方的習俗不一樣,

所以就問當地的老人,

他們是有經驗的。

農村喪事份子錢村裡人的就不收了然後酒席也不辦了 到時候全辦完親戚一起吃頓飯就好了 那親戚給錢要收嗎?

8樓:盤天亮的牛蛙

親戚的 不算份子錢,是心意,收了,以後有機會就再送回去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隨份子錢的話都是禮尚往來的,將來他家有事兒你可以給他還回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收吧,親戚的算心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情況,一些比較親近的人,人家真的想幫忙,私下也可以收下,不要讓人知道就好。

12樓:姜德金

現在農村辦事,或者是辦喪事都是五千了,以前你根本不收錢時給,紙一家家一捆

13樓:沈子木

我覺得多多少少都是應該給一點錢的,這樣表示對自己的心意吧。

14樓:淡月

親戚可以收的。他們應該是實心實意的給的

我家外公去世了,辦完喪事可以去男朋友家嗎

兄弟信則靈 不行則無 只要你家人沒說到 就可以 可以,不用擔心的,親 可以的,不要那麼顧慮太多 去就去了誰能拿你怎麼樣?我下月要結婚,外公昨天去世了,我母親可以參加喪事嗎 你母親必須參加喪事要戴孝,過去到時候應該回避你的婚禮。現在,你母親應該在你結婚三天前擇日除服,辦你的婚事。一定要她去哦。這不影響...

我患有鼻炎很久了,請問有什麼藥可以治的嗎

我也是這樣的咯,一感冒鼻炎就範。介紹你一種藥,辛芳鼻炎膠囊,不通的話就有用點呋麻滴鼻液。有濃鼻涕的話就用點消炎藥。一般兩天就見效的。過敏性鼻炎 又稱變應性鼻炎。流清水樣涕,量較多,伴有打噴嚏,鼻癢,並鼻塞 嗅覺減退,還可有軟顎 耳 眼 咽喉癢感及頭痛等。可常年性發作,也可季節性發作。取蜂巢一片,嚼食...

分手很久了,一直聯絡我,我說不要再聯絡了。他說,我心裡有你的位置。什麼意思

說明他還想著你唄,男的就是這,只要心裡有你,就會聯絡你,可能分手後,覺得你才是最好的,最適合他的,人有時就是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但是也許只是無聊,你可以見他一面,就知道了 他心裡有你,很在乎你,想過跟你複合,分開了一段時間覺得沒有你在身邊不習慣,因為已經習慣了有你的日子,如果你也喜歡他 就複合吧,人...